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媽什麼奇怪不奇怪的!這門既然都已經開了,說明就我們已經不用被困在這裡了,還有什麼可猶豫的,還不趕緊走啊!」胖子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個大步邁出了正殿的大門。

  我看胖子已經出了門,而且好像沒有什麼危險的樣子,我也緊接著隨著胖子出了正殿。


  「老胡你看吧,我說沒有什麼危險吧,你偏不信,咱別在這裡耽擱了,趕緊去周圍找找Shirley楊去哪裡了吧,已經半天沒有見到她的身影了。」


  聽胖子這麼一提醒,我猛然想起來,剛才的戰鬥太過於激烈了,全身心都放在如何對付蟒蛇和黃皮子身上了,Shirley楊的事兒完全都忘在了腦後。突然脫離了危險,那就趕緊去找Shirley楊吧,現在也不知道她究竟在哪兒。


  「胖子,來的時候你也看到了,這間道觀裡面總共就三個殿,剛才那個正殿咱們剛從裡面出來,Shirley楊肯定是不會在那裡面的。那咱們現在就去這正殿旁邊的兩個偏殿去找一找吧,八成就在這裡面的其中一座裡面。」


  「那好吧,咱們分頭找吧,你左邊那座,我右邊那座,抓緊時間。」


  「不不不,胖子咱們不能分頭找啊,你又忘了各個擊破的這個事兒了吧。咱們必須要緊緊團結在一起啊,蘇聯老大哥和中國小老弟能夠分開嗎,不能,要不然這樣會被美帝給分而擊破的,明白嗎,再著急也不能這樣。」


  「那好吧,那咱們就先去搜左邊那個……老胡你快看!看你身後!」胖子突然向我喊道。


  我一聽胖子喊,以為又出現了什麼古怪的東西,趕忙扭過頭去看。這不看不要緊,一看吃了一驚,一個人正緩緩向我們走過來,定睛一看,這個人正是Shirley楊!


  胖子明顯也吃了一驚,看見Shirley楊緩緩向我們走來,我們兩個趕快迎了上去。


  「Shirley楊,你沒事吧?你到哪裡去了啊?我和胖子都很著急你的安危。」我迎上去說道。


  「我和老胡都很著急啊,你沒事兒吧,楊參謀?」胖子也急道。


  Shirley楊抬起頭,迷惑地看著我和胖子,說道:「你們倆這是怎麼了啊?什麼我到哪裡去了?剛才不是老胡你讓我去側殿去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可疑的東西嗎?怎麼回事?」


  「我讓你去側殿找東西?不可能啊,我根本就沒和你說過這樣的話!」我說道。


  「那就奇怪了啊,就是老胡你和我說的啊,難道是我聽錯了?不可能啊,你說話的聲音就算我再怎麼著也不可能聽錯啊!」Shirley楊說道。


  「老胡,Shirley楊,你們也別納悶兒了,肯定是著了黃皮子的道了,這黃皮子的拿手功夫不就是迷人嗎,老子之前不就是著了它們的道!哎,人沒事就好,人沒事就好,咱們還是快點離開這是非之地吧!」胖子說道。


  「Shirley楊,你確定自己沒什麼事兒嗎?」我不放心地問道。


  「我能有什麼事兒啊,都多大歲數的人了,又不是小孩兒,自己有事沒有事自己還不知道啊!」Shirley楊說道。


  「你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那咱們就暫時離開這裡吧,等回去商議一下再說。」我說道。


  「咦,對了,Shirley楊,你剛才說你把旁邊的側殿搜了一下,有什麼發現嗎?」胖子問道。


  「沒有,兩邊的側殿和中間的正殿還不太一樣,中間的正殿怎麼說還有些東西擺在那裡,兩邊的側殿裡面都是空的,一丁點兒的東西都沒有。我把周圍的牆壁還有地面都仔仔細細地檢查過了,確定了,什麼都沒有,你們正殿那邊怎麼樣?」


  「正殿那邊除了幾座神像其他的什麼東西也都沒有,真是很奇怪。」我把中間大戰黃皮子和蟒蛇的那段略過沒說,怕Shirley楊擔心我和胖子。」如果這樣的話,這座道觀裡面正殿和側殿裡面什麼都沒有,那到底線索究竟是在哪裡?」


  我們三人邊說著,邊往外面走去,走著走著,就來到了我們跳進來的那個牆的旁邊,這次行進異常的順暢,沒有任何的阻礙,我們一邊商量著下次的計劃,一邊準備再疊一個羅漢,按照進來的辦法再跳出去。當然胖子還是必須得第一個當墊腳的啦,胖子還是在牆邊紮起了馬步,等著Shirley楊踩在他身上。


  突然,一陣狂風刮起,我們三人都沒有任何的準備,這陣風刮得飛沙走石,登時被瞇了眼睛。等我們眼睛能夠睜開之後,赫然發現,牆上出現了兩個拿墨汁潑成的大字,這兩個大字不是別的,正是「李大」!


  我、胖子、Shirley楊三個人,面面相覷,都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個景象,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究竟是誰留給我們這兩個字的?這個李大是之前我們在山腳下碰到的那個李大嗎?如果是同一個人的話,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腦袋裡面突然間升起了多個念頭,每個都在我的頭腦裡面旋轉著,攪得我頭好疼。突然間這麼多的疑問湧現,該如何一一把它們理出頭緒呢?


  胖子和Shirley楊好像看出了我的意思,說道:「老胡,不管這怪字究竟是誰留下的,但是字確實是』李大』這兩個字,咱們搜遍了整個道觀,也沒有任何線索,咱們先把這兩個字記下,然後回去從長計議吧。」


  「好吧,那也只能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