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終於ㄚ
3張3張照片上傳
終於才搞定
奇摩被火燒
越燒越旺是吧?

我是越燒越火大
好了
繼續更新吧

準備拆引擎
看看將近21年的心臟
還未動過手術的狀況


先洩機油
又濃又稠又黑
不過倒是可以反射就是了


正時蓋(鍊條蓋)
有一層的油汙
我已經可以想像接下來的結果了


汽缸蓋


稍微積碳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油桶生鏽
連帶汽門表面也生鏽?


不過讓我震驚的是
汽缸居然沒有吃機油的現象


另一邊
將近21年的汽缸
人客ㄚ
那一台車可以那麼撐?


活塞只有一點點點的痕跡  (中間部份)


機油濾網
真的
21年
髒的也夠本了
不過居然沒破耶


拆離合器部份


真的
一層的油污
看到讓我眼淚流下來
流眼淚絕對不是+了洋蔥的關係
是因為會讓我洗到想哭


巧克力?


不過離合器的部份
又讓我震驚了一次
居然一點磨損都沒有  (雖然跟使用者有關係,但經過了21年,還是光滑面)


整體樣


擦拭乾淨之後再來一張


不過離合器片倒是掛了


磨到只剩表面的一層皮而已


來看看另一面


擦拭一小部份
真的
一點磨損都沒有


不過鳥仔倒是爆了一支


其中一支吃下去了


"談母曉都"有一邊吃下去了


而另一支卻是好的
一般來說
都是2支磨損
能只磨損1支
也能算厲害了


拆另一邊發電線圈


磁鐵部份
一般來說
這是不會壞的
不過因為是跟起動盤裝在一起
所以只要起動盤磨損
這整顆就爆廢了


機油濾網
還很乾淨耶
真的是奇蹟之一


上面說到的起動盤
拆下來之後
乖乖的不得了
一點磨損都沒有
這真的是奇蹟之2


連珠子都完好如初


兩邊都拆卸完畢


之後準備先清潔外觀


一般來說
變速箱總成
是不會拆的
因為那沒那麼容易壞
通常我們會檢查
沒問題的話就不會拆
以免多一道手續
修那麼久的機車
倒是沒修過愛將的變速箱總成

外觀清潔


有沒有整顆發亮


之後
要準備處理那一層油污


簡單清洗過之後
就要準備開始刮了


大至上的樣子


另一個蓋子


開張閃光來瞧瞧


有沒有很黑


處理完之後
清洗


有沒有很迷人?




不過上蓋的部份
就只能這樣了
因為那是模具的關係
沒辦法做光滑的動作
不過裝上去之後
是看不到的
一般愛將都如此




內裝
清洗完之後


另一個


內裝方面
很抱歉
我只能洗到這程度
已經盡力了
畢竟沒專屬的清潔濟
不知道白博士有沒有用
還是用威猛先生會比較好?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