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說壞了,聽這口氣估計不是尋常玩意兒,剛才林芳口口聲聲說我們一看就明白,現在要是搖頭否認,肯定會給人家瞧扁了。更何況Shirley楊還在邊上看著呢,要是被她發現我業務水平不過關,那豈不是太掉價。我「呵呵」一笑,重新拿起那張圖紙,左右擺弄了一下,又仔細看了看,隨口說道:「這個,很明顯不是一條普通的狗。大家看啊,它四肢上有雲紋,整體結構簡單有力,狗頭上的雕琢樸實無華,隱約透露出王霸之氣,一看就知道是不可多得的古物啊!不過光有草圖,很難做更多的分析,就是不知道你們手裡有沒有實物。」

  Shirley楊似乎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犬紋,她指著尾巴部分說:「長度不對,一般古物上出現的動物紋都是有特定含義的,就像龍鳳象徵皇族,龜鶴象徵長壽。犬紋的作用跟門神差不多,大多數時候它們被刻畫得十分兇惡。但是這張圖上的動物,身長若蛇,四爪呈騰飛之勢,你們注意它的尾巴,幾乎與身長相等,扭成一個』S'形,這絕對不是普通的犬紋圖……更像,更像是某種爬行動物。」


  如果不是Shirley 楊的觀察細緻入微,我還真沒注意到這張圖上的土狗有什麼特別之處。此刻經她這麼一提點,果然看出一些不同。「這個身形的確不對,除了頭,沒有一處像狗的。」我抬頭問林芳,「圖紙是你帶來的,有什麼說法?」


  「你們聽說過秦人金龍嗎?」林芳用手比畫了一下,「有巴掌這麼大一塊,背上刻的六字篆文。」


  四眼疑惑道:「秦人怎麼會把狗頭安在龍身上?那不是對王室不敬嗎?」


  王大少立馬接話:「一看你就沒讀過什麼書。誰生來就是當皇帝的?秦人的祖先在商朝時期不過是一群駐守西戎的莽夫,後來周武滅商,又順帶將東夷的嬴姓部族趕到西部。秦人東西兩部合為一體,在政治文化上也產生了第一次東西大融合,狼頭龍就是西遷之後吸收天狼崇拜的產物。所以,早期的秦龍均為狼頭,說白了,就是狗頭。」


  「行啊你小子,幾天沒見,說起話來一套一套的。」胖子豎起大拇指誇了他一句。四眼不屑道:「就他那點兒斤兩能說這麼溜?肯定是從王老頭那兒套來的學問。」


  林芳笑道:「大律師好眼光,我們當初剛拿到東西也不明白其中的深淺,後來托王家老爺子的福才查出一些關於金龍的線索。剛才王大少說得跟他家老爺子如出一轍,半個字都沒漏。」


  「姓林的,你到底站在哪邊,天天拆我的台。」 王大少將木桌一拍,爬起身來,「少爺我大老遠跑過來是為了辦正事。你們要是沒興趣,大可以退出,我們王家不缺這個人手。」


  王清正那點兒資產階級的小情小調我們都已經習慣,大伙都懶得跟他計較。不想林芳卻忽然正色道:「一行有一行的規矩,頭是我們牽的,人自然也是我們請。我當初是看在王老先生的面子上才答應讓你入伙。王大少要是有意見,大可以現在就回國去。當然,你如果肯留下,我自然是十二分的歡迎。只是請你記住一點,這個隊伍我說了算。」


  我一聽這話說得如此重,分明就是殺雞儆猴唱給我們幾個聽的,就瞥了胖子一眼想看看他的反應,不料這個大叛徒居然對林芳的反動言論帶頭鼓掌,聲稱堅決擁護林委員長的決策。


  我說:「胖子咱們認識這麼多年了,我也就混了個司令,她怎麼一上來就變成委員長了?」


  胖子忙給我打手勢,希望我在關鍵時刻挺住,讓他在林芳面前樹立一個光輝的男子漢形象。我一看二師弟又被這女妖精迷惑了,心裡頗為擔憂,可轉念一想,王凱旋同志跟著我南征北戰這麼多年,能讓他上心的姑娘還真沒見過幾個,都說兒大不由娘,既然他有這個意思,我也不好多說什麼。退一萬步來說,畢竟人家姑娘的確在鬼門關前拉了咱們一把,現在拆人家的台實在不合適,索性順著剛才的口氣問她:「這尊小金龍跟我們此行的目的有何關係?」


  林芳深吸了一口氣,為我們做起了詳細解釋:「事情的起因很簡單,我們有一處海上油田,是跟日本人合作開發的。但是,隨著項目的展開,各種意外層出不窮。我軍派遣專家帶著大量先進的設備前往日本調查,取得了一個非常驚人的研究成果,他們發現在那座海井的正下方葬有一座佔地面積極大的海底墓。我們沒有向有關部門報告此事,自行對海底墓進行了挖掘和研究。後來,陸續有不少古文物出土,圖上的金龍就是出土文物之一,換句話說,那是一座距今兩千多年的秦墓,甚至有可能再往前推上幾百年。」


  「你的話我有些不明白,聽你的意思,我們老祖宗的墓無緣無故地跑上小鬼子的地頭上去了?」


  「如果你非要這麼理解,我也沒有意見。老胡你摸著良心說,這麼古怪的事,你一點兒都不動心嗎?我們仔細分析一下整個秦朝的歷史,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有能力在萬里之外的海底修建出如此雄偉建築的人,他會是誰?」


  我的心咯噔一下,她的暗示實在太明顯了,叫人根本無法往其他地方想。我試著反駁她:「驪山墓的存在已經是鐵板釘釘的事了,兵馬俑你們老美也沒少拍。僅憑一座小金龍就想顛覆中國考古史,是不是不太科學?」


  「這種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老實說,本來這件事跟我一點兒關係都沒有。壞就壞在,東西是在日本人的地盤上被發現的,這其中的利害,你應該明白。」


  我不屑道:「說了半天,還不是因為你們喜歡狗拿耗子多管閒事。這事我可不管,你們愛跟誰斗跟誰鬥,少把我牽扯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