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今天
馬路上都是放寒假的小朋友
有點想讓我怒吼:回去寫寒假作業啦

繼續組裝吧
上三角台與前避震


珠碗的珠子都換掉了
有些都已經磨損了




噴漆的程度雖然比不上全新品
但也是可圈可點了
勉勉強強啦


之後
上新輪胎


前輪是直排
後輪是顆粒狀


前後輪的差異
前輪主要是控制方向
所以才用直排的設計
這樣轉方向會比較順
而後輪採顆粒狀
是因為帶動的部份
是在後輪
所以才會使用顆粒的設計

之後上後搖臂
原車來時
並沒有鏈條導鏈器
所以找了一個良品


鏈鏈器主要就是怕鏈條太鬆時
會打到搖臂
所以導鏈器的作用
算是防護作用

不過很好奇的是
拆的時候
並沒有導鏈器
結果我發現
是滑牙了
螺絲鎖不緊


所以動了一點小手術
是自行製作套管


鎖上之後

 
 
 

上車前
先把套管的外蓋上油
一共有3個


上車之後
檢查一下螺絲是否會太凸出
安全上壘


目前組裝


之後準備後輪
裝完輪胎之後
看了一下後輪的培林
培林沒事
所以就上滿油吧
上完之後
再把油封裝上


換新的煞車皮


噴的也是馬馬虎虎
畢竟不是專業的噴漆工
只好請大家傷個眼


前後輪上車
這樣至少可牽動車子了


下午
引擎上架


鎖之前先處理螺絲


處理後


之後開始鎖些小細節
這是後鼓的固定桿


這時需要插銷
原車來是沒有的


上插銷


前面也要上


插銷的作用是
防止螺絲帽鬆掉之後跑出來
因為有插銷的機件
算是一些蠻重要的

之後準備上煞車桿


上之前
先上一層黃油
這樣會比較滑順


接下來處理變速桿
踩的那一端稍微磨損


旁邊看


因為只是循環檔
這是踩下去的作用
除了橡膠之外
其他都還好好的
所以只要反過來就行了


這樣
省了一筆小開銷


之後要上化油器
先前如我說過的
負壓膜已經破掉
2手的話
其實也差不多
所以直接換新的就好了
公司貨


新品


超讚的


這是回收進氣的某個裝置
裝在油桶下方
一般是看不到的
雖然看不到
我還是會給它清潔一下


下午茶點心


之後處理一些客戶的維修
時間過的很快
晚上處理排氣管


都有生鏽的跡象


能不能清楚
就完全看你的手藝與耐心了


新的一支要4千多
+護蓋的話
要5千多
是原廠公司貨
貴的很

之後
2個小時過去了
成品如下


雖然沒辦法像新品那樣
但至少可以見人了


不過有幾個地方我處理不掉
如下圖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使用了汽油
香蕉水
去漬油
藥水
鐵刷
幾乎不動如山
連一點要起來的痕跡都沒有
前輪的前土途也有一點痕跡
但就是不起來
不過位置在很下方
所以沒仔細看的話
是看不到的
但那是什麼東西造成的
我真的想不透
也許是電解液吧
除了這東西可以腐蝕電鍍與白鐵的東西
其他我真的想不到

之後
上後煞開關


正常的是要凸出來


這時要上後土途
其中幾顆換了白鐵螺絲


主要是下方的螺絲


假如下雨的話
因為下方後輪會帶水上來
用一般螺絲的話
很容易鏽蝕
想當初拆的時候
可是費了好大的工夫才處理掉
先撇開說車主以後會不會再來消費
至少下一個維修的人
比較好處理

上新的空濾海綿
這是公司貨喔
像不像海綿寶寶?


之後上電瓶架


原本上方有一個小海綿
不過已經沒有黏性了


貼上雙面膠


之後壓緊黏上


今天處理的進度






下午的時候
很多人來看車
不是看新車
而是看這台愛將

紛紛說要購買
我回答說是客戶整理的
還問說叫我幫忙問要不要賣
可以給先1萬訂金
我都一一婉拒了

我不知道是從那邊聽來的
除了在部落格發文之外
有沒有在其他論壇發文
這消息也不知道是怎麼傳出去的
而且還傳很快
連電話都有人詢問

以上
今天的進度
明天看情況+班
想先把前端部份處理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