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先生見大家都裹足不前,轉頭對站在我身邊的老陳說道:「老陳,你去把那扇門推開。」

  老陳點了點頭,走到門邊,伸出手使勁一推,大門「吱呀」一聲打開了。這房間的構造與前兩間房間一樣,都是大理石的地面和牆壁,寬敞沒有遮擋物,但是房間的中間立了一些黑色的圓柱,大概兩人手臂圈起來那麼粗,一人多高,一共三個,站成一排。陳先生一見這些圓柱便大驚失色,走上前去用手電照著細細觀察。小吳見陳先生半天沒有做聲,走上前去問道:「陳先生,這圓柱究竟是什麼東西?一種陣法嗎?」


  陳先生緩緩道:「我也不敢斷定,但是我懷疑這是地覺。」聽見這個名詞我們全都大驚失色,剛才大家都聽見陳先生所講的地覺究竟是什麼東西了,現在真的遇上了,難免心中一陣驚慌。小吳顫聲問道:「可是陳先生,這地覺跟咱們在剛才那個房間看見的不一樣啊!」


  陳先生搖頭道:「這地覺現在還沒有被喚醒,但是原因我卻不知道,咱們趁現在還安全,快穿過這個房間繼續前進吧。」說完指了指房間另一頭的一扇門。


  我說道:「如果我沒猜錯,那扇門是打不開的,必須要破了這地覺的攻擊才能打開,前幾個房間都是這樣設計的。」


  小魏對我的話將信將疑,快步跑到房間另一頭,使勁推了一下大門,門絲毫未動。小魏又深吸了一口氣,狠狠一腳踹在大門上,這大門還是一點打開的跡象都沒有。大家見此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卻又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趁大家都慌亂的時候偷偷拿出藏在靴筒裡的傘兵刀把綁著胖子的繩子割斷了,我們兩個悄悄地站在了人群的最外面。陳先生最先鎮定了下來,說道:「大家先別慌,這地覺究竟什麼時候被喚醒我也不清楚,喚醒後有什麼樣的後果也不可預知,咱們只有以不變應萬變,保持戰鬥力的集中。胡老弟,你有什麼看法嗎?」


  我搖頭道:「這地覺是陳家刻意培養的,凶險萬分。我也是第一次遇見,並沒有什麼瞭解和經驗可以分享給大家。我同意陳先生的說法,首先要集中戰鬥力,大家應該先聚在一起。」


  我的話音剛落,小吳身後的柱子上刷地一下伸出一根手指粗細的黑色長鬚,一下子勒住了小吳的脖子。這一下變故來得突然,讓人措手不及,還沒等大家反應過來,小吳一下子就被勒得倒退了幾步,整個人靠在了身後的一根黑色柱子上。那根柱子迅速變成了數萬根舞動的長鬚,將小吳緊緊地纏了起來。長鬚舞開的一剎那,露出了裡面枯槁腐爛的人形,原來這柱子是九具身上長滿地覺的屍體。在地覺沒有被喚醒的時候,長鬚就以固體的形式緊緊地纏在屍體上,一旦被喚醒,就會變成長鬚揮舞開來攻擊就近的活物。


  小吳被長鬚裹住頓時發出了一陣痛苦的慘叫,臉龐變得猙獰無比,雙眼瞬間變成了紅色,瞳孔變成了一條細縫,就像貓一樣。


  這一下突然的變故讓我們都愣在了當場,誰都沒有動,直到被長鬚控制的小吳揮起手臂直搗身邊一名男子的胸口,大家才反應過來。老陳和陳先生迅速向旁邊退去,我拉著胖子快速跑到他們身邊,我倆現在勢單力薄,必須得找個靠山。剩下的三名男子迅速拔出腰間的手槍向控制小吳的地覺打去。見他們都拔出了槍,我向胖子拋了一個「你看吧,我說他們帶了槍」的眼神。胖子點頭道:「高,實在是高。」說話間又一隻地覺被喚醒了,伸出一隻長鬚迅速地向離它最近的小魏身上纏去。這一下不像剛才的地覺纏小吳那樣出人意料,大家都已經有了防範之心,因此小魏身形猛地向右一偏,脖子躲過了長鬚的纏繞,但是胳膊還是被纏住了。這地覺的各條長鬚像是有感知一般,一條長鬚捕捉到了目標,其餘的就迅速向目標纏去。瞬間小魏的胳膊就被長鬚纏滿了,起先小魏還能抵抗著不被長鬚拖拽過去,但是漸漸地長鬚的力道越來越強,小魏有些抵抗不住了。


  小魏拚命地向後仰著,努力不被拽到地覺的身邊,剛才小吳的慘狀大家是有目共睹。我見老陳和陳先生猶自站在一旁冷眼旁觀,便說道:「怎麼,自己的兄弟身陷險境,您二位卻在旁邊袖手旁觀?」


  陳先生沒有答話,仍舊目視前方,認真地觀察著小魏和其他兩位男子同地覺拚命地搏鬥。老陳看了我一眼也轉過了頭,冷冷地說道:「我的任務就是保護陳先生的安全,至於其餘的人,陳先生既然花了錢雇他們來,他們就要為陳先生抵擋危險。」


  我見小魏眼看就要被拉到地覺身邊,那等待他的將與小吳一樣,迅速被長鬚纏住全身,成為地覺手中的傀儡。我把傘兵刀遞給胖子,指著小魏說道:「你去幫幫他吧,一旦他們被消滅乾淨了,咱們馬上就會變成地覺攻擊的目標。」胖子橫了我一眼,看著我手腳軟綿的樣子,接過傘兵刀向小魏走去。


  小魏還在與地覺奮力地搏鬥著,拚命地向後仰著不被地覺拉過去,但是地覺的力量實在是太強大了,小魏情急之下竟然伸手抓住了身邊一隻還沒被喚醒的柱子。這沒被喚醒的地覺一接觸到人身上的陽氣頓時甦醒了過來,騰地伸出一隻長鬚纏住了小魏的手臂,還沒等小魏叫喊出來,其他的長鬚也都迅速纏了上來。這樣一來,小魏的兩隻手臂全都被地覺纏住了。這兩隻地覺分別往相反的方向拉扯小魏,小魏無論如何也掙脫不開地覺的糾纏。長鬚的力道越來越大,小魏痛苦的號叫著,眼見就要被從中間拉扯開了。胖子一個斜刺裡衝過去,揮刀便將纏住小魏右臂的長鬚砍折了好幾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