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朝我豎了個大拇指,一拍禿瓢的肩,然後帶著秦四眼和王少慢慢地退出了樹林。樹葉被人刮動得咯吱咯吱地響,我緊張地觀望著河堤上的野人,生怕他們發現自己的領地有外人闖入。從我們匍匐的樹林到河堤之間的距離,不過三,四百米。我躲在草叢裡幾乎能感覺到篝火的熱量。我回頭看了一眼,王少和秦四眼已經先後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胖子向我招了一下手,表示他也要撤出去了。我點點頭催他快走,這時河堤上忽然傳來雷鳴般的歡呼聲,我嗓子一緊,急忙端起步槍瞄準對面,透過瞄準器看到的,卻是一個身穿熱帶作業服的亞洲女人被幾個兇猛的野人從岸邊的亂石崗後面拖了出來。她被人揪住了衣領,不住地掙扎,兩手被人捆在了身後,一個勁兒地往地上蹲,不肯跟著野人往前走。這女人的力氣著實不小,幾個野人連拖帶扛才把她帶到了篝火邊上。周圍的野人一看見她,紛紛露出了憤怒的表情,幾個小孩朝著她齜牙咧嘴,還不時用石頭砸她。那個女人雖然一臉硬氣,不過連續被幾塊鵝卵石砸中了面部,頭上已經開始冒血。

  胖子本來已經準備撤出去了,一聽動靜又折了回來,他也看到了這可怕的一幕,拉開保險槓就要開槍。禿瓢扣住他的扳機:「這事跟咱們沒關係,你現在開槍不但救不了她,還會把咱們都搭進去。」


  胖子一把推開禿瓢,開始瞄準:「去你娘的,是個男人就跟著老子一起幹,我肏,看老子怎麼收拾這幫孫子。」


  禿瓢讓我趕緊勸勸胖子千萬不能意氣用事,我說對不住了劉大哥,在這件事情上,我是堅決站在我兄弟這邊的,見死不救的事,咱幹不出來。我對胖子說:「盯著他們領頭的打,槍一響我就衝過去,到時候務必火力掩護我。」


  胖子說:「OK,這次哥兒們就不跟你搶頭功了,你快去快回,人家閨女正遭罪呢!」


  禿瓢狠狠地在地上錘了一拳,對我說:「這事你不能一個人去。他們數量太多,我和你一起沖。」


  我剛準備誇他兩句,胖子已經」咚」地一聲冒失地亮了傢伙,可惜準星太差,沒打中野人首領。河岸上的野人們被槍聲嚇得魂飛魄散,男人們尖叫著揮舞起石製的武器對著空氣亂砍,女人拉著孩子四處躲藏。我和禿瓢看準了機會,一躍而起,一手抄著半自動瓦爾特,一手反握軍用匕首,奔著河灘飛快地衝了下去。


  原本被突如其來的槍聲嚇得六神無主的野人,此刻一看樹林藏著人,倒也沒那麼害怕了。他們一旦確定了敵人同樣是人類,而非神秘莫測、不可捉摸的神靈之後,立刻恢復了戰鬥的意識。十來個粗壯的野人,提起長矛石斧迎著我們衝了上來。我們處在奔跑狀態下,想要瞄準十分困難,我連開了幾槍,一點兒準頭都沒有,眼看就要與野人正面遭遇,索性把瓦爾特別在了褲腰帶上,單手將匕首換了上來。


  野人頭領更是因為剛才那一槍丟了面子,此刻惱羞成怒高舉著巨大的石斧徑直朝我砸了下來。我先前吃過這種重型兵器的苦,此刻不敢硬拚,側過身用匕首做了一個格擋,遠遠地避開了正面攻擊。禿瓢給商會老大當了大半輩子保鏢,遇敵經驗豐富,身手自然也比我漂亮許多,他一手持槍一手用匕首,在大群野人中間來回遊走,動作乾脆利落,轉眼間已經殺到了篝火堆附近。


  為了方便他救人,吸引對方注意的重擔就落在了我肩上,我一邊與野人頭領周旋,一邊學著他們的聲音呼亂喊叫,想借此把他們的注意力都集中到我身上。沒想到這一招還真管用,原本聚集在篝火附近的野人聽見我的喊叫之後,紛紛向我這邊跑了過來。為了給禿瓢創造時間上的空隙,我一邊放槍一邊撒開了腳丫子繞著河灘奔命,野人見到我,就好像看見了什麼新奇的獵物,死死地跟在我身後狂追不止。我一邊努力兜圈子,一邊在心中祈禱,希望禿瓢手上的動作能夠快一些,要不然,沒等他把人救出來,我這條小命就要倒貼進去了。


  我跑得正帶勁兒,腳下忽然一沉,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絆住了,整個人失去重心,狠狠地摔了下去,河岸上參差不平的石頭頓時把我渾身刮了個血肉模糊,手中的槍也在瞬間飛了出去。低頭一看,原來是野人自製的絆馬索,這種用兩塊圓石頭和一條短繩製作而成的投擲器,我曾經在博物館裡見過,Shirley楊介紹說這是印第安人捕獵時用來捕捉獵物,防止獵物走脫的戰略武器。中國古代,也曾有過相似的投擲器。這種武器十分適合在一馬平川的平原地區使用,配合騎兵的衝刺,威力無窮。想不到我這個手持現代火器的文明人,此刻居然栽在了千年前就存在的冷兵器手上。我的雙腳被投擲器死死地捆在一起,別說是跑了,連爬都爬不起來。只好一邊用屁股往後挪,一邊用匕首割繩子。也不知道投擲器上的繩索使用什麼東西製成,又粗又韌,連精鋼打造的軍用匕首都挑不斷它。


  跟在我屁股後面的野人一看我被他們擒住了,得意地大笑起來,兩手高舉長矛不住地大叫,帶頭的野人首領回頭對著部下吆喝了幾句,隨後光著腳大步流星地朝我跑了過來。


  我一看兩人的距離只剩下十來步,忍不住喊道:「胖子,快開槍,哥兒們要遭殃了。」


  樹叢裡傳來了窸窸窣窣的聲音,只聽胖子大叫一聲:「肏他娘的老王八蛋,給爺配的都是些什麼二手貨,卡殼了老胡,我這就來救你!」


  話音剛落,一個白白胖胖的身影猛地從樹林裡撲了出來,野人頭領被他這麼一撲,差點兒把五臟六腑都給撞出來。我急忙滾到一邊費力地解起了投擲器。我說胖子為什麼躲在林子裡不給我們打掩護,原來是步槍卡殼了。難怪他一直沒動靜,估計是被逼急了,直接丟下槍從旁邊繞過來的。


  禿瓢那邊的情況也不容樂觀,他還沒來得及靠近地上的女人,就被守護在屍體周圍的野人發現了。此刻以一敵十,可以說是腹背受敵。那個女人先前被石頭砸暈了失去知覺,現在睜開眼睛一看,立刻用中文喊道:「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