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6快接近中午的時候
來了一台愛將
車主是特地從台北下來
說真的
是直接衝進來的那一種
因為我沒說店裡的正確位置
我只說在五結
但沒說在那邊
然後該位車主
是依照我平常拍的照片找上門的
那眼睛真是太犀利了
這樣你也找的到
服了

先來看一下愛將吧








然後這次要處理的部份
是油路及漏油的問題


不過這漆似乎噴的不太好
當初看還以為是漏出來的油
仔細看之後
才發現是漆的問題


機油視窗孔有稍微漏油


踩發桿也有一點點
不過車主說是換新的
但一般來說
換新的是不應該會漏油才對


因為車主是直接從台北騎北宜下來
引擎還很燙
而且時間點剛好是中午的時間
所以借了一台車給他
看是先去那邊逛逛或是吃午餐都好
因為我也要吃飯
但我不喜歡一邊吃飯的時候
旁邊有人在釘著你看
感覺會很不蘇服

打發走了之後
就先吃飯
吃完之後
就直接動工了
因為4點前要交車給人家
要不然騎北宜回去的話
到台北應該很晚了
所以就沒有午休了
有沒有比外勞還可憐?
人家吃完飯還有一個小時的午休時間
我都沒有

因為引擎還很燙
所以先拆機油濾網下來



裡面有點髒


蓋子上還有一點小小鐵削


濾網上是一點點


然後就先放著
等吹冷了再來處理
先處理化油器的問題
原本的問題是到極限時
會吃不到油
車子會頓一下
車主說之前在台北就有洗過了
不過這東西不好說
反正先拆在說


我常常聽人家說
台北的車行
不會修檔車
其實我是蠻意外的
因為修檔車是最基本的
畢竟一開始出來的車子
都是檔車居多
直到後來跑舒樂及達可達出來之後
才開始進入速可達的世界
可是在那之前
檔車還是唯一的選擇
當時的車行
也只有檔車可修
所以修檔車
是最基本的
也可以說是基本中的基本


不過看了這一台愛將之後
發現很多線都亂配或是亂裝


一拆開空濾之後
傻眼了
原來空濾也可以這樣裝


直上版


一般來說
黃色是朝外的
黑色朝內
因為黃色比較好辨認是否髒掉
而一但黑色朝外
根本就沒辦法辨認是否髒掉
因為髒不髒
都是黑色的


這樣裝進去
服了


不過這台有拆掉回收裝置
所以很多管子都塞住了


空蕩蕩


前齒輪


一點油都沒有
而且鍊條也要調整了


真的一點油都沒有


這條管子也塞住了


先拆掉空濾吧
雖然說拆化油器
一般不用拆空濾
不過拆掉空濾之後
會比較好拆裝
而且只要拆2顆螺絲就行了 (1般是要3顆~不過它只有2顆螺絲而已


化油器口
有一點點髒


拆掉化油之後


就準備洗啦


拆掉油杯


裡面有點鏽


拆吧拆吧


之後呢
就通通洗乾淨啦


順便把機油濾網一起洗一洗


還有空濾
其實是蠻髒的


蓋子也一樣


洗完後


洗完後


化油裡面的油管
記得小孔也要清


油杯洗乾淨後


就裝回了


海棉也使用正確裝法


固定架是放在中間才對


之後裝上


海綿也上了


蓋子裝著完畢


配線也正常的裝上了


接下來就是要處理漏油的問題
先漏掉機油


護油圈的部份
車主說在台北的時候
都已經換新的了
可是還是稍微漏油
所以我打算再換一個試試看


這部份我要說明一下
因為護油圈這部份是用模具合出來的
多多少少會有點公差在
但是不一定每個都在範圍內
也許運氣比較不好的
可能就會拿到有公差的
可能就會漏一點
像之前幫人整理的那一台愛將
護油圈就換了3次
才完全止油
可是那3次
都是同一個部位
而且也都是新的
但就是會漏
直到第3次
才搞定

拆下引擎邊蓋
裡面很髒
表面都有一層髒油污


這邊還是要說明一下
一般拆下來
都是透明的咖啡色居多
像這樣卡一層髒東西
只有兩個理由可以解釋
1.是很久沒換機油
導致機油劣化
才會黏在上面
可是車主說一個月內
含這次
就已經算是第3次換機油了
所以我推論應該是第2個理由上
就是機油有問題

以上
只有2點可以這樣解釋
排除第一點
就只有第2點可以解釋了
要不然我也想不到其他理由
如果有其他理由
麻煩請補充一下

裡面也有小削削


真的是一層橘皮


機油濾網裡面的髒東西


就這樣
邊洗邊刮




大至上都刮完了


換上新的踩發桿油圈
裡面記得途上一層黃油
這樣才能用久一點


機油視窗孔
公司貨
星期6下午最後一班
因為材料行都休息了




內部簡單清洗過


之後裝上


洗乾淨的濾網


濾網蓋也都洗乾淨了


之後就裝上微調
順便把煞車線與碼錶線裝到正確的位置上
再調整一下鍊條
順便點鍊條油
之後就叫老頭試車
反正我試完
老頭也會再試一次
為了省時間
老頭試一次
說OK就OK了
時間也差不多快接近4點
剛好趕上交車的時間點
之後車主就直接騎北宜回去了

以上
油路的問題解決
不過漏油的問題
我是比較建議再觀察一下
因為有過經驗
所以我也不敢保證一次藥到病除
也只能在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