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顯然是王家人在執行家法,只是不知道那兩個黑衣人犯了什麼規矩,才會遭受這樣的待遇。更不明白,王浦元把我們抓來是為了什麼。

  」胡八一,」王浦元喝了一口茶,然後一字一頓地念起我的名字,」你認識這兩個人嗎?」


  我搖了搖,心說笑話。這兩位被你們揍得跟豬頭一樣腫,別說我了,就是他們親娘來了,估計也認不出來。


  王浦元放下茶壺,又問:「知道為什麼找你們來?」


  我說:「您找我們來,肯定不是為了喝茶。地上這二位,我們也不認識。您要是有話,不妨直說。」


  王浦元站起身,走到那兩個黑衣人身邊對他們說:「這兩個人,你們見過沒有?」


  地上那哥兒們,頭都沒回喘著大氣說:「王老英雄,這事跟旁人沒關係,您橫豎給個痛快的。免得日後傳出去,說老王家的人不懂江湖規矩。」


  他剛說完,小王八就跳出來給了他一腳:「偷了我們王家東西,你還敢講規矩。」


  這一腳踢得極重,那人身子往後飛出了半米,倒在地上連吐了好幾口鮮血。小王八還想再動手,王浦元叫了一聲」清正」,他立刻縮了回去,辯解道:「阿爺,是他先……」


  王浦元一揮手,小王八沒敢再說下去,乖乖地退到了佛傘邊上。我聽他們這一番對話,顯然是王家有重要的東西被人偷了,而這兩個正是落網的嫌犯。不過,從剛才的情形判斷,失竊的物品並沒有追回,而是被他們的同夥給帶走了。王浦元抓我們來,無非是因為他懷疑我們,認為我們與此事有牽連。


  王浦元走到我面前問:「胡八一,你知不知道,我曾經和老鬼打過一個賭?」


  我說如實回答他:「薛二爺提過一些。」


  」那你可知道,如何找到霸王印?」


  」大概知道一點兒,聽說是兩件從師門傳下來的信物。」


  」不錯,看來你什麼都知道。」王浦元用鷹一樣的眼神緊緊地盯著我,然後開口說道,」可就在昨天,我手上的那份地圖被人偷了。所以想找你來問問,那枚祖母綠戒指是否安好?」


  地上那兩個人原本已經癱軟如泥,聽說戒指在我手上之後,那個被踢的人強撐著一口氣,抬起頭看了我一眼。他先是在我和胖子之間掃視了一下,當目光落在我身上之後,立刻喊道:「是你!」


  他這一聲,把所有人的目光都湊到了我身上。我心裡十分鬱悶,就問他咱們在哪裡見過。那傢伙激動得幾乎要從地上爬起來,不過腿骨已經被人敲斷,只好半躺著說:「我們在上海機場見過,你不記得了?」


  我蹲下一看,可不正是那天在機場問我和大金牙要圖紙的黑衣人。一時間,無數的問題在我腦海中纏繞,都不知道該先問他哪個好。小王八見我情緒有變,對他爺爺說:「我早說他們有勾結,阿爺,讓我收拾這小子。」


  」收拾他,你是人家的對手嗎?」王浦元不再答理他那個沒用的孫子。放下手中的茶壺,蹲到我邊上冷笑一聲,」好一個他鄉遇故知。胡八一你敢說偷圖的當真與你沒有半點兒瓜葛,與』一源齋』沒有一點兒關係!嗯?」


  我說老爺子這事兒真和我們沒關係,我們自己還被人掏了包現在到處找兇手呢!


  胖子聽說這兩個黑衣人就是我在上海遇到的圖紙人,興致馬上被點燃,他蹲下問那人:「哥兒們,博物館那面具也是你們幹的吧?」


  黑衣人被胖子這麼一問聲音忽然顫抖起來,十分慌張地說:「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我只知道在機場見過這小子和一個鑲著金牙的人。」


  他這一說,我更加確定當初遇到的那群黑衣人與失竊案有關。站起身對王浦元說:「不瞞您說,我們也丟了東西。而且很可能是同一夥人幹的。雖然不知道他們的目的是什麼,但是這兩個人十分重要,希望您老留他們一條生路,交給警方處理。」


  王浦元自然沒那麼容易相信我們說的話。一再咄咄相逼,我實在沒辦法,只好把博物館的面具失竊案,和在上海機場遇到這幫人的經過又仔細地給他講了一遍。」王老爺子,事情就是這樣,您要是再不信,咱們就只能去警局對質了。」


  胖子早就等得不耐煩了,他對王浦元說:「老王同志,大家都是受害人,現在為了同一個目的走到一起。放下你的懷疑吧,我們要是真拿了東西,不早就找那勞什子印去了,誰有工夫在這兒跟你瞎扯淡。」


  王浦元向手下使了一個眼色,他們立刻拖起地上的黑衣人往玉米田外圍走去,我擔心他們遭毒手,就對王浦元說:「現在東西還在他們手上,您做事還是留點兒餘地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