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律師從保險箱裡取出幾份文件給我說:「胡八一先生,這是桑老留下的遺囑,基本內容我們已經核實過了。但是最後一條情況比較特殊,希望你能慎重地決定。」

  我拿過來看了一眼,啼笑皆非。轉過頭對胖子說:「快來看看,裡面還提到你了,這老頭簡直是未卜先知。」


  胖子很好奇,拿起來看了一眼,隨後大怒道:「我肏,這種不平等條約,死都不能簽。老胡我可告訴你,咱們二十多年的革命情誼,你可不能為了那麼點兒破古董就忘本。」


  桑老爺子的遺囑裡,最後一條明確規定:但凡繼承我桑玉吉衣缽之人,必須與所有」王」姓親朋斷絕往來。擅自違反者,剝奪其繼承權終身。


  秦律師也很尷尬,他說這是委託人的意思,當年立遺囑的時候他也質疑過,不過桑老先生十分固執,堅決不肯做半點讓步。我說:「這是他的自由,我們應該尊重。」


  」那胡先生的意思是?」


  」誰愛簽誰簽,這事兒從今天起跟我沒關係。」


  其實來美國之前,我一直在為如何從」一源齋」脫身苦惱。現在有這麼一紙天賜良機,我當然得牢牢把握住。雖然不知道桑老爺子又在搞什麼花樣,不過只要我抓住這條霸王條款,他們也不敢逼著我簽字,畢竟決定權在我手上,要朋友還是要江山你們這些個外人管不著。


  胖子朝我豎起大拇指:「老胡,好樣的。你頂住了資本家的糖衣炮彈,不愧是毛主席的好戰士。」


  我和胖子起身要走,秦律師跟在我屁股後面追了一路。走到大廳的時候把薛大叔驚動了,他聽說桑老大立了這麼一條遺囑,苦笑道:「這麼些年了,他還是吞不下心裡的那口氣。胡老弟,這事怨不得你。不過他也是有苦衷的,你不妨坐下來,聽我從頭講起,等聽明白其中的原因,再做打算。」


  我一看又要聽故事,趕緊解釋道:「不瞞您說,我這趟來美國主要是娶媳婦來的,算命先生說了,我要是再不走,耽誤了吉時,將來要打一輩子光棍。您的故事您留著,要是有緣我回頭帶著媳婦來聽。」


  說完我和胖子頭也不回衝出了大門。胖子一邊跑一邊問我怕個什麼勁,我說這幫老頭子太能講故事了,上次一講就是一宿,今天再叫他從頭講起,那得要聽到何年何月?


  胖子說:「那咱們現在怎麼辦,你那兒有Shirley楊的地址嗎?」我說只知道是國家博物館,具體的位置倒是記不太清了。他說那好辦,估計他們這兒的國家博物館就相當於我們北京故宮,都是名勝古跡。一打聽一個準兒。


  我翻出一本英語小冊子,現學了兩句問路的英文。跟胖子兩人跌跌撞撞一路打聽,最後終於找到了史密森尼博物館,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美國國家博物館。當時是下午六點多鐘,天色已經漸漸西沉。眼前的建築高大雄偉,充滿了現代氣息,在夕陽的照射下散發出一股濃郁的人文氣息。我站在大廣場上感歎了好一會兒,對胖子說改天要弄一台相機來拍幾張照片,帶回國做紀念。胖子指著博物館大門邊上的售票處說:「萬里長征只差最後一步。老胡,快買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