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他跳下沙丘,開始快步往對面走去,黎簇有些奇怪,他也抬頭看天,就看到天上剛才不知道什麼時候,聚集了一大片烏雲,現在開始起風了,烏雲開始撕裂,把天空露了出來。楊好道:「我怎麼覺得這事情這麼無厘頭呢?鴨梨,我們回家吧。」

  黎簇看了看天,看了看四周的沙漠,不知道為什麼,渾身開始發起抖來。

  他意識到了吳邪話裡的意思,他不寒而慄起來,吳邪這個人有些毛病,不知道他之前經歷了什麼,輕描淡寫說出來的話,往往最後相當的可怕和嚴重。

  「活過接下去這三天。」蘇萬看了看自己背包,掰著手指,「很簡單啊。」

  黎簇忽然衝下沙丘的一半,對著吳邪大喊:「這裡到底是哪裡?」

  吳邪沒有回頭,只道:「你們在一道門的裡面。別妄想出去,沒有我,誰也出不去。」

  三個人目送吳邪消失在黑暗中,面面相覷,「接下來的三天,從什麼時候開始算起?馬上就要過12點了。」楊好問。

  「我覺得應該是從現在算起。」蘇萬揚了揚手,他的手錶上有一個小紅燈亮了,開始發出嘀嘀嘀的聲音。

  「這又是什麼功能?」

  「天氣災難警報,濕度和壓力發生大幅變化的時候會自動啟動,一般紅燈亮,是雷暴。」蘇萬道:「啊,我只帶了一把傘,怎麼辦。」

  黎簇看了看天,天上的烏雲呈現一股濃稠的狀態,他們還感覺不到風,但是雲層之中肯定已經是風捲如龍,雲越來越低,簡直就像要墜毀到沙漠裡一樣。

  「會打雷?」黎簇自言自語道。

  蘇萬點頭。

  「能劈死你就好了。」楊好看著蘇萬拿傘,那是一把花傘,只有一個小洋帽一樣大,「這是童傘。你為什麼會帶把傘來,你來沙漠旅遊你帶把傘來幹嘛?」

  蘇萬指了指天,顯得很無辜,接著一道閃電閃過,把整個沙漠都照亮了。大雨傾盆而下。

  「門後面?」黎簇心說,什麼時候了還打啞謎,什麼門後面?地獄之門?

  就覺得臉上有一些灼燒的感覺,黎簇摸了摸,發現粘了水的皮膚竟然開始起泡蛻皮。

  「我操!」楊好大吼一聲,「酸雨!」

  這其實只能說是腐蝕性的雨,但是疼痛隨之而來,幾個人抱頭鼠竄,想找地方避雨。

  衝到露出來的汽車那邊,幾個人先想開門,發現車門封的死死的,根本無法撼動。

  再次衝回去,三個人慌不擇路,全部擠進了梁灣的帳篷。

  梁灣被雷聲驚醒,剛坐起來,就看到三個男孩子衝進來,臉上全部都是水泡,嚇的驚叫起來。

  怕身上的水沾到梁灣的皮膚,三個人進來之後立即往邊上貼去,但是帳篷很小,就算貼到帳篷邊緣極限,四個人之間還是幾乎緊貼在一起。

  「滾出去。」梁灣說道:「否則老娘不客氣了。」

  「我們出去就是死,這雨能把人熔化了。」楊好道:「你不會這麼狠心吧。」

  梁灣看了看他們的手,就皺起了眉頭:「三個人把衣服都脫了!」

  黎簇愣了愣:「那你也不用那麼好心,我們現在沒心情。」

  「少廢話。」梁灣說道:「水弄濕了你們的衣服,會腐蝕到肌肉的,把衣服脫了,用清水把身上洗了。」

  「清水在外面的包裡。」蘇萬道,楊好就道:「用沙子,沙子也可以洗澡。」

  「用硫酸洗身體,用砂紙搓,這是滿清十大酷刑啊。」蘇萬道,「用口水行嗎?我們吐出來,收集一點。」

  說著就往自己身上吐,黎簇眼珠轉了一下,蘇萬當然是不靠譜,但是他的說法未必沒有用。

  「用尿!姐姐,有瓶子嗎?」

  三個人在狹小的帳篷裡,用梁灣的水壺接了尿,然後小心翼翼的一點一點擦拭,楊好最後一個接完之後,蘇萬就看梁灣:「姐姐也支援一點。」被梁灣抽了一個大嘴巴。以至於梁灣也不得不用尿洗手。

  整個帳篷裡騷氣熏天,梁灣都快崩潰了,道:「你們的尿怎麼那麼臭?!」,蘇萬自豪道:「處男嘛。我火氣大我自豪。」

  洗到一半的時候,忽然黎簇感覺頭上有東西滴下來,罵道:「誰他媽往上也尿了。」一抹不對,抬頭就看到帳篷上竟然融化出了一個洞。

  他把梁灣的手電靠近帳篷的頂部,看到帳篷已經被腐蝕的非常薄了,隨時會被腐蝕穿。

  活過三天,能不能再活三小時都是問題啊。狗日的吳邪,你知道為什麼不提醒我!

  對啊,吳邪這小子每件事情都有自己的目的,他為什麼讓我獨自面對這麼棘手的場面?不怕我撐不過去嗎?

  黎簇想著,外面又是幾個驚雷,雨更大了,滿耳是雨聲,一萬挺機關鎗掃射一樣。

  他忽然意識到了吳邪的目的,對梁灣說道:「穿上鞋,把身上所有裸露的地方全部包起來。」

  「你想幹嘛?」

  「我們要下去,下到地下去。」

  「那些籐蔓。」

  「那些籐蔓聽不到我們,它們現在什麼也聽不到。吳邪知道他剛才如果要我下到地下去,我絕對寧可死也不會從的。他讓我自己選擇了。狗日的額,我要下去抽他。」

  黑眼鏡在,被抽的恐怕是自己,不過無所謂了,要表明態度。

  四個人頂起帳篷,把底部切掉,然後先去摸索自己的包,把所有的行李全部收集起來,開始像COSPALY烏龜一樣開始跌跌撞撞的走下沙丘,往吳邪的方向走去,方向迷失的時候就三個人撐起,梁灣去看。

  一路就走到了吳邪出現的沙丘上,帳篷上已經出現了十幾個細小的破洞。他們在那兒轉圈,蘇萬問道:「入口在哪兒?」

  黎簇低頭出去四處張望,一道閃電閃過,他就看到之前的離人悲,竟然就立在自己四步遠的地方:「那兒!」

  吳邪留下的記號。

  幾個人走了過去,到了離人悲面前,用帳篷把碑蓋上,黎簇就去拔那個碑,拔了幾下,碑鬆動了,他們底下的沙子頓時塌陷,四個人一下子連人帶沙子、帶水、帶帳篷掉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