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人再次進入倉庫,冰櫃的嗡嗡聲讓人不寒而慄,當然是特指他們三個,因為他們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

  三個人來到冰櫃之前,楊好每個人都遞了一根煙,說道:「先來根煙,兄弟們就各安天命了。」

  三個人點上,黎簇忽然想起了什麼,拿著煙在冰櫃之前拜了拜,說道:「各位兄弟姐妹,把你們放在裡面不是我的本意,我也沒有絲毫不敬,你知道我也沒有辦法,誰讓你們是打包過來的,如果你們能顯靈告訴我怎麼辦也行,如果不能也不要嚇唬我們,我們搞完了一點給你們風光大葬,來世投個好人家,北京房價那麼高也就別留戀了。」

  「你哪兒學來這些的?」蘇萬問。

  「故人的故人。」

  三個人點上煙,抽了半根,壓力實在太大,抽不進去了。於是掐了,挽起袖子就準備上。

  直走到冰櫃邊上,蘇萬就道:「要顯靈該顯靈了啊,再不顯靈就沒機會了。」

  剛說完,冰櫃忽然哐嘡了一下,整個冰櫃抖動了一下。

  幾個人立即定住了,面面相覷,蘇萬就道:「我靠,真顯靈了。」

  楊好揚手就給蘇萬一小嘴巴,「你他媽給我閉上你的烏鴉嘴。」蘇萬就指黎簇,「他先說的!」

  他的字音都沒發全,哐嘡一聲,整個冰櫃忽然就自己翻倒了,冰櫃的蓋子翻了開來,屍塊全翻了出來。同時翻出來的還是一大坨黑色的手臂粗細的東西,全是之前看到的蛇。

  這些東西落地就摔散了,全部滑到了三個人腳邊,三個人條件反射立即後退,但是那些蛇一落地就立即朝他們撲了過來,攻擊性非常強。

  「我操,我操!!」蘇萬連罵兩聲就摔倒在地,被身邊兩個人提溜起來往後拖出去十幾米,那些蛇行動略有遲緩,沒有之前黎簇碰到的那條那麼迅猛,可能是冰櫃中溫度非常低的原因,但是還是以及其快的速度朝他們爬來。在地上那些濕濡濡的黑毛看想去就像頭髮活過來一樣。

  三個人往後狂奔一直退到牆壁,回頭所有的頭髮幾個都到腳邊,楊好飛起幾腿,把彈起來的幾條踢上房梁,一邊就叫蘇萬,「後面有鐵鏟,抄傢伙上!!」

  蘇萬點頭,回頭拿起靠在牆壁上的鏟子,就拋給他。

  楊好顯然是讓蘇萬上好讓自己有喘息的機會,沒想到蘇皖直接把鏟子摔過來了,一下鏟子直接拍在他腦袋上,把他拍翻進蛇堆裡。楊好不愧是在道上混的,單手一撐就重新站了起來,抖幾下把蛇全甩地上,用鏟子連拍幾下,把圍過來的拍死。然後怒目看向蘇萬。

  「護駕!護駕!」蘇萬一邊踢蛇一邊大叫,楊好掄起鏟子就把蘇萬拍撞上牆,然後上來幫他把蛇拍退。

  黎簇還算比較冷靜,畢竟面對過一次,一邊已經扯過了邊上的籐椅當盾牌,擋在那些蛇前面,楊好救下了蘇萬之後,上來幫黎簇,幾下把那些蛇都拍死。

  這些蛇倒也不怕死,一條一條拍死也絲毫不逃,還是前赴後繼地圍了上來,隨著冰凍效應的減弱,他們的速度越來越快。

  「滅火器滅火器!」蘇萬在後面大叫,兩個人回頭一看,牆邊十幾米的地方,放著兩隻滅火器。三個人一起挪動慢慢退過去,蘇萬拿起來倒過來就朝這些蛇噴去。

  這一下果然有用,蛇開始後退,蘇萬甩開膀子把蛇逼退,只要蛇的速度一慢,楊好立即上去一鏟子砸死,蛇一有反撲,兩個人立即退到黎簇身後,黎簇用盾牌擋住。

  六七分鐘之後,明面上能看到的蛇全被敲死了。

  幾個人慢慢鬆了下來,圍在一起,東看看西看看,蘇萬就道:「我們簡直是斯巴達方陣啊,攻守平衡,堅不可摧。」

  楊好掄起鏟子就拍他,被黎簇攔住,黎簇渾身的冷汗,看了看對面倒掉的冰櫃,就問他們:「沒人被咬吧?」

  三個人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身體,都搖頭,蘇萬道:「這些蛇好像不咬人,我身上爬上來過好幾條,都扯下去都沒咬我。」

  「我也是。」楊好說道。話還沒說完,忽然就看到蘇萬的脖子後面,猛地探出來一張長滿鱗片的臉。

  那是一張無比猙獰的臉,臉上長滿了黑毛,猛張口一口咬住了蘇萬的脖子。楊好大叫不好,一鏟子拍過去,把蘇萬和那張臉全拍倒在地。

  黑毛蛇從蘇萬的脖子後面爬到他身上,猛地直起了上半身,整個脖子像眼鏡蛇一樣打開,裡面竟然是一張奇怪的人臉。

  就算是長滿了鱗片,黎簇還是可以認出來,那是沈瓊那個小孩子的臉。加上蛇身後的黑毛,活脫脫就是一條長著人頭的蛇。

  「妖孽!」楊好呸了一口,蘇萬已經不省人事,尿真從褲襠裡蔓延到褲子上。「怎麼弄,我上去拍它,你把蘇萬拖回來。」

  「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勇氣了?」黎簇驚訝。

  「我只怕新鮮死人,活的東西老子見一個滅一個。」楊好大吼一聲,上去就去拍人頭。

  沒想到這東西還挺靈活,一下頭往後一退躲了過去。楊好反手又是一下,正打在蘇萬檔口上。

  蘇萬整個人弓了起來,一口水吐了出來,那蛇順勢就盤到了鐵鏟子上,順著鏟子就飛速爬了上來。

  楊好大罵把鏟子一丟,蛇瞬間已經爬到他手握的地方,彈起來竟然在空中滑翔並且轉了一下彎一下趴到了楊好的肩膀上。

  說是遲那是快,黎簇見狀令起來滅火器就催著楊好大噴,把蛇噴了下來。然後用滅火器的底部對著蛇的腦袋就是兩下。

  那蛇顯然比其他蛇要靈活很多,砸的火星四濺,竟然一下也沒砸到。兩下之後一下彈起。

  黎簇就地一滾,滾到一半的時候腰部用力一下變了方向,果然那蛇騰空之後竟然張開頸部在空中可以變動方向。沒想到黎簇也會中途變向,一下撲空落到地上。楊好罵了一聲,以踢球時候中場遠射的力氣,一腳踢在了蛇的脖子上。

  整條蛇像炮彈一樣被踢飛了出去,直撞到對面的另外一個冰櫃,滾落地上,抽搐了幾下,竟然還能動。楊好果然是前鋒的料,速度飛快地衝過去,一下踹翻了那只冰櫃,把蛇壓在了下面。然後跳上去狂踩。

  無論是蛇還是龍,這麼踩都肯定成肉醬了。

  黎簇鬆了口氣,上前一步,就看到那只冰櫃的櫃門被楊好壓開了,一大團黑色的頭髮從裡面滾了出來,全部都是那種蛇。纏繞在一起,如同第一隻冰櫃一樣的情況,散落了一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