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願意承受嗎?」

  「我沒有選擇。」

  「你有選擇,你只是看不到而已。」

  「那即是沒有選擇。」

  「長歎」

  「那你會告訴他這一切嗎?」

  「不會。」

  「那你會告訴他什麼呢?」

  「我會告訴他,他只是一個病人,現在開始,他可以休息了。」

  「他們不會讓你說出這些話的。」

  「我不允許他們不讓。」

  吳邪睜開眼睛,汽車還在高速公路上,他搖了搖頭,剛才睡得太淺了,頭有一些痛。

  腦子裡的張海客還在不停的說話,煩死了。

  你不就在害怕嗎?害怕規律被打破之後無窮無盡的變化,關我屁事。這個世界上最初沒有你們,你們不是必須存在的東西,對於我來說,還不如我的頭髮讓我自己心疼。

  他摸了摸頭。

  狗日的,老子的秀髮啊,這個年紀,剃了還不知道能不能長出來。

  他想起了楚哥,歎了口氣,自己絕對不能變成那樣。

  他閉上眼睛,慢慢的,又開始沉睡下去。他聽到了胖子的聲音。

  「沒有人希望你變成這樣,很多事情又不是回不去了,你怕什麼?」

  「然後呢?」

  「然後?」

  「我就這樣呆在這裡,王盟看著天花板,我看著門口?四周的一切都在變化,而我對著這些變化傻笑。不知道什麼時候,命運再給我來一次突襲。」吳邪在胖子面前把煙掐掉,「而那個時候,你們早就一個一個離開我了,留我自己傻呵呵的面對那些拳頭。」

  胖子歎了口氣,「你這樣想也對。」

  他又一次驚醒,發現是電話響了。揉了揉眉心,他看了看屏幕。

  是罰款通知,扣了18分,胖子是怎麼開車的。

  不過也證明那邊已經很激烈了,胖子的套牌車的車牌聯通著這隻手機,車牌的主人和手機的名字都和他完全沒有關係。當時的約定,如果成功進行了第一步,胖子會闖個紅燈以告知。

  看來是非常成功了,連闖了三個。

  到現在為止,一切還順利,那是因為自己迷霧彈和突襲的速度非常快,對方猝不及防。

  對方的反擊很快到來的,決絕的,瞬間抹掉一切,讓一切恢復正軌的反擊。

  拜託了,他想著黎簇的樣子,老天總要站在自己這邊一次吧。

  蘇萬一邊掂量那塊石頭,一邊問黎簇道:「那個人,說的夢的內容是片段式的,還是連續的?」

  黎簇非常奇怪:「你為什麼會這麼問?」他看了蘇萬臉上的白色粉末,心說你是從哪兒搞到這些粉的那麼多,其他人呢?但是他問不出口,一股強烈的壓制欲,讓他連這個念頭都提不起來。這個問題他很想問,只要一想這個問題,就有其他想法強制性湧起來。

  蘇萬好像也完全不想說這個事情,反而對於他的石頭和說的夢有興趣。

  蘇萬說道:「這是很關鍵的,你沒有看過很多國外的片子嗎?有些時候連貫的夢都是由片段組成的,如果你對於夢的片段理解不透徹的話,很可能最後夢的意識和你自己的意識是完全相反的。」

  黎簇聽不懂:「你肯定是好萊塢大片看多了,別把事情想得這麼複雜。」

  「是的,不要想那麼複雜。」忽然一個聲音傳了過來,兩個人都一愣,剛才那個人又出現在了他們的對面。蘇萬嚇了一跳,差點摔倒。

  但是幾乎是瞬間,蘇萬就坐了起來,他剛才的驚嚇和突兀感一下就消失了,他內心有些奇怪,這個人是怎麼出現的,但是他發現自己其實並不好奇,覺得一切都理所當然。

  他奇怪自己的理所當然,同時又覺得這種奇怪也是無意義的。

  一邊的黎簇也一樣,他又覺得頭腦有一些混沌起來,他幾乎立即就忘記了蘇萬的出現,覺得剛才的談話完全沒有被打斷,他問那人道:「你說你夢裡面夢到我們幾個人陪你一起進洞穴裡了?」

  對方說道:「對,其實這個小伙子說得很有道理,其實我的夢是片段式的。你們陪我進去,其實這個洞穴並不深,如果從這邊進去,估計也就只有十到二十五分鐘,我們就能到達洞穴的內部,然後再在裡面待個五分鐘,我們就能把這包裝滿,我們就能直接出來。」

  蘇萬說道:「你只是在夢裡夢到裡面有很多黃金,雖然你前半部分夢是準確的,也不代表你後半部分的夢就是準確的,如果裡面沒有黃金只有危險。」

  黎簇阻止蘇萬說下去,就對那人繼續道:「這樣吧,我這人一直不相信什麼命運,我現在明確的告訴你,我們不會跟你下去,你必須自己進去,我倒要看看你所謂的夢中的命運是如何起作用的。」

  蘇萬就笑道:「哇靠,鴨梨,你這是和上帝在玩逆反情緒,你行不行啊?」

  黎簇說道:「如果真有命運一說的話,我們就會有不得不下去的理由,命運絕對不會因為你的改變而發生變化,否則這就不叫做命運了。」

  黎簇話音未落,就看到對面那個人點了點頭,笑道:「對對對,這個小伙子說得很對,如果命運可以選擇的話,就不是命運了。」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從洞裡面傳來一聲叫聲,這聲叫聲似乎是從洞的底部傳來的,很遠很遠,很輕很輕,但是在這個寂靜的地方,大家都聽得非常的清楚,是梁灣的聲音。

  對面那個人說道:「很多事情,誰說命運不會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呢?」

  黎簇趴在洞口,仔細的對著洞內聽了聽,他聽到很輕的咳嗽的聲音,他拿著水壺對著洞壁敲了敲,發出刺耳的「嘡嘡」的聲音,就大喊道:「大姐,是不是你?」

  「嘡嘡」的聲音一路往下傳去,回音陣陣,一直到二三分鐘之後,才聽到下面傳來的回音,那是劇烈的咳嗽和激動的聲音。黎簇確定是梁灣,她似乎是講不出話。

  他和蘇萬對視了一眼,蘇萬就說道:「她是怎麼下去的?她又沒繩子,難道是滾下去的?」

  黎簇判斷了一下這個洞,如果深的,她是摔下去的話,但她現在並沒有摔成肉泥,那說明這個人說話是正確的,這個洞並不太深,此事多想並沒有意義。

  黎簇打起手電,往下照了照,就對那人說道:「好,我們跟你下去,但是我們不會幫你背東西,你也不要給我們耍花樣。」

  對方笑了笑,道:「放心吧,裡面有那麼一大筆財富,足夠我們分,我不會獨吞,這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不過我們現在還不能下去,你們得,好好做個夢才行。」

  英俊的白衣男子又遞給了蘇萬一塊石頭,蘇萬接過來,很是歡喜。

  「現在就睡吧,枕著這塊石頭,你們會夢到,要怎麼和我合作的。」

  黎簇和蘇萬對視了一樣,都倒在了地上,枕上了石頭,閉上了眼睛。英俊的白衣男子笑了起來,嘴慢慢咧開,越咧越大。笑得有些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