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簇試圖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按照時間發生的先後,首先是自己被襲擊,然後背後被刻了圖紙。

  在自己被吳邪脅迫的時間裡,有人開始寄東西給他,被轉寄到蘇萬那兒。

  也就是說,如果自己是偶然介入這件事情,那麼對方開始設計讓他深陷入進去,並且開始製作這段視頻的時間。應該是他在沙漠和吳邪廝混的時候。

  把事情還原一下,他假設那個背後設計一切的人叫做X先生。

  X先生在自己和吳邪在沙漠之中的時候,開始設計一切,這個X先生可以操控沙漠外的人去套取情報。也至少能夠知道自己在這件事情中可以起到的作用。

  也就是說,自己應該見過這個X先生,是當時考察隊裡的人嘛?還是吳邪本人,或者是一直跟著的黑眼鏡?

  或者說?

  他想起了梁灣。隨即搖頭,不可能不可能,這個女人應該和自己一樣,也是被偶然牽扯進來的。

  自己是偶然介入的,也就是對方做一切的計劃都是臨時起意,黃嚴選擇了自己,對方選擇了黃嚴選擇的自己。

  黎簇忽然想到一個問題,對蘇萬和楊好道:「黃嚴活著回來了,考察隊沒有,黃嚴回來之後也死了,那個X先生,會不會和黃嚴是對立的,X先生先幹掉了考察隊,黃嚴逃脫了,但是X先生追到了城市裡,把黃嚴也幹掉了,黃嚴在最後關頭重傷逃脫,臨死之前,把自己的秘密刻在了我的背上。」

  如此說來,那X先生很可能是吳邪一夥沒錯鳥,設計一切的是吳邪本人嗎?

  但是吳邪說黃嚴是他的部下,這也是能說的通的,吳邪不需要在這種事情上說謊。因為他是脅迫者,脅迫者騙人質沒有必要。

  那也就是說,除了吳邪之外,X先生代表著另外一股勢力。

  但是,從杭州那個人的說法裡,這寄過來的東西裡隱藏著信息,也就是說,這個X先生寄這些東西來是傳達信息。

  X先生是殺手集團,大反派,黑暗勢力啥的話,為什麼還要傳達這些信息給自己呢?

  黎簇摀住臉把星巴克的咖啡喝完,糾結地用力捏杯子。

  「你覺得會不會有這個可能。」蘇萬就道:「你看過一本小說,叫做失落的秘符嗎?」

  黎簇搖頭,自己不愛看小說,看幾頁就會困。

  蘇萬道:「裡面的主人公也是被迫面對了各種各樣的謎題,壞人把各種各樣的謎題給他,讓他解開,是因為壞人相信他有解開謎題的能力。壞人綁架了他的朋友來脅迫他。」

  黎簇想到了那段視頻,恍然大悟,鬱悶道:「他是從哪兒覺得我有能力解開謎題的?」

  「你在和吳邪出去的時候,有沒有表露過易於常人的天賦或者說超能力什麼的?」

  「超你爺爺,老子的智商你又不是不知道。」黎簇回憶了一下整個和吳邪去沙漠的過程。忽然一個激靈。

  「不對。」

  「怎麼不對。」

  「那個吳老闆,在沙漠中有一次做了一個非常奇怪的舉動,他忽然脫光了跳進海子裡,然後讓我也脫光跳下去,和他一起游泳。」

  蘇萬和楊好用一種異樣的眼光看著黎簇,楊好道:「鴨梨,你不至於吧。」

  「少他媽廢話,正經聊天!」黎簇大怒:「在整個過程中,這是他唯一一次這麼做,而且狀態很奇怪。而且,我記得他當時說過一句話,說我是整個隊伍中他最信任的人,說讓我注意隊伍中的居心不良者,他不是唯一的一個。媽的,他其實早就告訴我了,我還問他當時那麼幾句話為什麼非要到水裡說,他說不是長篇大論未必沒用。」

  「記得那麼清楚,是真愛啊鴨梨。」蘇萬奸笑道,黎簇甩手把桌子上的一次性外帶咖啡拍到他臉上。

  「他當時把我引到水裡是有目的的,他並不是要和我說這些話,這鳥人難道是想其他人以為他和我說了什麼?」黎簇拍了拍自己的臉。

  「他讓其他人認為他把什麼秘密告訴了你。現在他自己掛了。世界上知道這個秘密的人只有你一個了。」蘇萬道:「這個推理是不是太牽強了,你有任何的證據嗎?」

  「如果不這樣思考,無法解釋他為什麼要把我帶進那個水池泡了泡,說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

  黎簇心裡已經確定了,很可能是他推測的樣子,他其實完全不重要,是吳邪讓周圍的人覺得自己很重要,不管在他身邊盯著他的X先生是誰,這個X先生的注意力已經完全被他吸引了。

  他無法推測吳邪是將計就計還是有其他目的,但是他開始有一種強烈的不安全感和安全感交織的情緒。

  不安全感是,自己的身邊一定有人盯著自己。安全感是,吳邪的這一個小計謀,其實給了他無上的護身符。

  可是X先生為什麼沒有脅迫他,而是通過用假冒視頻的方式,通過寄來所有的證據和線索的方式,想讓他自己去破解這些謎團,透露吳邪的秘密呢?

  吳邪在裡面還起了什麼作用,他自己並不知情。但是他忽然對吳邪這個人萌生了更多的好感。

  如果自己只是背上有著關鍵信息的一個小孩子,那麼自己可能早就死了,吳邪一路的脅迫,似乎也沒有用到他太多,難道,吳邪做這一切,是為了保護自己嗎?

  輕描淡寫之間,這個男人給自己包上了一層堅實的保護層。自己還渾然不知。

  他不由有些神往,但是轉瞬之間,他又被另外一個念頭嚇了激靈了一下。

  「不行,我得去丹巴吉林。我得進沙漠。」黎簇對另兩個人道:「否則事情會有變化。」

  「為什麼?」

  「他們現在只是用了一個假視頻,希望我可以主動進入沙漠去查探,但是如果我不去,他們不會善罷甘休的,他們花了多少功夫來設計這一切,不會看著我在這裡喝咖啡到老死,如果假的視頻不管用,他們一定會變本加厲,到時候,我身邊的人都會有危險。你們,你們父母。我只有讓他們覺得一切都在往前推進,才能不傷害到其他人。」

  那些肢解的屍體,同時也是一種警告。說明這個X先生做事的風格。

  三個人面面相覷,黎簇拍了拍他們兩個:「我已經耽誤太多時間了,我得馬上開始行動,他們的耐心一定是有限的。」

  蘇萬一下按住黎簇的肩膀,說道:「等一等,你準備去沙漠幹嘛?」

  「我不知道,但是我必須先去。」

  蘇萬就看了楊好一眼,兩個人站了起來:「那走吧,我們也回去收拾東西?」

  「為什麼?」黎簇驚訝的看著兩人。

  「哥們兒,這種狗血事情哪能讓你一個人經歷,而且,我們在這裡也不安全,不如一起去爽快點。」楊好道:「咱混胡同串子,看這你一個人走,老子以後怎麼面對這片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