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四眼在洞窟了摸爬了幾下,總算習慣了地下的環境。壯觀的裹屍群葬窟讓他歎為觀止,這個心思細膩的大律師,忽然問了一個充滿哲學性的問題:「如果每一任巫醫都是自己獨自爬進洞裡等死,那麼又是誰在他們死後,為他們包裹屍體的呢?」

  秦四眼的這個問題問得我全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按理說,克瑞莫巫醫會在預感到死亡的時候獨自爬上馬裡克巢穴,在這裡默默地等待著壽寢正終魂歸天國。除了巫醫之外,其他人都沒有資格踏入這片土地,那麼在巫醫死後,何以能夠駝衣裹身,平靜整齊地排列在洞窟內部呢?


  一時間我們三個人都被這個問題弄得不寒而慄,靜靜地站在被裹屍包圍的洞窟裡,感覺自己正在被一雙不知來自何方的眼睛監視著一舉一動。它隨時都會衝出來,用無形的大手把我們包裹在駝毛毯中,然後當做死人和莫瑞克巫醫的屍體排列在一起。


  胖子重重地喘了一口氣:「咱們別老在這兒自個兒嚇自個兒。怎麼就不許人家死之前把自己裹起來呢?」


  」駝毯又不是麻布袋,你把自己套進去,還怎麼在外邊打結?」秦四眼的律師病又犯了,一點兒也不考慮自己的處境,逕直走上前,揪起一具裹屍丟在胖子面前,」你看捆屍繩上的結,不但結實而且還有各種花頭。這說明是有人精心炮製出來的。試問一個將死的人,哪裡有心情一邊給自己裹屍一邊拿繩子編花樣。」


  他的這個發現倒是提醒了我,我隨即翻看了幾具排在最外邊的裹屍,發現捆屍繩上的花色樣式不盡相同,不像是同一個人所為。有的繩結因為年代太過久遠,已經腐朽松爛;有的卻依舊結實如新。這說明這些裹屍的出現有先後順序,其中相隔的時間最遠的怕是有上千年之久。


  我腦中浮現出了一個想法,隨即在洞窟中翻找起證據來,如果能夠找到這件東西,那麼克瑞莫巫醫死後自動」結繭」的秘密根本就是一個連三歲小孩都能解出來的謎題。


  胖子見我翻動葬窟中的物品,一下子高興起來,跑到我邊上一起翻看:「老胡,怎麼著,想通了?找什麼值錢的東西呢?長什麼模樣的?我幫你唄!」


  我一邊埋頭苦幹,尋找那件至關重要的證據,一邊向他描述:「那東西的年月不好說,如果沒發生意外,那應該還保持著原始外部特徵。是個大件。」


  」哎呦呦,還是個大件,我以前怎麼就沒看出來,你對老外的古董玩意兒還挺有研究。放心,等回頭換了錢我不告訴Shirley楊,算咱們哥兒倆的私房錢。」胖子撥弄起地上的碎石,舉著手電在黑暗中摸索,我讓秦四眼幫忙,兩人合力移開一具擋在外面的屍繭,想從裡面找到些許蛛絲馬跡。不知怎麼的,洞裡的手電光忽然抖了那麼一下,我剛想回頭叫胖子,光一下子滅掉了。


  黑暗中,我蹲下身去,只聽見胖子在我邊上喘著大氣。我問他怎麼回事。他握著手電,急匆匆地說:「角落裡站著個人,他在看咱們。」


  秦四眼沒經歷過這種的突發情況,一時間整個貼在我背後,兩手掐得我肩膀發疼,我說這種情況經常發生,你不要太緊張。


  不想胖子搖搖頭:「可是,咱們從來沒有遇到過頭上長犄角的人。」


  我從沒聽說過人的頭上會長出犄角,除非它不是人。我問胖子:「你倒是看清楚了沒有,別不是眼花了吧?」


  他什麼都沒說,」啪」地一聲推開了手電。只見一道圓光從我們面前發散過去,直直地照射在不遠處的碎石地上,一個極大的人影被投射在凹凸不平的牆面上。最不可思議的是,那個人影的頭部,有一塊尖尖的突出物,如同一個長著犄角的惡魔正在角落裡靜靜地注視著我們。


  胖子和我對視了一眼,像是要證明他所言非虛。正所謂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單憑一個影子實在證明不了太多東西,我從他手裡接過手電,站起身來朝那個長著犄角的神秘人身邊走去,隨著手電光越來越清晰地照出那個人的外部輪廓,我的心頭越是抑制不住地恐懼。只見角落裡直立著一個人形的物體,說他是物體,是因為這個人渾身上下沒有一塊健康完整的皮膚,身體上佈滿了一個又一個圓形的陀螺洞,從他的手臂到腹部,甚至在他乾枯的臉頰上都長滿了。無數大小不一的陀螺洞長在人體上,他就如同一個人形的馬蜂窩靠在牆角,兩手推握在身體的側面。


  一個渾身長滿坑洞的人,自然不可能是一個活人。可一個渾身長滿坑洞的人,他又真的曾經是一個人嗎?或者,又只是一具類似人形的異獸的遺骸?我走上前去,舉起手電,想要在比較近的距離裡確定一下,到底是不是一具人類遺骸。


  我用手電一照,一張猙獰的鬼面赫然出現在燈光下。屍體的臉部乾癟無肉,皮膚呈現出一種醬紫色,顴骨高挺,眼眶深陷,一串串又小又密的陀螺形坑洞在他臉上有規律地滋生開來,如果不是在這麼近的距離下觀察,我幾乎要以為它們是鑲嵌在臉上的裝飾物。


  這時,胖子和秦四眼也先後走到了立屍身邊,同樣被這一具不可思議的屍體嚇了一跳。胖子搓了搓手臂說:「這什麼鬼東西,看得我身上汗毛直豎。這人生前是個麻子吧?」


  秦四眼推了一下眼鏡,幾乎要把臉貼到屍體身上,他用手拎了一下屍體頭上的小尖角:「哪個麻子頭上是有角的,我懷疑這個根本不是人類的屍體。」


  胖子並不贊同秦四眼的觀點,他詢問起我的意見說:「老胡,這到底是個什麼玩意兒,它不是人還能是鬼嗎?」我看著眼前這具畸形的屍骸對他說:「從某些意義上來說,應該恭喜你。這就是你一直在找的那個大件。」


  胖子一臉不解,先是看了看屍體,然後問:「我肏,和著你翻了半天就為了找這個頭上長犄角的怪物?」


  我看著眼前的乾屍,心中五味俱全:「我本來想找莫瑞克巫醫的屍體,只是為了解釋他們死後自動成繭的秘密。只是沒想到,他們會是這麼個樣子。」


  秦四眼腦袋靈活,一下子就聽懂了我的意思:「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哈哈哈,死後成繭根本不是什麼秘密,而是一種尊重和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