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行三人,按照來時的辦法又依次跳了出去。這時,天已經濛濛亮了。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折騰了一個晚上,神疲力乏,還是先回去休息一下吧,其他的事兒等回去再作打算。

  我們三人一路無話,回到了休息的旅館,隨便叫了點兒東西吃,就各自倒頭睡了。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見了陳教授站在我的身邊小聲地和我說著一些什麼事情,而我又聽不清楚,很著急,想讓他大點聲音說,但是我的嘴又張不開,不知道怎麼了,身體軟綿綿的一點兒力氣也沒有,所以只能他說著,我聽著。但是一句都聽不清,就這樣聽啊、著急啊,他一直保持著講話的姿勢,我一直保持著聽的姿勢。這樣不知道持續了多久,我突然感覺能慢慢地活動了,等我剛想對陳教授說讓他把之前的話再大點聲說一次,突然一把劍「嗖」地一下飛了過來,一下插中了陳教授的眉頭,從兩眉中間刺入,從後腦勺部位穿出,鮮血「噗」的一聲噴了我一身。我一下子就驚醒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做了這樣的一個夢,醒來之後頭接著疼了半天。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地想這個夢,想來想去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索性穿上衣服起床,去外面逛逛,順便看看胖子和Shirley楊醒了沒有。


  我三下兩下從包裡把新衣服拿出來穿上,之前的那件衣服因為沾了滿身的血跡洗不掉已經扔掉了。穿好了之後我整了整衣服,穿上鞋,走出房門。外面天已經黑了,因為我們是早晨到的旅館,睡了一天,剛好到了晚上。


  我逛到了胖子的房前,看胖子的門開著,人沒有在屋裡,肯定他已經醒過來了;我又逛到了Shirley楊的房間前面,Shirley楊的屋門也開著,但是人也沒有在屋子裡面。看來他們兩個人應該都已經醒了過來了,而且應該一起出去了吧。我暗自沒趣,那就去旅館旁邊的飯店吃點東西吧,正好我也餓了。


  走出旅館,這個時間正好是晚上吃飯的時間,旅館旁邊的飯店裡面都人聲鼎沸。我隨便找了個飯店進去,要了兩個小炒,要了一碗麵條,再要了一碗燒酒,睡了一天的覺,肚子早就已經餓得咕咕亂叫了。等菜飯都上齊,我立刻就狼吞虎嚥起來,邊喝著酒,邊琢磨這幾天發生的事兒,為什麼黃皮子突然間就都沒掉了?為什麼突然就出現了兩個字?這兩個字指引我們的是條明路還是一個圈套呢?這一切的一切,都無從得知。所有的一切都沒有頭緒,現在唯一能夠確定的並且有頭緒的就是「李大」這兩個字,看來,我們只能先去找李大了,之前見到李大的時候,就覺得他這個人不簡單,這個神秘的李大身上究竟隱藏了多少的秘密?只能等我們親自去探索了,管他前方是光明還是迷途,只能咬牙前進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打定了主意,我把剩下的飯菜胡亂地扒拉了一通,付了錢,就回去找胖子他們商量去了。


  出了飯店,我就往旅館的方向走去,走著走著,遠遠地就瞧見胖子和Shirley楊在旅館門口站著。我快步地向他們走去,他們兩個看上去好像有什麼煩心事一樣,在有一搭沒一搭地嘮著。


  「王凱旋、Shirley楊兩位同志,竟然丟下了胖胡楊摸金小分隊的小隊長,這可是罪過啊罪過。」


  胖子一看我冷不丁地站在他和Shirley楊身邊,嚇了一跳,說道:「老胡你個王八蛋,來了也不說一聲,冷不丁兒一說話嚇了你胖爺一跳。」


  「我說王凱旋同志,美女佳人做伴也不能自己獨享啊,是不是,什麼事兒能少得了你胡爺呢,尤其是這等美事。」我笑眼瞇瞇地邊說著邊看向Shirley楊。


  Shirley楊聽我說話,回身一看,正好與我的眼神相對,頓時臉有些泛紅,說道:「呸呸呸,你個胡八一,你這說什麼不正經的話呢,我和胖子正商量著怎麼去尋接下來的線索呢。」


  「那還能怎麼尋啊,咱們現在除了那兩個字,別的什麼線索都沒有,只能就坡下驢,順著找下去了。」我說道。


  「什麼李大李小的,胖爺怎麼不知道這究竟是什麼?這是一個人名嗎?」胖子問道。


  這李大胖子自然是不知道的,因為我和Shirley楊碰見李大的時候,胖子正困在墓地中呢,這件事情我和Shirley楊也沒有向胖子詳細地講過,所以胖子並不知道其中的詳情,只能讓我給他解釋一下了。


  「這李大啊,是我和Shirley楊去找你的途中碰見的一個住在山上的農夫。話說這個農夫,真是有別於其他的農夫,他不但知道三清觀的事兒,而且還知道得比一般人要詳細得多。你像之前咱們也向不少人打聽過三清觀的事情,按照道理來說,他們都應該屬於山海關幾代的坐地戶,如果李大知道的事情,他們應該也會知道。但是恰恰相反,李大明顯比他們要瞭解得多,很多消息我們都是通過李大那裡聽到的,而且當時我和Shirley楊到處找你都找不到,也是李大給我們指明了要去那個墓地的。所以說,這個李大肯定知道些什麼,咱們的線索能不能尋找得到,我覺得李大是很重要的一個點。」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我明白了,那咱們還等什麼呢?秋天來了就該割麥子了啊,要不然過了季節氣候咱們過冬可就沒有糧食吃了。你們應該都學過小螞蟻的故事吧,該出手時就出手啊,要不然機會就白白浪費啦。」胖子邊說著邊向我和Shirley楊看過去,臉上帶著一副說教者的神態。


  「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今天天已經全黑啦,咱們這個時候還是不要輕舉妄動為妙。一是去山上的那條路必須要經過三清觀,那邊怪事比較多;二是就算咱們過了三清觀,上了山太黑也不好走;第三,這麼晚了,李大肯定早就睡了,既然咱們是有求於人家,就不好這個時間去打擾。所以我的想法就是,咱們明天一早起來出發去李大他們家,你們覺得怎麼樣?」我說完就向Shirley楊和胖子看去。


  「行!」「就這麼定了!」他們兩個人看來都沒有什麼異議。


  「那咱們還是先回旅館去休息休息吧,養足精神,明天一早就出發去李大他們家了。」


  我和胖子還有Shirley楊前腳後腳進了旅館,不知道為什麼,我進旅館的時候總覺得有些說不出的奇怪感覺,總覺得被什麼東西盯著,但是我警惕地看了看後面,又什麼都沒有,可能是我的心理作用吧。


  我們各自回到了房間,我脫掉了衣服,躺在床上,想著明天見到李大之後該如何和李大說這件事情,又該如何向李大問起我們想知道的事情,就這麼想著想著,不一會兒,就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一早,我正在夢中和Shirley楊進行親切而熱烈的交談,馬上就要談論到感情的某些關鍵問題,突然聽到外面一陣雷鳴般的敲門聲,一下子就把我吵醒了。只聽門外面邊敲還邊喊著:「老胡老胡!太陽都曬屁股了!還不起床啊!咱們胡胖楊小分隊馬上就要出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