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一路黎簇都沒有說話,他看著窗外的街道,心中想著,自己是否應該跳下車去。然後一路狂奔。


可是自己能狂奔回哪兒呢?老娘那裡?算了吧,老娘雖然還是關心他,但是,老娘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那裡是容不下他的。老爹那裡?估計又是一頓胖揍。
黎簇的手放在車窗的門把手上,在幾次紅燈的時候,他都隨時可以下車。梁灣顯然被電的疼極了,一路上哼哼唧唧,也沒顧得上他。
但是最終黎簇還是把手放下了,他忽然有一種很深切的悲哀,他忽然覺得,如果這是一條不歸路的話,似乎對於其他人也沒什麼太大的困擾。
「你怎麼不說話啊?」當車經過天/安/門一帶的時候,梁灣才向他問道。「被我嚇呆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黎簇轉過頭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們到底是什麼人,你和他們是什麼關係?」
梁灣皺了皺眉頭,她有些不想回答,因為現在回過頭來看整件事情,她覺得事情的發展非常脫線。但是看著黎簇的樣子,她知道如果現在不說這傢伙肯定暈乎的不行,而且之後總得說出來。所以她想了想,終於回答道:「我也知道的不多,他們的身份很特殊,他們並不是黑社會,但是性質比黑社會還要神秘。」
「那是什麼?難道是特工?」「不,這些人是盜墓賊。」
「盜墓賊?」
「是的。」梁灣點頭道。然後,她把前天她認識王盟的經過說了一遍。
前天她第一次見到王盟,是在凌晨值夜班的時候,當時她正在百無聊賴的玩著植物大戰殭屍,然後就看到王盟進來。當時王盟穿了一件黑色的西裝,身材非常的修長,這正是她喜歡的類型,所以她當時就眼前一亮。
梁灣是個特別喜歡帥哥的人,王盟雖然稱不上帥,但是舉手投足之間,有一種非常特別的氣質。之後她又看到了另外一個人,這個人跟在王盟的後面,王盟叫他老闆。他只是進來看了一眼,就立即閃了出去。她聽到那個人對王盟說道:「你來處理,我不見生人。」然後那個人就走了。
從梁灣的角度來看,那個王盟的老闆雖然特別年輕,但是眉宇之間,總有一股常人難以企及的滄桑感。總的來說,這兩個人給人的感覺特別奇怪。
之後梁灣才知道,王盟是來處理那具警察放在這裡的屍體的。那具屍體解剖已經完成了,所以她把王盟帶到了下面,讓王盟簽字把屍體領走。就在她決定回辦公室繼續值班的時候,王盟突然把她叫住了,說他的老闆想請她幫個忙,明天能不能單獨和她吃個飯?
梁灣想起他老闆的樣子,一下就答應了。因為確實這個人的氣息太特別,讓她起了前所未有的好奇心。
不過她沒有想到的是,第二天那個老闆沒有來。只有王盟來了,兩個人聊了一會兒,王盟就告訴她一個很大的秘密。
「你背上的圖案,應該很有來頭,王盟說,他們其實是一群地下工作者,也就是盜墓賊。你背上的圖案,是他們的一隊夥計,在三個月之前從一個古墓的棺材上拓印下來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負責把圖案上交到他們老闆這裡的夥計失蹤了,他們三個月裡一直在找他,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一直到最後,他死在你的身邊,並且在你身上刻下了那個圖案。」
「盜墓賊?是不是就是電視上那些以盜掘古墓為職業的人?」黎簇問道。
梁灣點頭,繼續說道:「據說他們在三個月前盜掘了一個十分特殊的古墓,發現了十分奇怪的棺材。當時這個消息被他們老闆完全封鎖了,古墓的盜掘工作也沒有繼續進行下去,而是讓其中的夥計把信息送出來。我估計是這個負責送消息的夥計想黑吃黑,或者,想把這個消息賣給其他人,但是後來又出現了什麼變故,才會變成現在這種局面。當時那個夥計——也就是在你背後畫圖的人——已經身負重傷,他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才把你抓了過去當畫板了。」
「你說他幹嘛要畫在我的身上?他畫在地上多好啊?」黎簇說道,「二缺也不能二缺成這樣。」
「這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因為你看上去很嬌嫩,以前不是有部電影,裡面的納粹特別喜歡在小孩子的皮膚上紋身嗎?」
「不可能。」黎簇覺得奇怪,他回憶當時那個人襲擊自己時說的話,覺得當時那個人的目的性十分明確。自己被襲擊,肯定不會是對方二缺的原因。
「既然知道王盟是盜墓賊,你為什麼不報警啊。」黎簇想了想又問道:「你要早報警,就沒今天這麼多事兒了。」
「報警?這種人,敢這麼冠冕堂皇的和我說這些,肯定是有恃無恐。而且我怎麼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啊,萬一他是個大騙子呢?再說了,盜墓賊,多酷的職業啊。這男人長的也不錯,我想相處一段時間後,看看有沒有發展可能再報警唄。還有他那個老闆也太有味道了,如果我能再見到那就太美好了。」
「大姐,你犯花癡不要連累我啊。」黎簇道。「小爺我今天差點被你的花癡對像電翻。」
「誰知道他只是想利用我,我覺得我和他聊得挺好的啊。」梁灣歎了口氣,背後的痛楚讓她皺了皺秀眉:「男人!真他媽靠不住。」
「你他媽也靠不住好嗎?」黎簇對著司機大叫:「師傅,轉去最近的警察局,我們要去報警,有盜墓賊偷襲我們。」
司機回過頭來,莫名其妙的看了他們一眼,梁灣立即道:「開玩笑開玩笑的,我男朋友神經有點問題。」
「這麼小年紀就談朋友了,牛逼啊。」司機說道。
「為什麼不報警?」聽到梁灣稱呼自己為男朋友,黎簇的心軟了下來,輕聲問道。「我說了,這幫人不是好惹的,我看他那老闆的樣子,就絕對不是普通貨色。而且他們顯然有很多人,要是貿然報警把事情搞大,他們要報復我們,我們到哪兒去躲去?」梁灣道:「你要相信老娘我的社會閱歷,這個世界不是你想的那樣,不是警察就能搞定一切的。」黎簇咧了咧嘴巴,心說警察再怎麼也比花癡靠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