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總算是找到了!咱們待在外面傻看什麼,還不趕快進去。」胖子拍了我一把,興高采烈地爬上神廟前高聳的階梯。

  神廟入口處並沒我想像中的封門磚或是其他類似於大門的構造。四眼說:「印加人認為太陽神是永生的,所以通往太陽神殿的門是永不上鎖的。」


  我說這倒是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民風體現,看來印加人的思想素質一定不錯,個個都是活雷鋒。林芳笑道:「再怎麼不錯,也是奴隸制國家。老百姓根本沒有話語權,又談什麼素質,可笑至極。」


  我不願意跟她多理論,追著胖子的腳步,一路走進了這座失落了數個世紀之久的太陽神廟。下魔鬼橋之前,我讓大家分別收集了一些乾枯的樹枝,用做照明材料。剛才谷中的氣溫寒冷,一直派不上用場,深入神廟之後,走了大概五六分鐘的樣子,氣溫漸漸回暖。我說總在黑暗中,肩搭著肩走也不是辦法。就讓四眼將最後一點兒酒精包了一些碎布料,纏在枯枝上點著了當做是火把引路。


  火光一起,漆黑的甬道頓時亮堂了一大片,神廟內部也是由石料搭建而成,每隔百米都有一支豹頭銅架鑲嵌在壁石上頭,估計是古代印加人用做放置照明器具的燈架。胖子一看燈架子就來勁,問我是不是值老多錢。四眼說:「這些都是直接用銅漿灌注出來的物件,跟牆壁融為一體,你想要,除非是把神廟的石牆一起搬回去。」


  胖子想了想不再廢話,又走到前頭去了。再往前走,出現了分叉路口,四眼指著牆上的壁畫說:「你們看,這個像迷宮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我急著找Shirley楊的下落,看了一眼,表示毫無興趣,只催促大家快些上路。四眼若有所思,落在了隊伍的最後面。胖子問我朝哪邊走,我猶豫了一下,說:「神廟不是古墓,它是神聖的宗教藏所,一般不會設置防盜機關。在路線上咱們沒有太大顧及,愛走哪邊走哪邊,別迷路就是了。」


  林芳說:「你這個人婆婆媽媽說這麼多,也沒看見你選定路線。聽我的走左邊。」說完她大步跨人漆黑的左甬道。我和胖子無奈地比了個鬼臉,跟著她往前走,我剛抬腳,就聽四眼在身後喊:「走不得,有機關!」


  可我已經一腳踏入其中,不光是我,林芳和胖子都猛地回頭。這時候,只聽見神廟內部發出了石塊移動的劇烈響聲。我說死四眼,你知道不早說。他委屈道:「迷宮圖上有標注,讓你看,你不看。」話音未落,我腳下一空,筆直地落人了一片黑暗之中。


  我從未想過在祭祀祈福用的神廟中還會設有機關,一個沒留神落進了印加人的陷阱。重重地落人了漆黑的坑洞之中,我的L型手電筒只閃了一下,就徹底罷工,碎成了兩半。藉著最後的燈光,我好像看到一條通道,在我正前方十來米的地方。眼睛漸漸適應了環境之後,我發覺這是一間不小的石室,頭頂上的陷阱蓋已經重新蓋上,想要出去,只能在石室裡找出路,好在這裡並非封閉的,我相信只要順著印象就能在能見度不佳的石室中找到出路。


  我靠著僅有的一絲光線,貼著牆壁前進,走著走著我聽見腦後一陣風過,只聽得身背後」撲」地一聲怪響,扭頭一看,黑暗中,一雙紅色的眼睛正默默地注視著我,那東西乍一看長得像美洲豹子,黑皮、碧眼、鋼牙、銅尾巴。可個頭又比一般的美洲豹大出了許多,背上也不知道長了什麼東西,形狀怪異,一條粗壯的綠色植物連在它背脊上,還有一些細小的籐條覆蓋在左右,像是一個寄生瘤。這怪物拗著背脊,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我忙轉過身來,抄了工兵鏟在手裡,閃到石台一邊。它把兩隻爪在地下略按一按,和身朝上一撲,從半空裡俯衝下來。我見它撲來,慌忙一閃,晃了到它的背後。


