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崩!烏拉崩!」在裡墓穴口還有二三十米的地方,面具酋長忽然停住了腳步,跪在地上大聲地呼喊起一連串重複的短句。

  胖子被嚇了一跳,拉開槍栓瞄準了前方:「這老紅毛叫喚個什麼勁,前邊有東西?」


  我按住胖子,朝前連跨了幾步。黑暗中,只見一個白色的物體葡匐在墓穴洞口一動不動。酋長抓著我的手臂繼續大喊:「烏拉崩,烏拉崩。」神色十分激動。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安靜下來,免得驚動了他口中的那個」烏拉崩」,我長吸了一口氣,貓下身去慢慢地朝洞口摸了過去。胖子湊到我身邊,小聲說,」你別先過去,甭管它是什麼,咱們打一槍再說。」


  我搖搖頭:「你看著點兒老紅毛,我去前邊探探虛實。在沒有弄清楚狀況之前不能胡亂開槍。」


  」胡司令好覺悟!」胖子朝我敬了一個軍禮,我笑了一下,隨即轉身繼續朝著那一團白花花的物體匍匐過去。


  身下細小尖利的石子我渾身發疼,越是接近那團白色物體,我的心跳越是激烈。黑暗中我沒有攜帶任何可照明設備,即使離它只剩下三四米的距離,我還是只能隱約看清一個輪廓。那東西橫在地上,沒有一絲呼吸,像是一具死去多時的屍體,除了白色的衣角在風中不斷地抖動,看不出任何生命跡象。我摸起地上的石子,朝它丟了上去。石子隨即被彈開,不見它有半點反應。我爬起身快步走上前去,只見漆黑的洞口前平躺著一具用白色駝毛毯掩蓋住的物體,從大小形狀來看,極似人類的屍骸。我大吃一驚,想不通何以在我們離開之後洞口會出現一具屍體,我看了看腳下漆黑的墓穴窟,腦中忽然冒出了一個極其荒唐的想法:巫醫的屍體主動跟著我們走出來了!


  俗話說,人嚇人,嚇死人。我站在墓穴口被自己突如其來的一發妙想驚出了一身冷汗。來不及多想,我俯身朝地上的屍體靠了過去想要揭開駝毯一探究竟。如果真是身上長滿了蓮蓬洞的巫醫遺骸,那也算不枉此行,逮住了一具會自己移動的屍體。


  我探出手,有些微微顫抖,總覺得白布下的物體會忽然坐起來。我告訴自己必須冷靜,沒必要被莫須有的想像給嚇住。心下一橫,死死地抓住了粗糙的駝毯。只聽我身後一聲慘叫,還沒來得及弄清怎麼回事,白毯已經被我在無意間扯了下來。一具頭上頂著寸角,身上長滿螺旋洞的男屍赫然呈現在我面前。我腦海中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巫醫詐屍,連忙往後退去,卻被一個結實的物體撞了個滿懷,一雙粗大有力的手掌穩穩地將我扣住。我扭頭一看,原來是胖子不知道什麼跟著我爬了上來,他被我的身體擋住了視線,不曾看見地上的蓮蓬屍。只是問:「那什麼玩意兒,你丫臉都嚇黃了。」


  我顧不上回答他,急忙問,」剛才是誰在叫?」


  胖子」哦」了一聲說:「不就是那個沒出息的老紅毛,他看見你要扯白布嚇得屁滾尿流,大叫一聲就暈過去了。我早說過,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禁不住歷史的考驗。老胡,你快讓我看看布下面到底是啥!」


  我懶得再去看一具身上穿滿小孔的古屍,擺擺手讓胖子自己去看個究竟。胖子看了一眼,差點把吃下去的肉都吐出來,掐著自己的脖子把我一通好罵:「咳咳咳,胡八一你太噁心了,你,你咳咳咳,你不能早告訴我……」


  胖子咳完之後長出了一口氣,這才想起不對勁兒:「我肏,這東西不是在石窟底下埋著的嗎?怎麼自己跑上來了?老胡,咱們該不會是被外國人的粽子盯上了吧?」


  我說:「你想得倒美。你又不是什麼絕世美男。人家外國粽子閒得蛋疼,大老遠爬上來找你磨嘰。再說了,要真是個粽子還不早就跳起來撲人了,哪裡輪得到你我在這裡說他的閒話。」


