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傢伙似乎對血腥味十分敏感,我受傷之後,它的動作明顯變快了,幾乎全程咬著我的腳後跟,不停地發起攻擊。我連閃了好幾下,最後還是被撲倒在地。那傢伙塊頭一般,力道卻大得驚人,我被他壓倒在地後,連著用膝蓋撞了好幾下,它居然紋絲不動。我不敢戀戰,抬手就是一連串的槍擊,如此近的距離下,幾乎槍槍命中。那傢伙掙扎了幾下就」轟」的一聲朝我倒了下來。我來不及躲閃,叫它糊了一臉的血,又腥又臭。我急忙將它一腳踹開,趴在地上咳嗽了老半天才緩過來。

  我一邊擦臉一邊摸著地上的手電,回過頭來想看看這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手電光下,他的臉已經不再像剛才那般扭曲,仔細一看倒是個人模人樣的傢伙。板寸頭、迷彩服,身上全是窟窿。即使我那幾槍全中也不可能造成如此大的傷害,難怪他走起路來步伐拖沓,原來早就受了重傷。可他為什麼要攻擊我?黑暗中的那股違和感到底是什麼?


  我越看這具屍體越覺得哪裡不對勁,再仔細一看,那屍體頭和身體的位置十分彆扭,面部、手掌同時朝上,簡直就像被一百八十度扭了個底朝天。


  我湊過去之後才發現,這傢伙的死狀根本就是背部朝天。那麼這張臉是哪裡來的?本該是後腦勺的位置上為什麼長著一張人臉?我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漆黑的耳室中此刻只有我和這具扭曲怪異的屍體為伍,我猶豫著要不要將它翻過身來看個究竟,一想到可能看到的景象,我頭上的汗就越冒越多,可依舊克制不住內心的好奇。


  我將手電筒橫置在一邊,雙手扶住了屍體的頭部,將其慢慢翻轉過來。這傢伙的頸脖似乎早就被什麼東西扭斷了,轉起來毫不費勁,跟條麻花似的。等我將它的頭完全翻轉過去之後,果然見到了一張扭曲變形的臉,與後腦勺上那張人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個人不可能同時擁有兩張臉,人臉更加不可能長在身後。我抑制住心頭的恐懼,又對這具屍體做了簡單的檢查,確定除了有兩張截然不同的面孔外,這就是一具普通的人類屍身無誤。


  從身上的裝配來看,他跟那群日本人應該是一夥的。至於為什麼只有他一個人回到耳室以及其他人的下落,我均不得而知,更不可能從這具詭異的屍體身上找到線索。安全起見,我準備盡快離開此地,以免再遭到類似的襲擊。


  打定主意之後,我拚命地回憶那張地圖,小王八手裡的地圖是張複印件,不但粗糙、模糊,連一些關鍵點都沒有標注,我只記得大殿與主墓室兩者緊密相連,中間並沒有其他房間阻隔。這間耳室既然以前是作為原料場被使用,那它的位置應該與主墓室相隔不遠。我想了半天還是無法想起關於這間耳室的記錄,這時,後頸上的傷口傳來一陣鑽心刺骨的疼痛。我甩了甩頭,用手指輕輕碰了一下,發現那道傷口大概有兩寸長,雖然看不見,但是從指尖傳來的觸覺判斷,皮肉已經翻出來了,微微扭動了幾下,動作還算順暢,幸而沒有傷到骨頭。但如果不能及時止血,接下來將會造成很大的麻煩。我記得背包裡有急救物品,趕忙翻出來看了看,無奈止血栓和繃帶都在Shirley楊那邊,我這兒只有縫合線以及醫用膠布。我只好安慰自己說,聊勝於無,疼雖疼,好歹能做個簡單的處理。想到這兒,我又情不自禁地看了一眼地上的屍體,決定先換個離它遠些點兒的地方再給自己進行縫合。


  我捂著傷口退回到巖壁底下,點了一根蠟燭,又將縫合針貼在外焰上頭來回走了幾圈。穿完線之後,我深吸了一口,告誡自己說,這活兒必須做得快,縫慢了受苦的還是自己。我低下頭,右手持針,然後以左手的食指與中指按住傷口,比畫了一下大致的範圍,緊接著閉起眼睛,迅速地插下了第一針。我根本不敢喘氣,心裡只想著怎麼樣才能盡快完成這場近乎於自虐的急救行動。縫合的過程中最痛苦的並非下針時所受的疼痛,而是當縫紉線將皮肉連接在一起時的穿刺感,同一樣的東西反覆地從皮膚和血肉之間來回遊走,我甚至能清楚地聽見線和肉快速摩擦時發出的類似於空竹一般的聲響。縫到一半的時候,我已經無法再維持低頭的動作,所以就停下來稍微仰了仰脖子。這時,我又聽見了熟悉的沙沙聲在黑暗中慢慢響起。我暗罵了一聲」肏你大爺的」,心想老子這縫到一半了你才詐屍,一點兒規矩都沒有!掛著半截針線的我此刻行動不便,如果再跟那傢伙發生正面衝突,只怕要出大紕漏。我忍痛站起身來,想趁他靠近之前先逃離耳室。不料才走了兩步,正前方就傳來一大串急切而沉重的腳步聲,我心中一驚,難道這些怪物打算有組織、有目的地排著隊來找碴兒?剛才那一個就已經忙得我頭破血流,聽這動靜,前邊少說四五個,這簡直就是晴天霹靂要人命啊!


