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今天早上
基本還是下著雨
起床之後
花了2個小時讓頭腦清醒
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
太早起來頭會暈
混身不對勁
而且我的起床氣很不好
所以只能一直壓抑
但清醒過後就沒問題了  (應該吧)
趁早上下雨沒什麼事
先開刀吧

上手術台的小愛
先漏機油


不過機油量有點少
差不多3分之2的量


漏機油的期間
先檢查其他外觀
看要從那邊動手
後輪是確定要換掉了


除了磨損之外
也有裂痕了


前輪有是差不多
雖然胎紋還有


但是閃光一但打下去
就可以見光死了



之後倒機油
有銀黑色的狀態 (箭頭指處)
有一圈一圈的條紋
這不是一個好的開始


之後拆座墊
發現了一個小東西


是一張名片
不知怎麼跑進去的


再拆汽油桶
檢查油的狀況
不過有雜物
還有一點點的水


因為車主說油錶會亂跑
所以我測試了一下
注意紅圈處

浮筒最高處
油錶也到最高處


不過之後問題來了
浮筒調到一半
油錶就下降了


所以是浮筒壞了
紅圈指處
左邊是最高處
右邊是最低處
不過上面調到一半
油錶就降到底了
所以是浮筒壞了


之後檢查後面
我發現之前整理的人真天才
他居然把電池的排洩管
直接插進鏈條蓋裡面
這樣不怕鏈條被腐蝕掉嗎?


之後拆鏈條蓋
結果裡面都是水
檢查鏈條
已經磨損到底了
鏈條與齒輪之間有空隙


整圈的樣子


前齒輪
跟我想像的一樣
都積了厚厚的一層油垢


前齒輪也磨損了


除了磨損之外
還有幾個已經崩齒了


後煞也快到底了
反正都拆了
就一起換了
煞車很重要


之後拆空濾
還是跟我想像的一樣


整個海綿是屍骨無存


其他屍塊


其實有時候
不拆開就沒問題
一拆開就全問題
內鏈蓋也有點漏油


前面的YAMAHA小招牌也斷裂了


之後拆化油器
整個黑化了


黑化的化油器


之後剩下引擎部份


後面都拆掉了
省的礙事


只剩骨架的小愛


昨天有提到
煞車線或是其他線都亂配
後來我想到了一件關鍵的物品
手把


這是一般的愛將手把


我取個角度來看看手把的高低


下圖是一般的愛將


所以
原車的手把應該是有改過FZ2的低把
剛牽車來時
我一直覺的怪怪的
一直覺得那邊有問題
但就是找不到原因
不過下午時有台愛將來修理
一牽車
就發現是手把的問題了
改低把的後果
就是其他線路都會變長
像煞車線或是油門線及Q鈕線
變長的結果就是線會很外面
也因為這樣
所以當初才會把線配在外面
說真的
低把並不會很好看
如果騎長程的路途
不會很舒服
因為那高度在於高不高
趴不趴的中間值

PS:如果車主有看到這篇
麻煩你留言一下
看手把要不要換回原廠

之後忙到下午4點
繼續拆引擎


真的
不拆沒事
一拆就有事
不過還是跟我想像中的一樣
內鏈條磨損了
內鏈條控制器的間隙很小


拆了外蓋之後
試了一下
內鏈條可以多到這程度


這是一般的狀態


汽缸頭也是黑麻麻的一片
還有少許積碳


在拆汽缸部份


這引擎應該是拆過了
墊片使用3合1


活塞也有稍微積碳


拆了之後
果然不出我所料
小縮吃機油


汽缸壁




發電線圈應該是沒問題
這東西我抓不準
因為說壞就壞了
但是也沒辦法測試


高壓線圈如果沒辦法出電  (接火星塞的那條黑線)
有3個原因
1.高壓線圈壞掉
2.發電線圈壞掉
3.安全開關打開了

之後繼續拆
當初牽來的時候
試著發動
會有喀拉喀拉的異聲
心想跟事實是一樣的
起動盤也磨損了
正常的話
箭頭指處的"止珠"
應該是要到尾端
不過拆開看
只有露出來一點點


然後止珠的部份
都粗糙了
正常是要光滑的


起動盤也磨損了


正常也是要光滑的
不過已經有磨損的條紋狀出現了


所以也是換掉
要不然過沒多久
電發就會變成空轉了


之後拆另一邊
一拆就好笑了
機油濾網整個解體了


一邊在蓋子上


中間的網子


另一頭則黏在底部


這個樣子


另一頭


正常的樣子


可以騎到解體耶


踩發桿的護油圈也有稍微漏油
換掉


之後我就疑惑了
發現了不明的黃色物體


試摳之後
很像是強力膠


原因是墊片沒裝好
移位
導致漏油
因為漏油
所以用強力膠補上
真是太天才了


移位的證據
到底是沒裝好
還是怎樣的
就不討論了


利用強力膠下去補縫隙
不過引擎熱了之後
就會硬化
所以還是會漏油
治標不治本


機件算是還OK


這部份不台會磨損
修了很多台愛將
倒是沒過看這部份有磨損
可能是硬度夠吧




之後拆離合器
因為看了洩下來的機油
再加上拿捏離合器的感覺
應該是也磨損了


不過倒是沒燒掉


還是光滑面


不過離合器片倒是已經沒有肉了
平平平


剩那麼一點點點點的肉


之後引擎部份檢查OK
那就拆汽缸蓋吧
不過不怎麼樂觀
因為汽門都磨損了


原本箭頭指處應該是要光滑的
但是都已經有痕跡了


兩支汽門也一樣


這張看不太清楚
不過箭頭指處的部份
應該是要光滑的


部份積碳


"它母曉得"還可以用
沒有燒毀


但是汽門部份有磨損到
因為拆的時候卡卡的
我比較擔心汽門座會傷到
只能等明天去塘缸店試試看了


引擎蓋一邊清洗OK


機油視窗孔清潔完畢


透光率100


以上
今天的部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