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被我說得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只好又拿著手電慢慢地照了一遍。

  「停!別動!」我隱約在佛像後面的地上,看到一小團模糊的東西,我趕緊走近去看,胖子也提著手電走在我的後面為我照亮。


  隨著距離越來越近,我發現這地上的一團東西,竟然是一團嫩金黃色的毛髮,可是這個一看就不像是人類的毛髮。


  「哎哎哎,胖子,來來來,你看啊,重大發現,你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我喊著胖子。


  「來來來,讓知識淵博的胖爺給你長長眼。」胖子邊說著邊湊過來。


  胖子把這團毛髮拿在手裡,左看右看,還湊到鼻子前面聞了聞,最後神情肅然地下出結論:「老胡,我覺得吧,嗯,這不是人類的毛髮。」


  「他媽的你這不是廢話嗎!是個人都知道這不是人類的毛髮,你家人能長這黃毛嗎,除非他媽洋鬼子!」合著胖子看了半天才看出來這不是人類的毛髮,真服了他了。


  胖子被我一說,面子上有點兒掛不住了,忙和我搶白道:「去去去,你還不讓人家把話說完了啊,除了發現這不是人類毛髮的基礎上,我還覺得吧,這特別像動物幼崽的嫩毛。」


  「咦,這你是怎麼知道的?」胖子的這番話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催促著他快說下去。


  「看看看,這回怎麼不罵我了,胖爺我宰相肚裡能撐飯,不和你一般計較!你看啊,這個毛髮的發尖呈淺嫩色,髮根部薄細,一點兒都不粗壯,且聞起來有股臊臭味,明顯是剛產下的小崽過了月子脫下的毛髮。」胖子一本正經地說道。


  聽了胖子的這番話,我拿起那團毛髮仔細地查看起來,果然正如胖子所說,這團毛髮柔軟且味道奇怪,看來胖子不是胡謅,我不覺信了幾分。此時發現的這團毛髮,說明這道觀裡肯定有除了我們之外的活物,很有可能就是黃皮子,終於找到一些線索,我不禁有些興奮。


  「Shirley楊,Shirley楊,你快來看啊,我們發現了一個東西。」我喊道,可是沒有人回應我。」Shirley楊?你別和胖子一樣開玩笑啊!現在可不是時候。」


  「Shirley楊?」突然一股寒意升上了我的心頭,我趕緊轉過頭去看大殿的大廳,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大廳裡面一片漆黑,哪裡還有Shirley楊的影子!


  「胖子,壞啦!咱倆光顧著看這鬼東西了!Shirley楊不見啦!」我大聲向胖子喊道。


  「我肏!真沒啦!他媽的!這到底有什麼鬼東西啊!老胡,咱們快去找找!」胖子邊說邊拉著我跑向大廳,我們兩個打著手電把大廳上上下下仔仔細細都找過了,哪裡有半點兒Shirley楊的影子?


  「老胡,這正殿咱們都找過了,沒有啊,咱們快分頭去兩邊的側殿找一下吧,你去左邊的,我去右邊的。」胖子說道。


  「不行不行,咱們兩個不能分開,本來Shirley楊就失蹤了,咱們兩個要是再分開,豈不是更容易被分而擊破了,不行不行。」我搖了搖頭說道。


  「那好吧,那咱們一起先去左邊的側殿找找吧,快快。」胖子急道。


  我和胖子拿著狼眼手電照著出殿的路,快步跑向門口。馬上就要到門口了,突然,感覺身邊突然一陣陰風刮起,「啪」的一聲,門自己關上並在外面插上了!


  「胖子,小心吧,我估計它快要現身了。」我一字一頓地對胖子說道。


  胖子肯定也意識到了這一點,鎮定地點了點頭,沒有說話,把手裡的工兵鏟握得緊了又緊。


  我看了看胖子,用狼眼手電把整個正殿照了一遍,朗聲道:「到底是何方神聖,您也別為難我們了,快快現身吧!我知道我的朋友在你的手上,我們到此來多有打擾,請您見諒!我們只是為了找一個事關重要的線索,並非特意來此地叨擾,找到線索之後我們立刻就走,請您高抬貴手,放了我們的朋友。」


  「對對對,您大人有大量,把我們朋友放了吧,我們立刻就走。」胖子也在旁邊附和道。


  整個正殿裡面一片死寂,過了好一會兒,絲毫沒有動靜。


  胖子悄悄湊過來,對著我的耳朵小聲說道:「這麼半天還沒有什麼回話,此物定非善類,咱們先拿話給它騙出來,到時候拿工兵鏟使勁招呼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