  在我遲疑之際,一股陰風從側面呼嘯而來,我想都不想,奮力將手中的蠟燭砸向對方。原本只是想給自己創造逃跑的機會,誰知那傢伙竟然與正在燃燒的蠟燭徑直撞了個滿懷。余師傅所制的蠟燭不知混有什麼秘方,遇火之後燒得異常旺盛,那具雙面屍瞬間成了到處亂竄的火人。我拔腿就跑,剛衝到門口,又見好幾具雙面屍迎頭而上。它們同樣穿著迷彩服,腦袋掛在早就不成人形的脖子上,似乎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危險。就我剛才那一戰的結果來看,這些傢伙就算丟了腦袋也一樣不管不顧。我頸上的傷口尚未完全縫合,槍裡只剩三發子彈,真打起來一點兒勝算都沒有。此時,那個被點燃的倒霉夥計像進了馬蜂窩,正到處亂轉。我瞥見角落裡散落的炸藥,心想,實在不行那就只能對不住老祖宗了,將古墓炸個底朝天總好過被一群長著雙面的怪物分食。我一腳踹開張牙舞爪的火人,奔著炸藥堆飛撲上去。落地之後,我看也不看一眼,信手撿起一包炸藥高高舉過頭頂。此時,我很想在點火前喊一句」新中國萬歲」,可一摸兜才發現,打火機不見了。就在我猶豫的瞬間,所有雙面屍像打了雞血一樣朝角落蜂擁而至,我背後除了滿地點不著的炸藥包就剩一面巖壁,這會兒可真是想死都死不成,活該成了人家的盤中餐。


  「趴下!」電光火石間,不知從什麼地方忽然傳來一聲怒吼,原本一片的漆黑耳室中頓時變成了戰場,從四面八方傳來了掃射的聲音。我捂著頭趴倒在地,不忘叮囑對方:「這裡有炸藥,小心流彈!」


  激烈的掃射聲並沒有因為炸藥的存在而減弱,槍林彈雨中,一個熟悉的聲音繼續喊道:「不把它們打爛、打穿了,一個都不許停!」


  我心頭一驚,這是王浦元那個老王八的聲音。他在一號墓中損失慘重,從哪兒冒出來這麼多人手?暴風驟雨般的掃射之後,地面上鋪滿了彈殼。只聽」嗡」的一聲長鳴,巖壁上的冷光燈瞬間又亮了起來。因為長時間待在黑暗中,我一時看不清眼前的景物,捂著眼睛在地上趴了好一會兒才爬了起來。


  王浦元站在耳室入口處,身後一溜煙地站了兩排人馬,個個手裡提著真傢伙。我稍微瞄了一眼,發現林芳被圍在人牆後頭,兩手背在身後,顯然是被人俘虜了。我瞧王浦元一臉風塵僕僕的模樣,估計他這一路也沒多吃好果子。眼下我們心中對彼此都沒有底,所以他下一步勢必要試探我。我打定了主意,這一回不能再上這隻老王八的當,一定要把事情的始末徹底套出來。


  老王八一上來並不與我搭話,而是自顧自地指揮手下人將那幾具雙面屍抬到外頭焚燒。我也懶得理他,一屁股坐在石階上,繼續縫起後頸上的傷口。等我再次抬起頭的時候,那老頭兒已經站到了我面前。


  王浦元看上去氣定神閒,可只要仔細觀察就能發現,他臉上有好幾處擦傷的痕跡,衣角處也被撕掉了半截,顯然不像表面上那般風光。我深知他跟桑老爺子一般都是極好面子的角色,所以故意將他晾在一邊不予理睬。老頭兒見我不搭理他,也不著急,自己找了一處巖階悠閒地坐了下去。林芳在人群裡一直向我使眼色,我只當沒看見,心想著老子光桿司令一個,如果真要打,來一個,殺兩個,我就掙了。


  王浦元似笑非笑地看著我,終於憋不住問了一句:「傷口怎麼樣了?」


  我扭過頭去將脖子上的傷口露了出來:「早縫上了,不勞您老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