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先生微笑道:「胡先生果然是聰明人。」

  我接著說道:「那為什麼趕車的老頭說你們也在打聽無量山的事?你不是已經決定由我們來找這些線索了嗎?」


  陳先生答道:「本來我們一行人是悄悄跟在你們後面的,一直保持一個合適的距離,既讓你們不會發現,又不至於跟丟。但是你們從圖書館出來後直接進了一片樹林。那片樹林很有蹊蹺,我們進去了之後就有兩名兄弟覺得不適,出現了幻覺,其他人也相繼有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我們就退了出來,找了一個地方調整了一下,結果就錯過了你們出樹林的時機。再後來你們去了哪裡我們就不知道了,只好邊在縣城打聽無量山的情況邊等你們,後來終於在你們去老龍頭的路上又重新發現了你們的蹤跡。」


  「可是我們並沒有找到翡翠梅花箋,你們又何苦這麼早現身呢?」我反詰道。


  陳先生譏誚道:「你們已經深陷天覺,精血氣力都已經遭到了極大的損害,如果沒有我,你們要麼自相殘殺而死,要麼精氣耗盡而死,難道你以為只憑你們兩個能逃脫這天覺的法力?哼,這麼算我還是你們的救命恩人呢。」


  胖子大聲說道:「別他媽放屁了,你費盡心機地讓我們幫你找那舉世無雙的大寶貝,等真找到了你還能讓我們活著出去?你當我們是傻子呢!」


  胖子說得沒錯,此人心機這樣深,一旦找到那翡翠雙篆梅花箋,他定是不能容我們活命的,以防我們走漏了風聲。


  陳先生笑道:「那好,你二位不找那翡翠梅花箋也好,想必那位楊小姐的死活你們也不放在心上了。那既然這樣,我這就讓身邊的人送你們出去,反正你們也不找那梅花箋了,我也是斷不能容你們來破壞我的計劃的。」


  陳先生說完,胖子一愣,現在情況確實不容樂觀,這梅花箋我們無論如何是要找的,但是有這個瘟神在這裡,我們想避開他們自己去找是不現實的,看來只能暫時聽命於他了。胖子見我半天不說話,急得一直給我使眼色。我想了一下說道:「陳先生,想必你在Shirley楊掉進冥須溝之後再救我們也是故意的吧。如果你任由我們三個找到梅花箋後再出現,那你很難將梅花箋奪走。所以你故意等到我們三個自相殘殺以後出現,等到我們手中的武器已經耗費完了,而且都或多或少受了些傷,並且失去了一個戰友,這時我們的戰鬥力已經大大削弱,容易被你控制。而且Shirley楊掉進了冥須溝使得我們不得不去尋找梅花箋。這樣你就能不費吹灰之力找到梅花箋並且保證不被我們奪走,真是一箭雙鵰的好辦法。而且我猜,如果我們當時不把Shirley楊踢進溝裡,你也會暗中將我們中的任何一個推下去的。」


  陳先生微笑道:「隨你怎麼猜測,反正現在情況你們也明瞭,既然大家都已經敞開心扉說得這麼透徹了,那我不妨說得更透徹一點。現在擺在你們面前有兩條路:第一條路,幫助我找到梅花箋,你們也可以救了楊女士,這墓中如果還有其他的明器隨你們挑幾件拿走,也算不走空。第二條路,寧死不肯去找梅花箋,那我就幫你們安葬在這無量山中,死後有這麼大的墓室,也算死得其所了。是生是死,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我也微笑道:「陳先生果然是爽快人,既然您都已經這樣說了,我們還有什麼別的選擇嗎?」


  胖子張嘴想要說什麼,最終卻什麼都沒說。陳先生笑道:「胡先生,識時務者為俊傑。這樣就簡單多了。」


  我心裡記掛Shirley楊的安危,只想趕緊找到翡翠梅花箋好將她救出來,至於找到之後怎麼逃離這個狗屁膏藥我還沒想好,現在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我沉聲道:「陳先生,既然咱們已經達成一致了,就別耽誤時間了,不妨就趕緊開始下一步吧。」


  陳先生點點頭,對身後說道:「老陳,你來給胡先生鬆綁。」一直站在陰影裡的那個人走了出來,來到我身邊。看清了那人的面目,我和胖子大吃一驚。胖子叫道:「你就是那個怪老頭!」


  那個老頭微笑道:「正是我。」


  胖子咬牙切齒地說道:「你個老不死的,原來打從一開始你就是個騙子,你跟這個禽獸是一夥的,你那時告訴我們關於無量山的事情就是想讓我們盡快找到!媽的你們這幫騙子!」


  老陳笑瞇瞇地說道:「這位小兄弟,我沒有騙你啊,我確實是陳氏管家的後代,這無量山也確實是陳家大墓,我只是沒有告訴你們我與陳先生的關係而已。」


  胖子被噎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氣哼哼地喘著粗氣。我說道:「老陳,進行這些口舌之爭沒有任何意義,你趕快將我鬆綁,盡快去找翡翠梅花箋是正事。」


  老陳點點頭,解開了我身上的繩子,我活動了一下已經麻掉的手臂,剛想走過去解開胖子身上的繩子,突然就覺得腰間一疼,登時一陣酸麻感自腰間擴散到全身,但是頃刻間便散了去,卻隨後覺得四肢百骸軟綿綿的沒有了力氣。我大吃一驚,回頭之間老陳笑瞇瞇地站在我的身後,我驚怒道:「你對我做了什麼?」


  老陳道:「也沒做什麼,就是在你的腰腧穴上按了一下。這腰腧穴掌管四肢力氣,你的腰腧穴被老朽這麼一按,現在四肢應該沒有力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