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見我半天不說話,又問我:「老胡,你說天亮了方丈一看咱仨不見了,廚房又這麼亂,是不是就會猜到咱們被困在這破屋裡,把咱們救出去?」

  Shirley楊搖搖頭說道:「我看這門不像是從外面關上的,到像是觸動了什麼機關自己關上的。寺廟裡有一個帶機關的密室,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我猜這密室的機關門就是用來關住擅自闖入的人的。」


  我點點頭說道:「楊參說得有道理,這洗塵寺一定藏著一個大秘密,而這寺裡的住持也好,和尚也好也許都是秘密的守護者。我有預感,咱們今天晚上一定會有什麼發現。」胖子擦著汗說道:「先別提什麼發現了,能出去就不錯了,再不出去咱們三個都得憋死在這裡,現在我就覺得有點兒喘不上氣了。」


  胖子一說提醒了我和Shirley楊,我趕緊使勁吸了吸氣,果然覺得氧氣有些稀薄,看來要不了多久我們三個就會因為缺氧而死。Shirley楊見狀說道:「老胡,咱們在這乾等著也沒用,要是和尚真是秘密的守護者,那他們一定不會放我們出去的。咱們還是仔細找找這屋子裡有沒有什麼另外的出路吧。」


  我和Shirley楊拿著狼眼仔細地在牆上、地上搜尋著,胖子依舊拿著傘兵刀試圖把門撬開。牆上依舊光滑如鏡,不見任何物體或痕跡。突然狼眼掃過西北角時,我發現在牆的折角處有幾個很小的黑色物體。我拿著手電對準那幾個黑色物體細看,發現是一排九個小小的類似水泥釘一樣的釘子釘在牆的折角處,因為牆壁吸光,使得手電所照之處陰影頗多,這九個釘子釘在折角的縫裡,不仔細查看根本看不見。


  Shirley楊見我一動不動地盯著牆上便走過來用手電照亮我的手電所照之處,這九枚釘子便明顯地顯現了出來。Shirley楊驚奇地說道:「老胡,這是……」我湊到牆前面仔細地打量這些釘子,每個大約小手指粗細,一端釘進了牆裡,另一端頂有一個大約指甲大的圓盤,黝黑發亮。我用傘兵刀輕輕碰了碰釘子,發出金屬碰撞的聲音,看樣子這些釘子是精鐵所製。


  胖子剛才坐在地上看著我和Shirley楊的舉動一直沒做聲,見我小心翼翼地拿刀試探釘子才不耐煩地站起來說道:「我說老胡,幾枚破釘子又不是金子做的,你擺出這副生怕敲壞了的架勢幹嗎?」我沒理胖子,繼續挨個兒打量這幾枚釘子。Shirley楊在旁邊對胖子說道:「這屋裡空無一物,唯獨有這幾枚釘子,而且鑲嵌在這麼隱蔽的角落裡,顯然是不想讓人發現。所以,我認為這釘子應該是開啟某些機關的牽引。」


  Shirley楊所說正是我心中所想,這幾枚釘子在這間空屋裡確實太過突兀,一定是別有用途。但這些釘子到底是做什麼用的,該怎麼用,我一點兒頭緒都沒有。胖子見我一直不說話,有點兒急了,說道:「老胡,再不出去真要被憋死在這裡了。你和楊參倒是氣定神閒,我氣都喘不上來了。」我回頭一看胖子,果然在大口大口地喘氣,看來這屋子裡的氧氣已經被消耗掉一部分了。我安撫胖子道:「你先別急,我覺得Shirley楊說得很有道理,這幾枚釘子肯定是什麼機關,但是我現在猜不到這釘子每個都是做什麼用的,不敢隨便動啊!」


  「還他媽猜什麼啊,都拔下來就知道是幹什麼的了。」胖子一急就開始犯渾,一把拽住最下面的釘子使勁往外拔。Shirley楊和我見胖子犯渾都大驚失色,一起衝上去掰胖子的手,三隻手陰錯陽差之下竟然把釘子給按進了牆裡,只留黑色的圓盤露在外面。這一按我們三個都呆住了,不知道機關是不是被觸動,一時間竟然誰都沒有動。就在犯愣的工夫,屋子正中間地面的一塊兩尺見方的地慢慢下沉,露出一個黑黢黢的深洞。


  胖子大概渾勁兒過去了,看見黑洞輕聲問我,好像生怕大聲說話會驚動洞裡的什麼東西一樣:「胡司令,你是不是派人前去打探一下?」我點頭道:「王副司令的提議不錯,那就你去吧。」胖子咬咬牙說:「老胡,你果然是個見色忘義的小人,不捨得派楊參去,就派我去。也罷,胖爺我也不是怕事的人,我這就去看看這洞裡到底有什麼玩意兒能嚇唬住我,也讓你見識見識什麼叫膽色。」說罷拿著狼眼手電慢慢往洞口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