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黎簇就問他道:「是什麼事情?你說我們把該拿的東西拿走就可以了。此地非常蹊蹺,我們不宜久留。」

  對方就說道:「對不起,我有件事情騙了你們。這件事情只有到了這裡我才能告訴你們。」

  黎簇就問道:「不能等我們上去了再說嗎?」

  那個人看了看黎簇說道:「關於那個夢,其實有一部分我並沒有說。」

  「什麼事情?」黎簇問道。

  對方道:「如果我們在這個洞裡不完成一件事情的話,我們可能都會死在這裡。」

  黎簇和蘇萬對視了一眼。

  「什麼事情?」黎簇問道。「該不是修煉什麼武林秘籍?」

  「不是。」對方道:「這個洞,是守恆的,我們從這個洞裡拿走一些東西,就要留下東西做交換。」說著這個白衣人掂量了一下自己的包,踢開了自己面前的一些小碎金,一塊平整的石頭露了出來。

  黎簇看到這塊石頭上面,全部都是風乾的人的各種器官,有手指,有整隻手,有耳朵,有牙齒,有腐爛的皮膚,還有生殖器。

  「這些是前人留下的。」他指了指石頭盤的中央一個青銅的轉盤:「轉動這個,指勺停在哪裡,你就留下哪個東西。」

  指勺的四周刻著人的各種器官,甚至還有人的眼睛和舌頭。

  「這是個賭博。」白衣人說道:「這些黃金,對於我來說,比我的命還重要。」

  「我們不要了。」黎簇道。誰他媽會冒著切小弟弟的危險去要一堆黃金?

  「不好意思。」白衣人笑了笑:「幾個人進來,幾個人出去,如果我選擇了黃金,你們也必須選擇黃金,否則,我們三個人都出不去。除非——」

  「除非什麼?」

  「除非有人死在這兒。」

  黎簇就笑了笑,從黃金裡就操起一根金棍:「那我只有打得你兩袖清風了。」剛上前一步,邊上的蘇萬忽然蹲了下來。抱住了黎簇的大腿。

  「你幹嘛?」黎簇一愣,蘇萬忽然拔出一把金色的錐子,直刺黎簇的腳踝。

  一陣劇痛,黎簇心說你他媽反了,就拿棍子去敲蘇萬,瞬間他四周的黃金全部消失了,黑暗又重新出現。只覺得腳踝劇痛無比,有人在用什麼東西狠狠的扎他。

  他痛得扭動,就聽到自己的身下有人喊道:「鴨梨,快醒醒,不能閉上眼睛。」

  身上的蛇纏繞得非常非常緊,他疼得幾乎抽筋,大喝:「我不閉,你他媽能別紮了嗎?」

  下面的人立即停了,「不好意思!」黎簇聽出了是蘇萬的聲音。腳踝的疼痛一消失,黎簇立即感覺不對,那種迷濛的感覺又出現了。他立即大喝:「別停,繼續扎!」

  「你有點准主意行不行?」蘇萬罵道,立即又快速插了黎簇十幾下。黎簇大罵:「你能別那麼極端嗎!」

  蘇萬放慢速度,黎簇就問怎麼回事,蘇萬道他也被這蛇纏住了,黎簇被爪子抓取之後,他就是第二個,兩個人應該差不多時間被拖進沙子裡。

  「這條蛇特別邪門,千萬別睡去。」蘇萬道,一邊有節奏的插黎簇的腳踝,黎簇的腳踝都麻了,逐漸沒有痛感了。「老子把自己插醒,我看你在說夢話,立即就扎你。」

  「你他媽能插蛇嗎?」黎簇道:「你扎我有個屌用啊!」他自己醒的時候是不知道自己被蛇困住了,蘇萬既然知道,第一反應竟然是把自己插醒,而不是去攻擊這條蛇。自己的腿沒多少地方好插了。

  「哎,我還真沒想到。不會出事吧。」蘇萬道。

  「爺爺,我們已經出事了!」黎簇道,「別插這條腿了,換條腿吧,你用的什麼凶器啊?」

  「圓規啊,我不是在做題嘛。」蘇萬道:「那我插蛇!」說完蘇萬就用力一下插在黎簇小腿上。

  黎簇疼的得大叫起來,蘇萬立即道:「啊,為什麼我插蛇你疼啊?」

  「那是我的腿啊我的腿!」黎簇從來沒有這麼憤怒過,用頭四處拚命亂撞。

  「你的腿長鱗片?」蘇萬疑惑道。

  「什麼鱗片?」

  「我的手錶上有手電,我能看到蛇鱗片。」蘇萬摸了一把,罵了一聲:「鴨梨,你的腿在蛇的肚子裡,但是你的腳踝在蛇肚子外面,為什麼?你把蛇肚子踹破了?」然後驚叫道:「鴨梨,你在那個蛇的張開的脖子裡,他像眼鏡蛇一樣把脖子張開,然後把你包了進去。」

  黎簇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心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咬牙道:「你有圓規是吧,手上還有一隻手錶是吧?」

  蘇萬點頭,黎簇感覺到了他在點頭,大怒:「說話!你點頭我又看不見!」

  「是是。」

  「身上有任何可以去火的東西嗎?」

  「餐巾紙,還有一小瓶酒。」

  「用酒弄濕餐巾紙,抹到蛇身上,你聽著,有GPS的手錶一定是鋰電池的,鋰電池只要短路就會燃燒,燃燒溫度非常高。你把這些東西混在一起,倒在蛇的鱗片上,酒精能塗多少就塗多少,燒死它。」

  「管用嗎?我的表很貴的。」

  「鋰電池燃燒的溫度有300度,燒不死也會痛的。」

  蘇萬罵了一聲,馬上照辦,這是黎簇看貝爾的電視節目看來的,沒想到還真能用上。

  蘇萬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弄短路,弄了十幾分鐘,終於成功了,他驚叫了一聲,顯然自己都被燙到了,一下蛇下面就閃出火光。

  3秒之後,白蛇感覺到了不對勁,扭動起來,黎簇咬牙,接著蛇的動作越來越大,開始扭動撞開四周的沙子,忽一下,一股清醒的空氣,四周的壓抑感消失了,蛇從沙地裡噴了出來,把他和蘇萬甩飛,在沙地裡不停的翻滾,爬行,想用沙子把火撲滅。

  黎簇爬起來,腿疼得在發抖,蘇萬的頭髮全部被燒焦了,臉黑得像包公一樣,拿著圓規也爬起來。

  白色的巨蛇到處亂撞,無奈火竟然越來越大,蘇萬道:「鴨梨,你沒和我說過,這東西的威力那麼大。」

  巨蛇翻身,身上所有的鱗片全部張開,黎簇忽然看到,這條蛇的額頭上,竟然還有一隻類似眼睛的東西。

  「這不是蛇。」他們身後有人說道,黎簇回頭一看,黑眼鏡坐在他們身後的一塊石頭上,手裡拿著一隻噴霧劑瓶子。「這是條白化的燭九陰,燭龍,古人拿這種蛇的油做蠟燭,白蛇很少見。這條蛇在這裡呆了很長時間了,九頭蛇柏提供他食物,不然不會那麼大。這種蛇有一定的智慧,他們分泌的荷爾蒙能傳遞很多信息。」

  黎簇皺了皺眉頭,「信息?」

  「對,而且非常離奇的是,古人發現,這種蛇的荷爾蒙可以被某些人讀取。所以,這種蛇的幼蛇,被古人用來做傳遞複雜信息的工具,在文字沒有發明之前。」黑眼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