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不見了?」吳邪問。

「馬日拉不見了,我找不到他。能見度太差了,只能感覺到水下的沙子全部都在翻動。」

黎簇看向四周,發現周圍一片漆黑,只有月亮的倒影在水面上,水下的燈光不見了。

吳邪也趴在船頭往四周看,王盟還在一邊不停的說:「我覺得水下有怪物啊,而且個頭肯定很大,整個水底都在翻。」

吳邪一直靜靜的看著水面,突然嘖了一聲,說道:「我靠,不會吧。」

「怎麼了?」

「水在走。」吳邪說道。說完拽過王盟的潛水鏡,一個倒翻就翻進水裡。沒多久就看到他就到底了,然後馬上翻上水面,一邊對黎簇大叫:「快!靠岸!」

「靠岸?」

「別發呆了,劃起來!這海子在動!」

2.移動的海子

等吳邪完全翻上了皮筏,王盟就問:「馬日拉怎麼辦?」

「這小子這麼精明,肯定早就發現不對上岸去了。」

「那他怎麼不來提醒我們啊。」王盟罵道。

「他巴不得我們死呢。」吳邪回答,「他好拿了我們的貨去自己鋪子賣。」

「他自己有鋪子?」

「早三個月前他就開了自己的鋪子,他來當我學徒本來就動機不良。」吳邪回答道:「我猜他本來想從我這裡學東西,我不教,他就盼著我死得了。」

「老闆,你知道還帶他來。」王盟哇哇亂叫著。

在王盟和吳邪說話的空擋,黎簇只得靠自己拚命亂劃,但是批發一直在孩子中心打轉。他自己急了,對吳邪叫道:「能上岸再貧嗎?你們他媽自己不要命,綁架我幹嘛?我他媽太無辜了。」

王盟搶過漿,幾下把筏子穩住了,皮筏才開始往那邊挪去。等他們靠近岸了,用手電照向岸邊,就看到了驚人的一幕。

他們發現,岸邊已經不是之前的綠洲了,而是一片滾動的沙丘,這種滾動速度和幅度讓人膛目結舌。當然這並不是傻沙丘在滾動,而是他們所處的這片海子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在沙丘上滾動。雖然只看水面海子本身異常平靜,但是它整體在飛快地移動著。

「靠岸,靠岸,必須靠岸,我們已經不知道離營地有多遠了。也不知道這個海子會流向什麼地方,我們船上什麼都沒有,等到了沙漠深處,就死定了。」吳邪喊道。

王盟往岸上拚命的劃,但是每當皮筏一靠近岸邊,就被岸邊反彈的水往後推。於是黎簇他們輪流不停的努力試圖靠岸,但是每一次都還是失敗了。最後,三個人都筋疲力盡了,毫無辦法的看著沙丘不停地翻滾。

黎簇就道:「要不我們不用皮筏了,我們游泳過去吧。」

「別傻了,這團水是在整體移動。靠近岸邊的地方,一定是這團水可以這麼詭異的移動的關鍵,貿然下水說不定會死的更慘。」吳邪說道:「在這種情況下,我的經驗是等待,海子遲早會停下來。」

黎簇道:「如果它停下來的地方我們完全不認識,到時候怎麼辦。」

「沙漠中能移動的海子確實非常少見,但是從剛才的綠洲來看,這片海子的移動肯定非常頻繁,而且移動的範圍不算太大,所以四周才會出現綠洲。還有這片海子移動一定是有規律的,應該常年就在這幾個點之間活動,否則綠洲裡的草長不起來。」

「我覺得你太樂觀了?」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樂觀。」

黎簇心說這倒也是。不然還能怎麼想。不過他心中倒是相當的淡定,因為他的立場很微妙,不管這幫傢伙最後能不能解決問題,但目前事態發展對於他來說總是有利的。

如果他們迷失在沙漠中了,那麼他會從一個廢柴人質,立刻變成一個很有用的人質,自己畢竟能頂一個勞力;如果他們最終生還回去了,那在這段時間裡,他們多少會產生點難友般的階級感情。

想到這裡黎簇也挺佩服自己,也許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也許是他厭倦了那種在城市中安寧的生活,現在的危險和意外反而讓他很舒服。

死在這裡也不錯,反正自己在以前的日子裡,也是時不時想到自己死了也沒有關係,他這樣想到。

筏子一直隨著海子游動,他們休息一段時間,有嘗試划船靠岸一段時間,這樣反覆幾次後都完全放棄了,索性輪番睡覺。等黎簇備王盟推著叫醒的時候,天已經亮了。

「怎麼,我們到了?」黎簇迷迷糊糊的,眼皮都耷拉了下來,他以為自己是在公交車上,。

「好像是到了。」三個人爬起來,用海子的水抹了把臉,往四周望去。

「這是什麼地方?」吳邪喃喃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