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發出這種聲音的,不是胖子,那還能有誰?我忍著美夢被打斷的怒火,打開了房門,一腳就踹到胖子圓滾滾的大屁股上了:「你個他媽的死胖子,大早上叫人起床不能溫柔點啊,而且早不叫晚不叫,非得等你胡爺做美夢正做得起勁的時候叫,大早上就掃你胡爺的興致,真他媽的。」

  胖子被我一腳踹到了屁股,疼得嗷嗷直叫,兩眼一翻向我罵道:「胡八一你個老王八蛋,你胖爺好心好意早上起來叫你起床,你不但不感謝你胖爺,還恩將仇報,反咬一口,踢你胖爺的減震緩衝利器,要是敢把你胖爺的這個減震利器給踢壞了,等下次胖爺要是再摔跟頭就往你身上摔!直接壓死你丫的!」


  「你個死胖子,你還有臉說呢,大清早的哪有你這麼叫人起床的?每次都連敲帶喊的,生怕別人不知道你在門外面是嗎?你就不能溫柔點?」


  「哎喲喂,老胡你是個娘兒們是怎麼的,叫起床還非得溫柔點兒,切切切,我早就知道了,你壓根兒是想讓Shirley楊來叫你起床,你早說啊,你胖爺以後還就不費這個事兒了!」


  胖子說完就拍拍屁股,向屋外走去,我一看胖子這是要生氣了啊,趕緊追了出去說:「呀呀呀,小胖,說了兩句就生氣了啊,咱們這不是純真的布爾什維克主義兄弟情懷嘛,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也不能句句都順心哪是不是,剛才我胡八一說話是有點過,主要是這美麗的夢被您老吵醒了嗎!您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小弟這一回吧!」


  胖子看我過來給他服了個軟,就給個台階下得了,說道:「算啦,看你小胡這一片冰清玉潔的布爾什維克兄弟情懷的分兒上,咱們大人不計小人過,個中緣由,就此一筆勾銷吧,不過,勾銷的前提是,你得再請我吃一次四條包子。」


  「你這死胖子,還真是話說不了三句,就又提到吃上了,好吧好吧,只要咱們這次的任務圓滿成功,這四條包子我老胡做東,你和Shirley楊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哈哈,行,老胡這可是你說的啊,你可千萬別反悔。」Shirley楊趁我和胖子說話的工夫,已經梳洗完畢,站在我和胖子身邊,等待出發了。


  我一看他們都收拾完了,就差我了,我這趕緊回去急忙洗了個臉,又刷了個牙,把衣服一穿,又把包裡面該帶的東西都帶齊,和他們兩人一起走下樓去,走出旅館,往山那邊走去。


  一路無話。路過三清觀的時候,我們特意停下看了一下有沒有什麼異常的東西,結果一切還都是原來的那個樣子,沒有任何的異常。我們稍作停留,就繼續往山的那個方向走去,這次胖子沒有急躁地貿然前進,經過前面的那幾件怪事,他也學會了小心翼翼,一路靜靜地跟在我和Shirley楊的後面,趕著路,走了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了當初碰見李大的地方。我們順著李大下山來的方向朝山上走去,這座山沒有什麼植被覆蓋,就算是有樹也是稀稀疏疏的那幾棵,由於沒有樹木的遮擋,所以我們一路順著上山路走,很快就找到了李大的屋子。這座房子坐落在半山腰,周圍都是巨石環繞,附近地上也都是光禿禿的一片,沒有植被的覆蓋,顯得有些死氣沉沉,不知道為什麼李大要把屋子建在這個地方,真是奇怪,這座房子在外面看年頭應該已經很久了,外面的門框和窗戶都已經有些破破爛爛。我們走上前去敲了門。


  「您好,請問李大在嗎?」我隔著門問道。等了一會兒,沒有人應我,我又再次向著屋裡喊道:「請問有人在嗎?我找李大哥有點事兒。」等了一會兒,還是沒有人應我。


  「你看看,你看看,起了個大早,趕了個晚集,這咱們光著急沒用啊,這李大人家不在家。」胖子在旁邊沒好氣地說道,因為這爬了半天山路,給胖子累個夠戧,滿頭大汗的。


  「你這個胖子,盡從旁邊扯些用不著的,這人在沒在家又不是咱們說了算的,這大早上的,李大應該是出去種莊稼去了。上次我和Shirley楊找你的時候,早上就碰到李大出去種莊稼了。」我說道。


  「那怎麼辦啊?李大種莊稼又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回來,那咱們就在這兒等著嗎?要是他半夜才回來呢?」胖子憤恨地說完,仰頭拿起水壺喝了一大口水。


  「那沒有辦法了,咱們又不知道李大究竟在哪裡種莊稼,這樣吧,咱們先搜索一下李大家周圍有沒有什麼線索,正好這段時間也別閒下來。」Shirley楊說道。


  「那好吧,那咱們也只能先這麼辦了。」我說道。


  我們看了看李大家周圍的環境,就是巨石林立、荒無人煙,這個山本身就算是一個比較荒涼的山了,樹木稀少,真不知道為什麼李大離群索居,要把自己的家安在這樣的一個地方。這棟房子年份真的比較老了,門框上和房屋前簷上的花紋還是明朝時期的大耳蝙蝠葵花紋圖案,雖然經歷了歲月的洗刷,但是還是能比較明顯地看出這些輪廓。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座屋子從明朝就已經建起來了,到現在已經有幾百年了,為何這座屋子現在還能保留下來?而李大究竟是如何住進去的呢?這些我們全部都不知道。切入點到底在什麼地方?這個確實是一個值得人好好去想的問題。


  我正在李大的屋子前面觀察著這些花紋,突然聽見胖子在遠遠地叫我和Shirley楊:「老胡、Shirley楊,你們快來看啊,看我發現了什麼!」


  我和Shirley楊快步向胖子的方向走去,不知道胖子在那邊看到了什麼,剛才我和Shirley楊在這邊觀察著李大的屋子,胖子則是繞過屋子去看那些在屋子旁邊的大石塊。這些個大石塊每塊都一丈有餘,大且圓,外面呈現灰黑顏色,看上去久經日曬雨淋,斑斑駁駁的,胖子就站在一塊石頭的旁邊,在向著我和Shirley楊使勁地揮手。


  「怎麼了啊,胖子,是不是發現有什麼啦?」我問道。


  「老胡,你快來看,你看這裡。」胖子一手指著地面,拿起手裡的軍用水壺,往地上倒水。


  「你個敗家孩子,你不喝水別人還喝呢,你白白地往地上倒什麼?」我邊生氣向胖子說道,邊伸手想要去搶下他手裡的水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