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落水,口鼻之間就被嗆得發酸。我掙扎著想要游上去,卻看見頭頂上有一道黑影閃過,一個巨大的物體緊跟著我跳落水中。我划動手臂,逐漸適應了水下環境,還未來得及游出水面,就發現剛剛落水的不是別物,居然是翡翠。它將我撞落碧湖之後,不知為何也跟著跳了下來。翡翠在水下的行動迅猛無比,想來瘋狗村既然是一座湖島,那這裡的狗兒會水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它潛入水中躥到了我身邊,不停地對著我刨動前爪,像是在招呼我跟它一起走。我這一口氣憋了半天,如果再不上去換氣,隨時可能溺斃,但是翡翠並不肯就此放過我。這狗東西相當執拗,見我不願意跟它走,反倒一口銜了上來,拽起我的衣領直往水底游去。我心說難道它這是打算跟我一塊兒死在湖底?這要是個姑娘找我殉情也就罷了,你說你一隻狗,這個關鍵時刻,怎麼想出拉我墊背呢?我被它叼著了衣領,水下阻力甚大,我揮動手腳要甩開它的牽制,力道全被水流化去,最後因為缺氧的關係,我一下子失去了知覺。

  等到我再次恢復意識的時候,大腦一片空白,恍惚中聽見有馬蹄鏗鏗的行進聲,接著又似乎看見無數青色的小魚連成一體在我四周遊來游去。我渾身像被車轱轆碾過一樣,又疼又酸。我「哎喲」了一聲,張開眼睛,看見的卻是一片黑暗。那一刻,我差點被嚇得再次暈過去,他媽的,怎麼下了一趟水,眼睛就看不見了?不過很快我就鎮定下來,並且確定自己並不是瞎了,而是四周太黑,我又是剛睜開眼睛,難怪什麼都看不見。我瞪大了眼睛,很快習慣了四周的昏暗,我伸出手去,剛到胸前就被一面又平又光的牆面擋了回來。我心中一驚,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只知道自己此刻是平躺著。我順勢又朝其他地方摸去,出路全被封死,連坐起來的空間都沒有。我慢慢意識到,自己被困在一處狹小的物體內了。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感覺空氣並不不混濁,有新鮮的空氣在流動,這次稍微安心,隨後就開動腦筋調查自己的處境。我試著喊了幾聲,都不敢太大,在這麼一個近似於全封閉的空間內,吼得太大,只會傷了自己的耳朵。果然我連喊了幾聲胖子,聲音都是嗡嗡的,被結實的牆面反射了回來。我握拳於胸,使勁地朝上敲打,不見半點動靜。我將能試的招式都使了一遍,最後確定,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我是很難從這個密閉的箱形物體中逃出去的。我閉上眼睛命令令自己冷靜,而後開始思考這裡是什麼地方。


  首先,我是被翡翠拖下水,最後失去知覺的。我自己並不知道期間間隔了多久,但估計時間不會太長。那麼然後呢?翡翠拖我下水,明顯是有目的性和方向性的,我似乎也聽見其他人落水的聲音。當時在湖邊只有我們和白眼翁而已,他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為什麼要陷害我們?如果他真的要加害我們,在船上的時候有大把機會,為什麼一定要等到上了島,找這麼一座奇怪的湖來下手?他一路上講的故事,真實性有多少?他口中一直念叨的那個人又是誰?


  我越想越是煩躁,這破地方又小又暗,簡直就是個棺材!我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急忙探手沿著牆壁的縫隙去摸索,果真在靠近頭部的地方摸到一處弧形缺口。我心中又悲又喜:他娘的,老子被人釘進棺材裡了。那道弧線是封棺釘敲進去的痕跡。


  也許是出於本能的恐懼,我雖然弄清楚了自己的所在,心情卻更加沉重,忍不住再次拍打棺材蓋。他媽的,老子不至於是被人當淹死鬼給埋了吧,那他娘的,我是暈了多久,心臟呼吸全停了?我心中默默流淚,也不知道Shirley楊是不是參加了我的葬禮,王凱旋同志是不是遵守了男人之間的約定,將我埋葬在開滿小花的山岡。


  我腦袋一下子湧進了許多面孔,熟悉的不熟悉,還有一些我幾乎要忘記的人。眼下再懊惱也不是辦法。想想自己開過那麼多棺木,到頭來反倒被困其中,這樣的經歷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也不曉得是不是已經被葬了,還是停棺內堂。不過聽外頭這麼安靜,似乎並不是在葬禮現場。我艱難地摸摸了衣兜,發現匕首已經不在了。我身上穿的還是落水時的衣服,一摸到濕漉漉的衣服,我頓時大罵自己昏了頭。這衣服分明還是潮濕的,說明我落水之後並沒有過去多長時間,更不會有人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將我當做屍體入棺下葬。可既然如此,我又身在何處,為什麼一個人都沒有?


  正想著,外頭忽然傳來了微弱的敲擊聲。我靜下心來,將耳朵貼在棺材板上聽了一會兒,隱約聽見有人在喊我的名字。那聲音很低,雖然小卻充滿了力量,像是隔著很多層東西傳過來的。我分辨了許久,確定那是胖子的聲音,不禁也跟著大叫起來:「我在這裡,胖子是不是你!」這個時候也顧不上什麼反射共振的,我兩隻耳朵被自己的聲音吵得幾乎聾掉。不過總算是與外界取得了一點兒聯繫。


  我喊完之後耐心地等待回復。果真,很快就聽見胖子的聲音傳:「去他媽的,老胡,我們是不是犧牲了,怎麼進了棺材?」


  我撲哧一笑,原來這小子跟我一樣,被人釘進來了,估計兩口棺材隔得還不算遠。我用手摀住耳朵,運足了氣對他說:「革命尚未成功,我們還不能見到馬克思呢!這棺材是假的,我們得想辦法出去。」


  「我肏,老白真不是東西,我是被他推下水的。四眼也是,哎?四眼呢,四眼!你在不在?老胡,秦四眼在不在你那邊?」


  「我這是單人間啊,沒看見四眼的影子。估計他也在哪個棺材裡睡著呢!胖子,我有個問題一直想問你,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老胡,你腦袋進水了吧?現在是什麼處境,你就是有十萬個問題,也等咱們先逃出去再說不是?」


  「不行啊,這個問題很重要,還挺應景的。」


  「那你說吧!」


  「嗯,你在棺材裡擠不擠,能平躺嗎?」


  「還行。就是肚子有點頂。哎,你扯這個幹嗎?不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問嗎?」


  「我已經問完了。」


  「……胡八一,你他媽的,等老子出去弄死你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