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這樹太邪惡了,胖爺差點兒就折它手上了。我從一進這林子就覺得腦子不清楚,稀里糊塗地就走了進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已經被他媽的捆樹上了。」胖子邊罵邊用樹枝抽地上的草洩憤。

  「這桫欏樹通常分雌樹和雄樹,雌樹會散發出一種擾亂獵物神經系統的香氣,讓獵物神經麻痺,跌撞進雄樹的包圍圈。雄樹便用籐條纏住獵物以吸收養分。」我解釋道。


  「媽了巴子,我非一把火燒了這鬼林子不可!」胖子說著就要起身去燒樹林。Shirley楊趕緊制止胖子:「千萬不可,在樹林放火很容易演變成森林大火,到時候咱們也都會被燒死在這裡的。」


  「那怎麼辦,就讓咱們仨吃這悶虧?胖爺我可差點兒把命搭在裡邊,你們要是再晚來一點兒,我估計我就變成那大樹的美餐了。想想我就來氣。」胖子憤憤道。「算了吧小胖,咱們三個什麼大虧沒吃過,差兒送命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再說了,你這一身肥膘看著也有礙美觀啊,這不正好幫你減減肥了嘛。」


  Shirley楊無奈道:「你們倆真是什麼時候都能開得出玩笑。對了老胡,你說這地方出現這種樹,會不會是有人故意種在這裡,想要保護某些東西?你不說這地方是塊風水寶地嗎?」


  我答道:「沒見這樹以前這地方還有可能是風水寶地,但是既然有樹就絕對不可能了。」


  「為什麼?」Shirley楊不解道。「這桫欏樹性屬極陰,又性情凶殘,人稱地獄之樹,民間都說它是地獄中魔鬼的化身。但凡寶地都講究陰陽調和,這樹至陰至殘,是最邪惡的象徵,你想誰家會在自己的墓地種這種樹,那不是破壞風水禍及子孫嘛!」


  Shirley楊點頭道:「難道說明朝百姓因為有這桫欏樹在這兒都不敢到這兒來,自然也就查不出這裡的地形,因此才在地圖上空白出這一處?」我說道:「也有可能是那時的人民難免迷信,認為這裡是不祥之地,所以沒有在地圖上標出。」


  胖子不滿道:「鬧了半天這兒沒大墓?害得胖爺我還受了傷。咱們仨真是出門沒看皇歷走背字啊!」我說道:「小胖這就是你的不對了,咱們都是唯物主義者,只信仰老馬一人,往多了說再加上老恩,怎麼能動不動就提那些封建迷信的調調呢?」胖子反唇相譏道:「我呸,你個摸金校尉還敢提唯物主義,那你盜墓的時候點什麼蠟燭、帶什麼黑驢蹄子啊!」我辯解道:「我那是遵循盜墓傳統,承接祖輩形式,絕不給組織丟臉。」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別貧了,我看你們真是傷得太輕。咱們還是趁天沒黑趕緊去縣裡處理傷口吧,去晚了萬一傷口惡化就麻煩了。」Shirley楊催促道。


  我們仨起身向林外走去,走了大約半小時便來到入林的地方,卻發現馬車不見了。胖子罵道:「他媽的這死老頭,答應得好好的說在這等咱們,這怎麼沒影了。這莊稼人不是應該老實巴交的嗎?怎麼這麼奸猾,時代真是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