  胖子用刺刀捅了捅蓮蓬屍,沒想輕輕一碰,居然揭下它半層皮。屍體整塊腹部上的皮下組織露出了大半,已經壞死的肌肉上同樣佈滿了坑坑洞洞。胖子好生鬱悶,急忙把刀頭上的死人皮甩了出去。


  我雖然也被噁心得不行,可腦中依舊在飛速地旋轉:「洞中的屍體都是乾屍,為什麼獨獨這具蓮蓬屍還保持著柔軟,並未僵透?到底是因為它離幵了洞穴,脫離了某種特殊環境後所致,抑或它根本就不是洞中的千屍?如果不是從洞中來的,那又會是哪裡冒出來的一具蓮蓬屍」


  面具酋長先前被我擅自揭開白布的行為嚇得昏死過去,此刻正用手抱著腦袋縮在地上不斷地顫抖。我走上去點了他一下,酋長被嚇得幾乎要跳起來。我想了想,指著山頭上的蓮蓬屍問:「他是誰?是不是你們的』歐拉崩』?」


  酋長連連點頭、跪在地上、雙掌平展、掌心朝天。這個姿勢我在國家博物館的石壁畫上曾經見過,Shirley楊為我解說時提到過,掌心朝天是印加人對皇族也就是太陽族所行的必須禮節,在印加除了皇室之外,只有尊貴的祭司,也就是部落中的巫醫能享受有這種待遇。


  胖子驚呼一聲:「敢情是那個大斧頭勇士的屍體?」


  我也不太相信這具屍體就是前兩天被我們打死的野蠻人,可林芳說過,克瑞莫人在河灘上舉行召魂儀式,是為了讓死去的巫醫復活。換句話說在樹林被胖子一槍打死的,並非什麼大斧頭勇士,而是這群野蠻人的巫醫。


  」他死前沒有及時趕到馬裡克巢穴,死後異變的模樣被族中人發現,這些無知單純的克瑞莫人以為是天神對他們的懲罰,於是違背了千百年來克瑞莫巫醫的告誡,踏入了聖山頂端的群葬窟。我估計,他們最初的本意是把大斧頭巫醫的屍體送進洞窟平息天神的怒火,沒想到半路上發現了我們的營地,這才打了起來。而大斧頭巫醫的屍體在混亂中被遺棄於洞口,還沒來得及運下洞去。」


  」這也不對啊,這些野人既然敢爬進洞裡抓咱們,怎麼會把如此重要的巫醫屍首留在野外呢?」


  」別忘了,這是一具變異的屍體。連你我看了都觸目盡心,這些沒有接觸過科學,對神秘事物抱著敬畏之心的克瑞莫野人又怎麼會不害怕呢!何況巫醫都是自行爬進洞裡等死。依我看來,他們將大斧頭巫醫的屍體安置在洞窟外,是因為他們相信巫醫的法力,在等著他自己爬進去消除災禍。」


  」可這和摸金符有什麼關係,這可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克瑞莫人,跟咱們摸金校尉沒有半毛錢關係。」


  胖子玩笑式的一句話,點中了我心頭的靈光,我提起酋長的脖子,指了指地上的巫醫然後又指了指胖子,沒想到酋長居然看懂了我的章思,不停地點頭叩拜起來。


  胖子大怒:「這王八蛋什麼意思,胖爺我跟死人成了一夥船上的人了。」我將心中的想法對胖子說了一遍,」歷代的酋長死後都會變異,而其他克瑞莫人都不知道這件事,一直以為巫醫是為了部落的福祉而選擇葬身荒窟。這說明在克瑞莫巫醫身上隱藏著一個巨大的秘密。只有巫醫之間才會口口相傳,既然酋長如此敬畏摸金符,我看八成跟盜墓人脫不了干係。」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也有點兒意思。」胖子拍拍肚子說,」不過一切都是空談,咱們沒有確鑿的證據。禿瓢又在昏迷中,也沒有一個像樣的翻譯。就算有一肚子話也無從問起,我們還是先回去,把烤肉吃了再說。」


  我一看眼下的情況只好點頭下山,不想一到營地,四眼就遠遠地衝了過來:「掌櫃的,你快看,我找到寶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