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猶豫了一下,掉頭對我喊道:「你也走,別管他了。」我說:「現在這頭水勢正大,我得等風頭過去,你們先回岸上接應我。」生死關頭,他們也不願磨嘰,將竹竿子綁定之後便迅速地脫離了那根即將斷裂的鐵鎖,努力朝岸邊攀爬。

  我被水勢壓得抬不起頭,眼見身下的這條鐵鏈也逐漸支持不住,只好轉投他枝。但這樣一來,我也耽誤了選擇最佳路線的機會,離崖岸更遠了一步。也許是老天故意給我開了一個玩笑,慌亂之中我居然跳上了Shirley楊他們所在的那根鐵索,瞬間,我只覺得身體不斷地下墜,找不到半點兒停止的勢頭。胖子原先已經爬到岸邊,他半個身體懸掛在崖口,低頭大罵道:「你怎麼也過來了,那麼多鐵鏈不選,偏選這一條。什麼破毛病!」


  我苦笑道:「水汽太厚,來不及看就跳了。」


  登岸的Shirley楊與王大少一道將胖子拉了上去,我奮力朝上爬,希望能趕在鏈條到達極限之前返回陸地。與此同時,泉眼逐漸平靜,不再像剛才那般不要命地吐湧,瀑布上的水量卻一下子猛增不少。我聽見王清正喊道:「後邊的石頭頂不住了。能撤的先撤!」說完,他第一個掉頭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你丫也太不仗義了!哪有救到一半撒手的!」胖子哀號了一聲,扭頭催促我抓緊時間。


  Shirley楊撲在懸崖邊上,身邊已經逐漸被流水覆蓋,看來這缺口的確快要崩塌。我不敢怠慢,憋住了力氣朝他們的方向爬去。


  這時,我胸口一沉,背上忽然被狠狠地壓了一下。回頭一看,居然是竹竿子這個混賬東西。他拖著重傷,以強烈的求生意識追了上來。我說:「你醒得也太是時候了,臨死還要拉一個墊背的。」


  「閉嘴,不想死就爬。」他自己也沒剩多少力氣,看樣子這一局是吃定了我不會輕易丟下傷員獨自離去,更何況這個傷還是我一手造成。


  我衝上邊的人喊道:「姓王的,金鼎在老子手裡,你敢落跑,東西可就石沉大海,這輩子別想到手了!」


  這一招還真有效果,王浦元很快就出現在Shirley楊他們身邊,咬牙切齒地對胖子說:「看什麼,還不救你兄弟上來!」說完,他與王清正兩人合力扣住了幾近鬆動的插銷。」快,這條鏈子撐不了多久。」


  胖子與Shirley楊飛身上前,分別扣住了我的雙手。竹竿子這次倒沒有拖我的後腿,他單手握住面前的鏈條,兩腳一蹬,踩著我的肩膀強登上了崖口。我身上一輕,立刻順著Shirley楊和胖子的助力爬上了陸地。


  「愣著幹嗎,快跑!」王清正一見我們安全上岸,立刻鬆開了手中的插銷,鐵鏈應聲落入瀑布之中。河道中的頑石終於抵擋不住水流之勢,被接二連三的大浪一卷,轟然朝著崖口衝了過來。我們三人剛喘上一口氣,一見這情形哪裡還敢等,紛紛提氣朝兩側狂奔。


  巨石一除,洪浪再無顧忌,轉瞬之間奔流而下,圍山瀑布再次一氣呵成,發出了野獸呼嘯一般的轟鳴聲。我們幾個人死裡逃生,個個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不能動彈。我摸了一把臉上的血水,問躺在一旁的Shirley楊情況如何。


  她大笑不止,嚇得我急忙翻身坐起來查看。」我沒事,呵呵,沒事。」她反手撐起身體,甩了甩頭髮上的水說,「沒想到還能活著出來。你不知道,我點炸藥的時候,死的心都有了。」


  「那些炸藥從哪兒來的?」


  「還不是兄弟我運回來的,「胖子狠拍了我一把笑道,「林芳沒事,她讓我們回來支援,這炸藥還真帶對了。」


  「她人呢?」


  「李教授和她留在出口處接應,咱們這一趟倒是沒有白來。」胖子看著我腰間的包裹笑得合不攏嘴。我說:「八字還沒一撇呢,鳳臂金龍都在人家手裡。」


  原來胖子與王清正退回暗室之時,林芳已經甦醒過來,負責看守她的那兩個門衛早就逃得沒影兒了。胖子見她沒有生命危險,一下子就清醒了,告訴她老胡跟Shirley楊已經找到了古城,下一步大夥兒就該向金鼎衝擊了,關鍵時刻不能留下同伴,要折回來找我們。林芳估計日本人不會善罷甘休,他們人多,武器也多,要回去支援也必須偷偷的。胖子見暗室裡滿地都是炸藥,就隨手帶了幾捆,沒想到還真派上用場了。


  王家祖孫將竹竿子圍住,他本身就有傷,剛才又狠狠地折騰了一番,此刻連坐在原地都有些困難。


  王清正一副小人得志的面容,他對竹竿子說:「你的人都做了淹死鬼。跟我們王家斗沒一個能落著好的,東西交出來,本少爺饒你一命。」


  竹竿子依舊冷著臉,不緊不慢道:「該逃的是你們,現在才剛開始。」


  我聽得愣了神,不知道他這是虛張聲勢還是當真另有後招。王清正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又對我喊道:「人也救了,說話算數,東西拿來。」


  「那可不行。」胖子起身護在我面前,一副地痞模樣。王清正急了,跳腳大罵:「你們現在想反悔了?」


  「這倒不是,咱們現在還在墓裡,分贓總得先脫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