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他們的描述我大致瞭解了昨夜的情況,土司大動干戈要抓他們,肯定不只因為自己的兒子挨了揍那麼簡單。我問蔣書記當年瘋狗村可有倖存下來的人。他回憶了一番說:「我到江城的時候,這事已經過去好一段日子了,從坊間傳聞來看,一個都沒有逃出來,全都消失不見了。」

  我說:「看來這個白眼翁是瘋狗村裡唯一的倖存者,殺狼土司並不想別人知道他的存在。照理說,瘋狗村月苗寨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兩碼事。他為什麼要掩飾白眼翁的存在,居然還為此大動干戈,對一個政府工作人員下手?我看土司與白眼翁,甚至是瘋狗村之間一定有著某種不可告人的聯繫。」


  按照原本的計劃,我們只是來雲南尋找白眼翁,向他請教圓形蟲的事情,想借此尋獲一點兒神秘老頭的線索。不料一波未平,一浪又起。倒叫我們牽扯出一樁解放前的迷案。胖子他們並不知道撫仙湖的傳說,聽名字只當那是一個風景秀麗的旅遊景點。當我把撫仙湖鬧殭屍的傳說,以及瘋狗村憑空消失的故事告訴他們之後,兩個人立馬來了精神。尤以胖子最為亢奮:「哎,這麼大的事。你說那村子是咋弄的?湖底下是不是有古墓啊!我來之前可聽說了,古滇王的墓到現在還沒個著落,你說有沒有可能······」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惦記冥器?咱們不是說好了,金盆洗手封鏟封符了嗎?哎,等等,你脖子上掛的那是什麼,我怎麼看著眼熟······好小子!你又把摸金符掛上了!」我追著胖子要打,他反擊道,「我就那麼點個人愛好,君子不奪人所愛。胡八一,你要是再這麼婆婆媽媽小心胖爺跟你翻臉,把你插隊時候,跟隔壁村小花的那點故事都抖出來。再說了,你那塊我不是還給你了,你敢說你沒帶?哎,你看,Shirley楊站起來,嘿嘿。」


  「好了好了,也不看地方。我看你們兩個湊在一起,除了瞎胡鬧就沒半點正事。」Shirley楊將我攔下,勸說道,「咱們眼下,先要突破包圍圈,殺到外面去。下一步才是尋找撫仙湖白眼翁的下落。」


  我說這個你放心,有老木頭畫的地圖,找撫仙湖不是難事。至於那些野雞兵就更不是問題了,打游擊戰是我軍的優勢項目。這期間四眼一直沒有說話,我問他是不是想到了什麼。他推了一下眼鏡說:「我在想馬幫的人,他們去撫仙湖找楊二皮,會不會遇到什麼麻煩。」


  他這一說我才想起,還有那個殺千刀的楊二皮,他不是因為中了毒蠱被人要挾送貨去撫仙湖嗎?那地方早就荒廢了,從我們目前掌握的情報來看,除了白眼翁當地再無他人,又聯想起白老頭的職業······難道對楊二皮下手的人,居然是他?


  四眼顯然也是想到了這一點兒,他面色嚴肅,不無擔憂道:「薛二爺並未說與白眼翁交熟。我們對此人瞭解不多,只是一相情願地以為,他是個老學究、老研究員。可從土司那裡聽來的消息看,這個白眼翁原本是瘋狗村的巫師,又是殭屍事件唯一的倖存者。算算年紀也有一把老骨頭了。你們難道不覺得,一切都很吻合?」


  我心頭一驚,知道他想什麼。這個假設太過大膽,以至於我渾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Shirley楊眼神一變,尖聲道:「他很有可能就是我們要找的神秘老頭!」


  想不到繞了一圈,我們居然回到了原點,我一時間幾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要將隊伍立刻開往撫仙湖。好在Shirley楊和四眼都有冷靜過人的分析能力,他們一把拽住我說這事急不得。


  「這有啥好等的。真要是那個老王八,他媽的,老子一屁股坐死他!」胖子在印加神廟吃過老頭的虧,一直記恨在心。眼下聽說仇人就在撫仙湖,恨不得插了翅膀飛過去啃下他幾塊肉才過癮。


  四眼解釋說:「我們對這個白眼翁並不瞭解,現在僅僅是幾條模糊的線索,並不能說明他就是和竹竿子一起行兇的神秘人。你這副殺氣騰騰的樣子找上門去,萬一不是,那不是給人家看笑話嘛!即便真是他,對方手段高明,又善於使蠱,我們如果不做好完全的準備,那就等於羊入虎口——自尋死路,送上門去給人家宰。」


  蔣書記不知道我們在美國的遭遇,只當我們是去尋仇。他嘴裡念著阿彌陀佛,手中畫著十字。我說你這是拜的哪家神仙。他哼了一聲:「我們黨員都是無神論者,早知道你們是去處理私人恩怨,我何苦跟著你們鑽林子。有這個時間,我早就到隔壁寨裡求援了。」


  「你這話可不厚道。」我拍了拍蔣書記的肩膀,「要是沒有我們,你連月苗寨都出不了,還能上哪求救去,再者說誰告訴你我們是去尋仇?我找那位白眼翁不過是探討一點兒學術知識,專業的東西,書記既然什麼都不懂,那更應該謙虛,少在那邊瞎摻和。」


  蔣書記將信將疑,我只好拍著胸脯向毛主席保證自己的清白。「現在扯這些都是白搭。」胖子啃了一口乾糧,轉頭間我,「走了這麼久,離撫仙湖還有多遠?」


  我看了看手中的地圖,剛才光顧著跟大伙交流信息,居然沒注意腳下的路程。這會兒拿起地圖一看,頓時傻眼了:「我肏,咱們到了!」


  「啊?扯淡了吧!」胖子奪過我手中的地圖,上下翻轉,「咱們走了兩個小時的路,已經到了?那這個撫仙湖未免也太近了點吧。簡直就是月苗寨的郊區嘛!」


  為了確定沒有走錯路,我特意選了一棵高大的樹木攀爬上去,只上到半米高處,就看見遠處波光粼粼,一道碧深的湖水在陽光的反射下,赫然映入眼眶,深深地刺傷了我的眼睛。我轉身跳下樹,激動地告訴大家:「撫仙湖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