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王浦元跟我提出了一樣的問題,我說自然是為了鳳臂的下落。他搖頭獰笑:「傻小子,事情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我心說不愧是幹了一輩子缺德事的人,連別人腦袋想的缺德主意你都能猜到八九分。」不要鳳臂,還想要什麼?我們的命又不值錢。」


  「九層棺槨內必有機關,咱們是去替別人擋槍子兒的。」


  我從沒聽說過棺槨之內暗藏殺機的,頓時覺得王浦元言過其實,想得太多了。雖然我不同意王浦元的分析,但是徐大夫已經將話都聽了去,他蹲在一旁垂頭喪氣道:「這事本來跟我就沒有關係,現在好了,白白送一條命。我還不想死,不想死啊!」


  王浦元白了他一眼:「我說這話自然有我的道理。你等著看就是了。」


  我們這廂聊得正歡,日本人那邊也算熱火朝天,不知道嘰裡呱啦在說些什麼。我見竹竿子獨自坐在泉眼邊上不知道在思考什麼,就問王浦元:「那個小子剛才說要等,不知道是不是在等開棺材的時機,這裡頭有什麼玄妙不成?」


  王浦元點頭:「你倒有些見識。此處地氣全靠泉眼不斷流轉而成,天底下可沒有永動機。」


  「你是說他在等泉眼自己停下來?」


  「停的是水,風和氣不會散。只要水一停,棺槨就不會再晃動,有了穩定環境才好動手。」


  「那要等到什麼時候?」


  「預判風水輪換的時機是個大功夫,非但要精通金石堪興之術,還必須對當地的氣候、地理吃個通透。不瞞你說,就算讓我來推測,也要花上好幾天。你看他那副氣定神閒的模樣,估計早就做好了準備。」


  我提醒王浦元:「竹竿子背後還有一個大黑手,那老頭兒乾癟得像只粽子,也不知道活了多大歲數。我曾經在撫仙湖中聽見竹竿子叫他師父,想來更是個麻煩角色。」王浦元滿有把握地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再怎麼厲害,還不是要找鳳臂秦龍才能取金鼎?你等著看就是了,想進這九層棺槨可沒有瞧著那麼簡單。他們少不得要吃苦頭。」


  「有沒有苦頭我是不知道,不過咱們仨鐵定跑不了打頭陣的命。」


  「怎麼,胡掌櫃怕了?」


  「怕個屁,不打頭陣哪來的機會翻身。」


  「呵呵,桑老鬼倒是沒看走眼。」


  大概是因為聽到了桑老爺子的名字,竹竿子朝我們這邊看了一眼。我故意抬高了嗓門回答說:「那可不一定,老爺子看走眼的時候你又不在,那會兒可是連命都搭上了。」


  王浦元拍了我一把,直呼太衝動。我說:「就這孫子,他有種跟我來一場,保管揍得他連親娘都認不出來。」


  徐三捏著嗓子提醒道:「胡掌櫃,他過來了!槍,手裡有槍!」


  竹竿子手裡拿著槍徑直走到了我面前,我一見這孫子就渾身來氣,不顧王浦元的勸告,迎頭站了起來。


  「我以為你出不來了。」他沒頭沒尾地來了這麼一句,害我在腦子裡轉了好幾個彎才明白,他說是滇王墓裡的那次遭遇。


  我狠狠地呸了他一臉唾沫星子,不出所料,這廝平日裡都是假淡定,反手就給我一擊痛擊,用的還是槍托,賊疼。王浦元見他要動手,立刻也跟著站了起來。老頭子說:「他死了,沒你的好處。」言下之意鳳臂還在我手裡,我一死線索就斷了。


  竹竿子冷笑了一聲,似乎有十足的把握能把最後半塊鳳臂找出來。他蹲下身來揪住我的衣領說:「八一兄一身好本事可別浪費了,待會兒有你忙的。」


  我腦中劃過一陣不好的預感,看來王浦元說得沒錯,這群混賬傢伙真打算拿我們幾個開路。就是不知道巨型棺槨中到底有什麼厲害的玩意兒,居然連竹竿子這樣自負的人都不敢輕闖。我將視線瞥向泉眼上的棺槨,照理說它起碼也該泡了數百個年頭,居然一點兒腐爛的跡象都沒有,不但如此,棺槨外層通體漆黑,外殼早就被流水沖刷得亮澤無比,遠遠看著就能到感覺到它散發著一股神秘詭異的氣息。這樣一件舉世罕見的古物,想要將它逐層開啟,必定要花費數不清的人力、物力以及最重要的時間。按照這群盜墓賊的脾性居然沒有使用炸藥強行開棺,我百思不得其解。難道棺槨之中還藏著什麼玄機,使得他們不敢輕易動粗?


  正想得出神,就聽見有人歡呼了一聲。定眼一看,只見原先充滿生機的泉眼正在逐漸枯竭,水量一下子減少了許多。竹竿子微微一笑,將我拖到棺槨邊上,對手下人說:「所有人準備好,等水一停立刻開始。換息的時間是半個鐘頭,錯過這一次就別再想看見明天的太陽了。」


  我一聽只有半個鐘頭的時間,心裡也很著急,他們現在要做的無非是在棺槨上面開一個洞口來供人出入,但是就目測來看,棺材內部起碼有一百平方米以上的空間,起碼隔上了好幾層棺,想在半個鐘頭內直搗黃龍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一旦進入棺槨內部,如果無法及時脫出,泉眼一起來就只有等死的份兒。竹竿子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命人將王浦元和徐三也推到了棺槨面前,然後親自給我們解開了鐐銬。


  我雙手一鬆,第一件事就是向他揮拳頭,不過這傢伙早有準備,穩穩地將我的進攻接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