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問我怎麼辦,我說:「這事不查清楚,其他人也有危險。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真他媽的肏蛋,這才多大工夫,好好一個大活人就這麼不見了。」胖子撓撓頭,歎氣道,「那就走吧,從這裡到洞口也就十分鐘的路,要是沒有,咱們再折回去跟Shirley楊會合。」


  王清正沒有發表意見,估計他此刻腦袋裡邊也是一團糨糊,弄不清東南西北。我們三人一路小跑,沿著來時的神道向出口快速移動。奇怪的是,地上再沒有出現任何血跡,這說明漢克根本沒有折回來。


  「這回可真鬱悶了,「胖子抬頭看了看頭頂上的盜洞,韁繩還掛在洞口,「流了那麼多血,不可能憑自己的力量爬上去。你那個大兵恐怕……」


  王清正冷著一張臉,沉默了半晌,最後開口說:「走吧,我們沒有時間浪費。」


  我沒想到他這麼快就放棄了,可仔細一想,他會這麼決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漢克說到底不過是王家雇來的夥計,他的死活王清正會在意,但不會掛心。而王浦元比我們早入墓室,祖孫二人到現在都沒聯繫上,他自然更加擔心親人的安危,相較之下,必然果斷放棄尋找漢克,轉而將注意力集中到行程上去。


  「那漢克怎麼辦?」


  「中國人有句話叫』生死有命』,他收了錢就該有這種覺悟。」王大少看了我一眼,「所以我一直搞不懂你們幾個,不要錢、不要命的,到底為什麼攪這趟渾水?」


  我還沒來得及回答,胖子就搶著說:「誰說我們不要錢了,君子好財,取之有道。咱們生財之道各有不同,都像你們家那樣搞壟斷,世界人民還要不要過了?」


  因為沒有找到失蹤的漢克,三人的情緒都有些低落,腳步也愈發沉重。我帶著他們沿原路返回,心裡不停地琢磨事情的始末,還是找不到半點兒頭緒。好端端的一個人,平白無故地從我們眼前蒸發,難道還真叫鬼叼去了?


  我們回到集合點時,李教授已經清醒過來,他坐在路邊上,手裡抱著水壺。Shirley楊見了我,露出一個苦笑。我朝她搖頭,示意沒有發現。歐文舉著步槍一直在他們身邊戒備,見王大少回來急忙上前打聽情況。他簡單地將血跡的事講了一下,然後扭頭質問起李教授是不是隱瞞了什麼。李教授此刻已經完全恢復了意識,他板著臉回答說:「我有什麼好隱瞞的,知道的都已經說了。」


  我深知老頭兒的脾氣,解釋說:「您別在意,這小子欠揍沒治了。我一點兒也不懷疑您的說法,要不是您發現得及時,說不定連我也捎帶著遇難了。我就是希望您再仔細回憶一下當時的情況,有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細節。比如他的神態,他說了什麼,他周圍有沒有特別的東西。」


  Shirley楊說:「這些我都問過了,李教授受了刺激,不太記得當時的情況。我看你們還是別逼他了,萬一再背過氣去誰負責?還是說說你們那邊吧,有什麼發現?」


  「屁!」胖子一屁股坐在路邊,「除了一攤血,連個鬼影都沒有。你說這黑人兄弟是不是真叫粽子叼去了,可就是死了也該留個屍首啊!這真叫』活不見人,死不見屍』,奇了大怪了。」


  王清正也在一邊噼裡啪啦地向歐文解釋情況,我不甘心,又湊到李教授邊上悄悄地問:「我當時看見你在和他說話,後來他還笑了。你還記得他說了什麼嗎?」


  李教授哆嗦了一下,緊緊地盯著我說:「他、他掐著女聲,又低又尖,說了好幾遍,說』有去無回』。我沒有聽錯,我聽得非常清楚,不會記錯。」他說完又用恐懼的眼神看著我,「小胡,你說我是不是有毛病了,我……」


  我忙說:「您沒毛病,那些不是幻覺,漢克恐怕遇到了什麼』特殊』情況。此地不宜久留,您能走嗎?不行我背您,咱們快點兒離開。」


  李教授點點頭,表示自己能走,我偷偷跟胖子說了漢克的事,他瞪起眼睛勾住我的肩膀,低聲說:「這事還不夠詭異?我看著墓裡八成不乾淨。這麼重要的情報老頭兒怎麼不早說,我肏,想想都瘆人啊!」


