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浦元走上前來,我警惕地轉回身,問他要幹嗎。他笑了笑,叫來一個手下指著我說:「阿三,這位胡掌櫃你替他處理一下傷口。」

  那個叫阿三的大胖子點點頭,打開隨身攜帶的急救箱對我說:「胡掌櫃,勞煩您到這邊來,我替您看看。」


  送上門的好處,不要白不要,反正我臉皮厚,不信你這點兒好處就準備把我收買了。我在那個叫阿三的夥計面前坐下,他戴著口罩從包中取了一副尚未拆封的橡膠手套,然後叫人用酒精消毒,最後才開始慢慢地走到我身後。我說:「這位小哥看著挺專業,哪個單位的?」他憨笑了一下說:「哪裡專業,不過是跟著王老闆混口飯吃。您這幾針縫得才叫專業,胡老闆真英雄。不過保險起見,我還是得給您做點兒清理。」


  我點了點頭,示意他不用在意,按一般流程走就行。


  在我接受治療的同時,王浦元一直處於觀望狀態,估計是替他那個不成氣的孫子擔心。我本想告訴他王清正跟其他人在一塊兒,暫時應該還算安全。可轉念一想,王家祖孫瞞著我們幹了不少好事,讓他多擔心一會兒也沒什麼不對。阿三在後邊磨嘰了半天,最後摘下口罩,露出一張滿頭大汗的肥臉,屁顛兒屁顛兒地跑到王浦元身邊耳語了幾句。我看著氣氛不對,就隨口問了一句。王浦元瞄了我一眼說:「算你命大,沒有沾上屍毒。要不然,哼!」


  我心頭頓時漏了一拍,合著他貓哭耗子裝了半天好人,只是在找機會要我的命。


  「不服氣?」王浦元抖了抖衣袖,正色道,「你可以問問在場的諸位,剛才死的都是些什麼人。」


  「怎麼,不是日本人?」我見那群雙面屍都穿了日本人的工作服,還當他們就是昨天襲擊營地的匪徒。可現在聽王浦元這話頭裡的意思,似乎另有隱情。


  阿三一直在邊上站著,回答說:「這幾個兄弟都是我們的人,混在日本人的隊伍裡充當內應,本準備打他們一個出其不意,沒想到……」


  「那他們的臉?」我看著洞外熊熊燃燒的火焰,又想起了那一張張扭曲變形的人臉。


  「哪有人天生那副模樣。」阿三說到一半看了看王浦元,後者朝他點頭,示意可以繼續說下去,「先前我們並不知道哪兒出了毛病,直到在大殿跟日本人交手的時候,有一個兄弟忽然發狂傷人,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他制伏。開始的時候,我以為他在地下待得太久以至於精神崩潰,所以才會到處傷人。可事情慢慢變了樣子,先是被傷的幾個人先後陷入昏迷狀態,隨後他自己的臉忽然化膿出水,到最後整個臉幾乎爛得快要掉下來了。當時我對他進行了搶救,但始終無法解釋這種突發性的疾變,不到半個鐘頭人就斷了氣。沒想到可怕的事情還在後頭……」


  他說到一半的時候,王浦元有點兒不耐煩,讓他揀重點。阿三點點頭說:「負責掩埋屍體的人回來之後說,屍體出現了異樣,腦袋後邊鼓出來一塊大包,腫得有臉盆大。我當時多留了一個心眼兒,讓他們帶著我折回現場,打算再做一個徹底的屍檢。誰知道等我們過去的時候,土坑已經被人刨開了,底下別說屍體,連根毛都沒剩下。王老闆認定了這屍體有詐,喝令所有人整裝,迅速撤離大殿。後來的情況你也該明白,我就不做贅述了。」


  「你是說你們離開大殿之後遭到了雙面屍的襲擊?」


  阿三苦笑道:「我們當時的處境不比你好多少,先在大殿受到伏擊,進入墓道之後又碰上了那些屍變的人,不光是我們的弟兄,那些死掉的日本人也緊跟著追了上來,每個人都長著兩張臉。準確地說,更像一種新的生命體佔據了原來的軀殼,類似於某種腫瘤。」


  我說:「三大夫,你這說法有點兒玄啊!能不能換點兒咱普通百姓能聽明白的?」阿三搖頭:「這事說不明白,暫時只是一種推測。不過王老闆堅持說這是娘娘墳的詛咒,是那些枉死的人牲在尋替死鬼。」


  我摸了一下自己的後頸,再次確定王浦元不是省油的燈,他明著讓阿三為我處理傷口,實際是藉故觀察我的情況。依他的性子,只怕當時如果有絲毫疏漏都不會留我活口,現在回想起來不禁後怕。


  「你想好了,下一步怎麼走?」說話間,王浦元站起身來。我滿心防備,老實說,我原先計劃著先找到Shirley楊他們,可現在落到他手中,不可能輕易脫身,何況林芳還被他們綁著,如果讓胖子知道我丟下她一個人逃跑,估計這兄弟也沒得做了。


  「大家既然找到同一處來,那目標自然相同。實話告訴你,王清正跟我的朋友在一塊兒,虧得有你這個做爺爺的一路留下記號。他手下的人都已經死光了。」


  我這麼說無非想告訴他兩件事:第一,你家寶貝孫子在我手裡;第二,你們那點兒小伎倆爺早就看在眼裡了。雖然有虛構的成分,但總體來說大差不差,他想不信都不行。


  「好小子,倒是小看你了。真是桑老頭兒找來的好徒弟。」


  我懶得再跟他解釋桑老爺子的事,索性攤牌道:「帶林芳下地的是我們,我有責任把她活著帶出去。至於墓裡的東西,我們一點兒興趣都沒有。王家想要請自便。」


  「你說沒興趣?」王浦元挑眉笑道,「黃口小兒,你倒是會誆。那姓林的丫頭什麼都沒告訴你?」


  我立刻瞪了林芳一眼,這個死官僚當初費盡心機把我們騙進套裡,到頭來還不是陪著她一塊兒被老王八捏在手心裡。這時,王浦元也看了一眼林芳。


  林芳哼了一聲,二話不說,抬腳將守在身邊的壯漢踢翻在地,然後徑直走上前來。王浦元的夥計紛紛將槍口瞄準她,但沒有一個敢輕易靠上去找死。


  「林少校終於肯出面了?」


  林芳雙手被捆在身後,臉上卻沒有半點兒被擄的頹喪之氣。她一屁股坐在我們對面的石階上,盯著我們兩人掃了好幾個來回。我不知道她葫蘆裡賣的什麼藥,直到她義正詞嚴地對王浦元說:「東西都在胡老闆手上,你殺了我也是白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