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胖子一直昏睡了三天三夜。在第四天的清晨,我還正趴在胖子床邊上打盹兒,突然聽見床上「噗」的一聲巨響,把我一下子就從甜美的夢鄉中吵醒了過來,接著一股奇臭無比的氣味蔓延開來。我還正迷迷糊糊納著悶兒呢,卻見胖子一邊哈哈哈地笑著一個使勁坐了起來,結果還沒坐直,又倒了下去,扶床便吐。我一看胖子吐了,趕緊招呼Shirley楊去拿水,Shirley楊一聽胖子醒過來了,高興極了,但是又聽到胖子吐了,便趕緊去找水。這胖子也真是,都三天沒吃飯了,還吐出來一大堆爛糊糊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我在旁邊幫著敲背,Shirley楊在那兒拿水給胖子漱口。等胖子吐了一會兒,漸漸好了,我便扶他躺下,說:「胖子,你個兔崽子終於醒過來了,你知道我和Shirley楊有多擔心你嗎?」Shirley楊一聽我說這話,這些天的擔心又一一浮上心頭,不禁眼圈有些紅了,邊低頭邊說:「醒了就好,醒了就好。」胖子一臉苦笑地看著我和Shirley楊,可能知道自己犯錯誤了不好意思還口,也可能身體還是不大舒服,平常一向愛貧耍寶的胖子今兒卻一聲不發,只是衝著我和Shirley楊輕輕地點了點頭。「唉,你個死胖子,說你什麼好,就不知道老實點,叫你跟著社會主義老大哥一起行動,你非得搞特殊當朝鮮,這都出多少回險情了,就不能老實點?這幸虧沒出什麼大事,要是萬一你真的出了什麼事,我怎麼和你家人交代啊!再說就算我能和你家人交代,我也沒辦法向我自己交代啊,下次真應該讓美帝把你給滅了,你才知道好受!」我越說越來氣,「胖子同志,我告訴你,你這種脫離組織單獨行動的行為是極其不負責任、極其不重大局,下次再這樣,別怪我胡八一解下褲腰帶抽你。」Shirley楊一看我這越說越多了,有點剎不住車,趕緊過來打圓場,說:「老胡,你看胖子剛醒,身體還是很虛弱的,你沒看剛才還吐了那麼好一陣兒,咱們新仇舊賬等胖子身體好了之後再說,先讓胖子休息一會兒。」又轉過頭去對胖子說,「胖子,你剛才吐可能是因為你的頭受到了輕微的震盪,你再休息一會兒,等會兒中午我帶你去醫院複查。老胡剛才說你也是為你好,你不知道找你和你昏迷的這些天老胡有多麼的著急。」胖子聽到我說的話,雖然心裡不服氣,但是Shirley楊也好言相勸了,並且確實是他有錯在先,所以也沒還嘴,眼睛衝我一挑,好像在說:「等老子病好了再和你辯個三分。」之後就老老實實地閉上眼睛,不一會兒就沉沉地睡過去了,鼾都打起來了。


  就這樣我和Shirley楊退出房間,讓胖子自己一人在房間裡面好好休息。


  這個胖子,性子真是太急了,之前已經很多次遇險,雖然每一次都能僥倖逢凶化吉,但是誰知道下一次究竟能不能繼續好運呢。唉,算了,先不去想這些了,人命天定,多說無益。現在當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既然胖子醒了,那我也就到了解開心中那些疑問的時間了,Shirley楊在我身邊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老胡,我還得和你說兩句,胖子雖然有錯,但是畢竟他還是想急著去破解那個謎底嘛。胖子這人性子急你也不是不知道,等會兒他醒了你可別再責怪他了,畢竟事情已經發生了,責怪得再多也已經於事無補,而且胖子現在身體還不太舒服。等會兒中午咱們先帶胖子去醫院檢查一下頭上的傷勢到底有沒有什麼大礙。等下午回來的時候咱們再詳細問問,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看了看Shirley楊,歎了一口氣,說:「也只能這樣了。」


  經過了上午的休息,等胖子醒過來的時候,明顯感覺臉色較之前好多了。我們帶他下樓吃點東西,我和他說話,他還不好好答理我,心想肯定還對我之前說的話別彆扭扭的。這胖子,別看身子長得人高馬的,心眼兒還真是不大,我剛想說幾句話損他幾句,一轉頭就看見Shirley楊衝我使了個眼色,唉,誰讓胖子現在正處於特殊時期呢,我也只能閉住嘴了。再說,確實胖子也是為了盡快想破掉這個謎底才著了道的,說到底也是情有可原。想到這兒,我心裡頓時氣消了大半,我轉頭對胖子說:「這麼著吧,這麼多天都沒好好吃東西了,要不咱們去吃四條包子吧,一咬一口油的四條包子。」這胖子,剛才還不好好正眼看我,一聽我提到四條包子這一茬,立刻兩個眼睛直勾勾地放著光渴望地看著我,好像我就是那流著油的包子一樣。看他這副豬八戒般的賊模樣,我就想逗他一逗,接著說道:「不過胖子這剛剛大病初癒,並且也好幾天沒有進食了,一開始就吃大油大膩的也不好,我想這兩天咱還是先去吃點清淡的刮刮腸子,等過兩天再吃油膩的吧。」胖子一看這架勢,馬上到嘴的肥包子就要飛走了,這怎麼能行呢,趕緊接話說:「胖爺這兩天人雖然昏迷過去了,但是思想沒有昏迷啊,這天天在夢裡與天斗、與地斗其樂無窮,這是個耗費體力的活兒,怎麼可能只吃點青菜呢。這破青菜根本就不能安撫我這一顆永遠向著布爾什維克主義的火紅的心啊!咱還是去吃四條包子去吧!妥兒妥兒的!」我這心裡一陣暗笑,既然胖子都開口了,我也別逗他了,向著胖子說道:「胖爺這金口終於張開了啊,這俗話說得好,胖爺口一開,好運自然來啊,既然你與天斗、與地斗都其樂無窮了,那我也不能讓我們朝鮮好兄弟餓著肚子啊。走著,那咱就四條包子的幹活兒吧,今兒我請客。」胖子一聽我說這話,一顆想吃包子的心是落肚了,這明顯氣也不生了,心裡也不彆扭了,用著一種滿含感激的眼光看著我,就差熱淚盈眶了。我看這架勢,也別在這兒磨蹭了,再磨蹭一會兒胖子估計該趴我懷裡哭了,趕緊走吧!我回過身衝著胖子和Shirley楊喊著:「咱走著吧,二位爺,甭在這兒磨蹭了啊,為了慶祝咱們胡胖楊摸金小分隊再次勝利聚首,咱四條包子的幹活啊,人是鐵飯是鋼,不吃包子心裡慌啊!」一聽這話,胖子一個箭步衝了過來,邊跑邊喊:「先到先吃,誰也別和我胖爺搶,我會兒叫上個十屜酸菜豬肉,十屜豬肉大蔥,配上三合油,再就著大香蒜,我一口一個,一口一個,吃完了全記胡八一的賬上,我先走啦!」我和Shirley楊對視一眼,頓時哈哈大笑起來。「這個胖子,這剛大病初癒,也不知道小心一下,一提到吃,又跑走了。」 「是啊,這個胖子,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啊!哈哈,那咱們也快去吧,反正四條包子鋪離這邊又不遠,別一會兒去慢了胖子又捅出什麼婁子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