  不想那豹子反應奇快,將爪搭在地下,腰胯一掀,再次撲騰起來。我便向旁邊一躲,將自己卡在了牆角,八爪金背豹見掀我不著,吼叫一聲,如同晴空霹靂,震得整個石室跟著晃動。它將那銅棒一樣的尾巴倒豎起來,朝我剪了下來,我急忙滾到一邊。八爪金背豹一見傷不著我,頓時惱火不已。我見那八爪金背豹正在掉頭,逮住了機會,雙手輪起工兵鏟,把吃奶的勁都使了出來,從半空中狠狠劈落下來。只聽一聲脆響,定睛一看,他娘的,居然砸中了石台,並未擊中那畜生。


  我剛才那一下敲得太急,正打在石台上,把那工兵鏟折成了兩截,我大罵王浦元這個老混蛋,一路上給我們提供了多少假冒偽劣產品。都說兵器這東西,一寸短一寸險,不得以,我抽出了腰間的匕首,那八爪金背豹一聲咆哮,狂性大發,翻身又是一撲。我忙使出平生力氣,往後連跳好幾步,避其鋒芒。說來也怪,我一退到牆角,它就不再上前,只是原地拋爪子。我試探性地上前挑釁了幾次,這畜生無不是跑到牆角前就止住了腳步,我蹲在角落了觀望了一下,發現原來這八爪金背豹的活動範圍只在石台,他背脊上那跟長籐真似活的一般,將他的活動範圍死死的框住了。這時,我不禁想起了叢林中常見的共生法則,難道說,這怪物,竟是與植物共生的?為了證明我的想法,我又再次靠近石台。


  這時候,八爪金背豹恰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我面前,我將匕首咬在嘴裡,兩隻手就勢把八爪金背豹頭頂花皮地揪住,死命向下按住。那八爪金背豹急要掙扎,我慌忙拚死按住,不敢放鬆半點。


  這次終於讓我看了一個清楚,原來怪物的背脊的確是與一株長籐相連接,它背上一道長長的傷口,綠籐就順著傷口插人它體內,這傷口又深又長,如果不是這八爪形,一長七短的怪籐搗亂,恐怕這隻怪物早就死了。看來唯有將兩者的關係斬斷,我才有一線生機。


  那八爪金背豹仍然死死掙扎,想把我甩開。我抬腳便朝八爪金背豹臉上一通亂踢。它慘叫連連,將背部的籐蔓繃得筆直。我一個翻身,騎在它背上,從腰間拔出匕首,迅速割斷了它和那母體聯繫的籐蔓。那八爪金背豹一失去背後的聯繫便很快沒了力氣。我左手緊緊地揪住它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剛才用的匕首,盡平生之力,只顧往裡扎。紮了十幾下後,那八爪金背豹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後,才終於委頓倒地。


  我長吐了一口氣,癱在地上不能動彈,很久才想起來,要去找其他人的蹤影。我摸了半天總算從口袋裡翻出一盒火柴,打開一看只剩一根獨苗,我點起來一看,啞然失色,只見我所在的石室裡頭堆滿了金銀寶器,就在那根長籐枯萎的角落裡,還有一口半人高的金鼎。我想起Shirley楊說的,印加人為了贖救他們的國王,曾經舉國上下籌備黃金,那些數量龐大的贖金後來落人了西班牙殖民之手。而當新王遷都之後,入侵者沒有從國度庫斯特找到半塊黃金,看眼前的陣勢,說不定都悉數藏在神廟中也不一定。


  就在火柴熄滅的瞬間,我身後傳來了聲響,我警覺地一撇頭,」突突突」的槍響忽然在我耳邊響起,我趁著黑暗,就地一滾奔著金壇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