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點頭,答應試一試。他努力將我晃到貼進崖壁的地方,想讓我先攀住懸崖上的石頭再順著岩石攀爬下去,我們試了幾次,我差點撞得粉身碎骨,連忙擺手:「你還是直接撒手,把我放下吧!」

  胖子還在猶豫,林芳在下頭伸長了脖子等著接我,我朝胖子比了一個軍禮,然後在他的手背上狠掐了一把,」哎喲!你掐我幹嗎!」吃疼之下,他本能地鬆開了握住我的手,我一下子摔了出去,腳下不斷地在空中畫著步子,希望能更加接近凸起的巖台。林芳抽出腰間的皮帶,兩手握住皮帶兩端,將手臂伸出巖台,我在下落的過程中根本無法估算距離,只知道死命地一抓,整個人猛地被懸在了空中,林芳被我帶得整個人趴倒在地,手臂發出了」卡」的一聲脆響。我一看得手,趕忙手腳並用爬上了石台,林芳面色慘白,捂著自己的左手大臂朝我豎了一個拇指。我仰頭對胖子說:「下面怎麼樣,能撐住嗎?」


  胖子兩手都抓住了枯木,正在朝上頭爬,他喊道:「我好得很,這種小樹爬起來簡直易如反掌。」還沒說完,他身形一晃,險些從樹端翻落下去,我的心懸在嗓子眼上,忍不住提醒他要多加小心。


  林芳為了救我,自折一臂。我十分過意不去,急忙翻出背包裡的夾板和繃帶為她做應急處理。一時間發生了太多的意外,我心亂如底手底下分不清輕重,林芳叫喚了一下,奪下繃帶說:「我沒事,你冷靜一下,想想怎麼上去。」


  我被她這麼一提醒,掏出地圖來比對了一下周圍的山勢和自然環境,不禁稱奇:「按地圖上的標示,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正是太陽神廟。可這裡除了陡峰和峭崖,四處山石崢嶸,並沒有發現到任何人類建築的痕跡。」


  就在這時,一顆人頭忽然出現在懸崖正上方,四眼趴在地上,衝我們幾個招手喊:「掌櫃的,怎麼樣了?我馬上丟繩子下去,你們接住。」


  胖子在我們上方,正用大屁股壓著枯枝苦苦掙扎著,一看四眼沒事,歡呼道:「快,快丟繩子下來,你先找棵結實點兒的樹拴緊點。」


  我見四眼平安無恙,順利到達了對岸,心中懸著的大石頭總算掉了一塊,只是不知道禿瓢是不是和他一起安全著陸了。


  一旦有了援兵,我們幾個人的心都鬆了下來,連林芳也跟著長吐了一口氣。她說:「剛才那個就是你的老相好?我看,她倒是很不想見你的樣子。」


  我被她戳中了痛處,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現在連林芳都看見,恐怕那個割斷懸橋的人真是Shirley楊不假。


  」你也別多想,萬事總有一個合理的解釋,等咱們上去之後找到你那相好的再說。」她安慰了我幾句,然後又仰頭關照胖子當心。


  四眼很快又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中,他用石塊綁在繩索一端,慢慢地送了兩條繩子下來,胖子先抓住其中一條為自己打了一個安全結,然後又拉緊了另外一條開始向上攀巖。


  林芳雖然在關鍵時刻轉危為安,可她痛失一批戰友,心中難免會有不快。她望著幾盡下山的夕陽對我說:「人折了我也沒什麼辦法,如果你不介意,我想加入你們的隊伍,繼續尋找答案。」


  我說你傷成這個樣子,再跟下去情況只會越來越糟。她不等我說完,即刻反駁說:「回去的橋已經斷了,我的通訊設備還有求生裝備都在營地裡,如果你們不帶我走,才是草菅人命。」


  我生平最怕跟女人將道理,因為但凡是個女人,她永遠比你會講道理。胖子上去之後,又費盡心思造了一個簡易擔架,將林芳懸了上去。等到我重見天日的時候,夕陽已經再次鋪滿了叢林的各個角落,金燦燦的落日照在亞馬孫河上,遠處不時有一群飛鳥蕩過,我頓時被重返人間的喜悅所包圍。直到四眼說:「劉猛沒能跟上來,他犧牲了。」


  初聞這個噩耗,我幾乎以為這是四眼對我們開的一個惡劣的玩笑,我環顧四周的確沒有發現禿瓢的蹤跡,看著萬丈懸崖心中一陣絞痛。一想到王清正死於火坑,禿瓢摔落懸崖,王家人馬這次損失慘重,我實在不知道回去之後要如何面對王浦元的質問。一代白髮送黑髮,人生最淒涼的境遇莫過於此。


  在我的牽頭帶領下,林芳、胖子、四眼站在魔鬼橋斷崖邊上,為我們逝去的同胞高歌了一曲飽含著熱淚的《國際歌》。


  」別的不多說,咱們要扛起同志們的遺志,將這一切的幕後真兇挖出來狠狠地教訓一頓。」胖子慷慨激揚地發表了一通感想,」找到太陽神廟以後,再均一份錢出來,建立一個王氏基金,專門用來資助那些懷揣遠志的摸金人。」


  我說:「人家屍骨未寒,你少開這種玩笑,找神廟入口要緊。」


  當晚,我們四人席地而坐,圍在髯火邊,將地圖和祖母綠戒指分析了半天,實在不知道如何下手,地圖上最後一個坐標就是魔鬼橋,我們現在已經身處橋岸,卻沒瞧出半點」風景這邊更好」的跡象。胖子提議繼續往叢林深處走一走,說不定神廟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四眼反對說:「既然目標指定了這裡,那神廟的入口必然就在我們眼前。只是我們為常識所困,還沒有發現它。」


  林芳問我:「瞧你的樣子,像是對風水有頗高的見地。能不能通過一些中國風水術,定位神廟的位置呢?」


  我說神廟它是一個宗教場所,不是陽宅更不是皇陵,想建在什麼地方,全憑當權者高興,沒有什麼太大的規律可循。


  四眼想了想:「印加人極度崇拜太陽神,我個人認為,神廟的位置應該是在一處能常年照射到陽光的地方,至少是一處高的地方,能接近天空才是。」


  胖子一拍大腿:「這個想法好,咱們不妨在附近打個游擊,找找看。」


  我前思後想又繞到了最初的那個傳說上:「你們還記不記得王少講的那個關於魔鬼橋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