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他前後一說,也覺得此事蹊蹺,哪有人丟了東西,光喊捉賊不喊捉贓的?土司既然不願意透露失竊的內容,那只能說明兩件事,要麼他丟的東西見不得光;要麼,他根本就沒丟。聽了我的分析,蔣書記露出一臉驟然醒悟的表情:「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哎喲喂,那老傢伙唬我!」

  我點了點頭:「勝利永遠站在正義的一方。對付這樣的惡勢力,你越是軟弱他越是強橫,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想想那位王胖子同志,單槍匹馬獨闖大院,真的勇士敢於面對一切罪惡,然後舉起正義的大錘給予敵人致命的重擊。我們要學習他,再學習他,好好地學習他。」


  「哎,你這段話我怎麼聽著耳熟,又說不上在哪裡聽過······」蔣書記挖了挖耳朵,一臉疑惑。


  我說甭管這話的出處,咱們眼下要想兩件事:第一如何對付殺狼土司從月苗寨逃出;第二就是Shirley楊和胖子的下落。


  「他們往撫仙湖方向去了,」蔣書記很肯定地說,「這是民兵隊傳來的消息,說已經派人跟上去了。你要是想找他們就得突破封鎖線,一路往北走。」


  我不屑道:「就土司那點破人破槍還敢叫封鎖線,殺狼家的人真是做慣了土霸王不知道天高地厚。」


  「哎,你有所不知,附近幾個寨子都唯殺狼土司馬首是瞻,他們家歷代都是土司,已經世傳了三代,勢力盤扎伏脈極深。我這個書記不過是花架子,當地的實權統統把握在他手中。我的公章還比不上他殺狼土司的一句玩笑話。這些年來,我不是沒向上級領導匯報過這個問題。可每次都是雷聲大雨點小,說好了派兵派人駐紮此地卻從采沒有兌現過。我每日伴君如伴虎,這書記的日子還不如一個放牛娃來得舒暢。不怕各位笑話,其實我老早就在琢磨著離開的事,今天正是個機會。」


  四眼聽了這番話之後對我說:「我們這趟出來,是為了找白眼翁,調查毒蠱的來歷。Shirley楊他們會不會在土司家找到了某些線索,如果民兵隊的消息沒有錯,那麼他們很有可能是衝著白眼翁去了。而土司出於某種不可告人的目的,並不願意透露白眼翁的下落。」


  我說你分析得很有道理,眼下別的不談,咱們至少要追上Shirley楊他們。蔣書記一聽這話立刻表示願意帶路,只要我們能帶他離開此地,他就願意給我們做嚮導。


  「胡鬧。」老木頭大聲反對道,「撫仙湖是個邪門的地方,你們貿然前往跟送死有什麼差別?」


  我對撫仙湖並不瞭解,只是沿路老聽楊二皮提起所以才對這三個字記憶猶新。老木頭見我們一臉不解,歎氣道:「你們輩分小,又是外鄉人,不知道撫仙湖上的厲害。撫仙湖中央有大、小兩座孤島,大孤島上本來有一座村子,叫瘋狗村。據說瘋狗村在前朝是供鎮滇王狩獵遊玩的地方。村中盛產一種獵犬,個頭奇大無比,是滇王帶上島的獵犬與當地土狗混交出來的雜種,性情十分兇惡,故而留下一個瘋狗村的惡名。後來滇王被廢,瘋狗村也失去了往日的風采。不過島上居民靠捕魚撈蝦為業,日子過得還算湊合。只是後來出來一件怪事,瘋狗村從那之後便荒廢了,撫仙湖也成了眾人口中的魔鬼湖。」


  「這個我知道,當時我剛到江城,在報館做文案工作。那會兒這可是個大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蔣書記回憶了一下,然後繼續說道,「老人們不是常講山高有靈、水深有怪嘛!這撫仙湖深不可測,聽說直通海眼,湖裡藏精納怪自然不足為奇。報社的老記者曾經跟我講過,解放前撫仙湖這片曾經捉到過殭屍,也有說那東西是水裡的猴子,體生白毛寸餘,似人非人,有鼻子有眼,滿身腥臭,身上有很多肉蟲,用網撈起來抬到村子裡的時候這東西還活著,整夜嗚嗚哀嚎慘叫,村子裡的狗聽到那聲音,全都嚇得夾著尾巴打戰。村民以為此物不祥,是沉在湖底的殭屍所化,就拿亂棒打死餵狗了,誰都不清楚它究竟是個什麼怪物。也就是抓住殭屍的那天晚上,瘋狗村突然從大孤島上消失了。江城先後派過好幾隊調查組上島,回來的時候都像狗咬過一樣垂頭喪氣,說找不到線索。這條新聞我聽過不下百遍,所以有印象。你那兩個朋友如果是去了撫仙湖,那恐怕凶多吉少。」


  我並不知道Shirley楊和胖子從土司那裡查到了什麼信息,以至於要去撫仙湖涉險。難道,我們要找的那個白眼翁與撫仙湖有關,或者他就住在當地?可是從兩位老人的口氣來看,撫仙湖依然是百姓心目中的禁地,正常人怎麼會住在那種地方。轉念一想,白大爺既然是養蠱飼蟲的世外高人,那在此地隱居也不無道理。何況還有人從撫仙湖裡打撈過「殭屍」,我看光衝著這兩字,胖子早該樂得上躥下跳了。


  「不管怎麼樣,我們得先追上去再說。蔣書記,你要是願意給我們帶路那當然最好,如果害怕,那咱們也不勉強。」


  「你這話說的,不中聽!」蔣書記一拍桌子,「我現在,連那個老匹夫都不怕,還怕勞什子撫仙湖。正好,我陪你們走一趟,倒要看看湖裡是不是真有殭屍。」


  老木頭急了,說我們這是瞎胡鬧:「跟土司鬥,那是人打人,去撫仙湖,那可是自己往鬼門關裡闖。你們一個都不許走,統統給我留下。等入夜之後,我親自送你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