  我說李教授恐怕真被嚇得不輕,這事別提了,讓大家都提防一點兒。


  「不告訴他們?Shirley楊也不說?」


  「說了又能怎麼樣,還不是白擔心。怪力亂神的事越談越容易出事。」


  我提醒大夥兒留心周圍的情況,然後調整了一下隊伍,打算盡快走出神道。王清正與歐文依舊打頭陣,我讓Shirley楊帶著李教授走在隊伍中間,自己和胖子負責墊底。胖子單手托著步槍,向我豎了一個拇指表示沒問題。我叮囑Shirley楊戒備好四周,她問我是不是隱瞞了什麼情況,我心說這娘兒們太瞭解我了,嘴上卻依舊持強說:「沒事。」


  大概漢克的事情給大家造成了太大的打擊,一路上大家都沒怎麼吭聲,整個隊伍陷入無比沉寂的狀態。如果不是因為能夠親眼看見彼此,我幾乎要以為自己是獨自一人待在墓室之中。Shirley楊回頭瞅了我一眼,然後停下腳步對胖子說:「咱們換個位置,我有些話要跟他說。」


  我不知道Shirley楊這個時候找我想聊什麼,她直勾勾地盯著我,搞得人渾身發毛。又走了好一會兒,她還是不說話,我只好開口坦白:「楊參謀明察秋毫,我有罪,我承認。」


  Shirley楊眨眨眼說:「果然有事瞞著我。」


  「這你也看出來了?」


  「一半是感覺,一半是猜的。」


  「那不就是瞎蒙嘛。」


  「嚴肅點兒,老實交代。」Shirley楊瞪了我一眼,小聲說:「你瞞著我不要緊,其他人知道了會怎麼想?在這種地方,一個小小雜念就能掀起軒然大波。鉤心鬥角的事我們見得還少嗎?」


  我清了清嗓子,解釋說:「其實也沒什麼具體的事,李教授剛才告訴我,他聽見漢克說了一些不太正常的話,聲音也不對,懷疑是那種東西作祟。」我見Shirley楊皺眉,又急忙補充說:「李教授當時情緒不穩定,保不齊是聽錯了,留心就是了,千萬別當真。」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我看還是告訴王清正,讓他的人也留個心眼兒。」


  「你剛不說了嗎?怕大夥兒有雜念,這種事沒根沒據的,說了反而招人嫌。」


  「事實就是事實,不能因為我們無法解釋就假裝它不存在。」


  我看Shirley楊在這件事上十分堅持,就鬆了口,答應一會兒休息的時候親自去向王大少解釋。她這才消了氣,轉過頭去看著我們身後的神道,說:「漢克為了等你們兩個,與前頭的隊伍拉開了距離。那段時間他是獨自一人待在黑暗中的,但咱們前後距離最多也就二三百米,如果真是突然遭到了襲擊,至少應該有時間呼救。何況他帶著機槍,為什麼一槍都沒打出去就忽然死了?你有沒有想過,也許李教授聽到的不是幻覺……」


  我順著她的視線,也掉頭看了看漆黑的神道,心跳莫名地快了一截:「這事可不好說,陰宅多生精怪,何況這裡又是個巨塚,如果真的盤踞了一些髒東西,也無可厚非。摸金髮丘之輩要面對的除了先人留下的機關陷阱,更多的就是這些未知的威脅。這東西可不像粽子,塞兩隻黑驢蹄子再打兩梭子就能打發。」


  不知道為什麼,我越聊越覺得口乾舌燥,不知道是我眼花還是太緊張,總覺得黑暗中有什麼東西呼之欲出,要把我拖進去一樣。Shirley楊扯著我的衣袖問:「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


  我不明所以地看著她,她急道:「後邊,後邊是不是有什麼東西?」


  我忙屏住呼吸,側起耳朵仔細辨聽,果真聽見黑暗之中有什麼東西在窸窸窣窣地朝我們靠近。我停下腳步,轉過身將手電照向剛才走過的路,那聲音越來越響,不斷地在黑暗中迴盪。這時,胖子他們也停下了腳步。王清正舉起步槍跑上前:「什麼聲音?」


  「不知道,從後邊追上來的。」一旦意識到有什麼東西正從身後追上來,大夥兒一下子緊張起來。像是為了呼應我們的感覺,黑暗中又傳來一陣咯咯的笑聲,這次是清晰得不能再清晰的聲音,簡直就像在耳邊響起來的一樣。不光是我,所有人都嚇白了臉,歐文直接拉開了保險栓,朝著漆黑的神道」砰」地放了一槍。


  那聲音並沒有隨著槍聲而消失,而是越來越近。歐文眼見威脅沒有效果,又接連放了幾槍。我只恨自己不是孫悟空,看不清黑暗中到底是什麼東西在向我們逼近。


  「跑?」胖子舉起槍詢問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