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說,穿著這玩意兒束手束腳的,穿上去連跑都跑不溜,要不是情況特殊,你送我我都不要。讀書人就是喜歡窮講究,野外考察還帶這玩意兒。不過嘴上我還是千恩萬謝,保證回去之後找裁縫師傅做一套新的還給他。

  小王八的臨時脫隊在心理上給我們造成了不小的打擊。我舉起火把,走回已經閉合的墓道跟前,仔細查看之下發現,牆與牆當真沒留下一絲縫隙,不禁後怕如果當時再晚上一步將會釀成多麼駭人的結果。


  Shirley楊的臉色有些發白,她雙臂緊扣在胸前,自責道:「我的分析過於草率,才會給大家造成這麼大的麻煩,在這件事上我必須做檢討。」


  「拉倒吧,咱們投票決定的事,什麼時候輪到你一個扛大包了。我這不好好的嘛,手腳健在、大腦清晰。要檢討那也得等出去之後,咱先把那小王八蛋抓回來問清楚要緊。」


  胖子早就沉不住氣了,大步流星地來到北牆腳下,指著我們最先調查的六號門說:「這些腳印是新踩上去的,那小子跑不遠,看老子這次怎麼收拾他。」


  李教授不解道:「這道門不是早就查過了?不像能通行的樣子啊!」


  我還記得先前進去檢查的時候,門口的蛛網已經被我清理得七七八八,繼續深入卻發現好像有什麼物體堵在洞內,當時被Shirley楊喊去看蠟塊,也就把這檔子事忘在了腦後。現在回過頭來再看六號門,果然可疑。六道門中只有它頹顯古舊失修之態,倒像有人故意佈置成這樣。小王八醒過來之後一眼就看出我們所在的墓道是一條陷阱,隨後幾乎沒有做片刻猶豫就衝進了六號門中,照理說就他那點兒本事,借他十個膽也不敢亂闖,看來王浦元果然給他留下了線索,而這條線索只在他們祖孫之間通用,外人無從得知,否則我留意了一路不可能沒有發現別人特意留下的標記。看著漆黑深邃的墓道,我心中湧起了一股不好的預感,這一路上我們都被蒙在骨子裡,不管是林芳還是王清正,都對我們有所保留。他們最終在尋找的是什麼,難道真就如李教授說的那樣,是為了傳說中長生不老的秦王仙丹,或者在諸多勢力交雜的娘娘墳中還埋葬著一段更加神秘的故事?


  Shirley楊見我悶聲不語,也沒多說話,打著手電帶頭走進了六號門。直到她的背影逐漸被黑暗吞噬的時候我才反應過來,急忙追上了隊伍。胖子知道我心理負擔很重,打趣道:「你看你這個人,該愁的時候不愁,現在這種情況,你想得再多也無濟於事,還不如把精神放在尋找主墓室上。我看Shirley楊那樣子八成是生氣了,你小子,嘿嘿……」


  我也覺得這次自己有點兒不一樣,顧忌的東西越來越多,可又說不上到底是為什麼。看著Shirley楊稍顯單薄的身影,覺得自己也許真的到年紀,該收收心考慮一下自己的將來了。其實這種感覺在很久以前就隱約出現過,只是被我刻意忽略了而已。


  「胖子,我覺得自己老了。」


  胖子看看我擔心道:「你是不是病了?」


  我正考慮要怎麼跟他探討如此深刻的問題,Shirley楊忽然在前邊喊了我的名字,聲音中稍顯慌亂。我和胖子急忙跑上前去,她背對我們站著,手中的光束直指前方,我注意到,就在前面五步不到的地方,墓道戛然而止,被一股不可名狀的物體堵得水洩不通。擋路的東西周圍包裹著厚得驚人的蜘蛛網,簡直就像一片白色、絲狀的海洋。我舉起火把想要靠得更近一點兒查看它的真面目,不料這玩意兒的吸光能力驚人,光線一到它面前就被吞噬殆盡,如同射進了無盡的海底。


  「二師弟,快出去看看,咱們是不是進了盤絲洞?」我一時間不太能接受眼前看見的景象,推了推胖子,讓他再確定一下。胖子衝我搖頭:「別做夢了,這種地方可沒有女妖精洗澡。依我看,此地妖氣沖天,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不可能,「李教授幾乎要衝進密集的絲狀海洋,「我明明看見王清正朝這個方向跑了。他一定在裡面,他穿過去了!」


  我一把拉住老頭:「要查也是我去查,您老就別湊這個熱鬧了。待會兒再暈過去,咱可沒人手照顧您。」


  李教授這次倒是沒有堅持,乖乖地給我讓開了路。Shirley楊有些遲疑地說:「路障這麼密集,怎麼也不像有人剛走過去。我們還是小心為妙。」


  「管他是不是這條路,總要調查清楚,不明不白的東西橫在眼前,看著就難受。我就隨便看看,先得確保它沒有危險再說。」我試探性地朝前走了兩步,揮舞著手中的火把想要清一條路出來,豈料這蛛絲比想像中的還要粘人,稍微一碰就粘了個滿懷,纏在手臂上越纏越多。胖子見狀拔出匕首上來幫忙,連砍了好幾下,無奈這蛛絲韌性驚人,總是斷的少、纏的多。


  「我怎麼覺得越攪越黏了?」胖子被粘住了左臂,連甩了好幾下就是無法從白色的絲狀物中抽身,他那柄匕首早不知道被甩到什麼地方去了。我反手抄起火把,沿著蜘蛛網的邊緣一路燒了下去,一股刺鼻的黑煙頓時冒了出來。胖子皺起鼻子罵道:「什麼玩意兒這麼嗆人。咳咳咳,快熏死了。」


  我忙抬腳將火種踩滅,Shirley楊捂著鼻子咳嗽道:「這個味道你們不覺得在哪裡聞過嗎?」開始我光覺得它嗆鼻刺目,被她這麼一說,還真想起來一個人。胖子幾乎與我異口同聲道:「余師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