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解雨臣坐在南鑼鼓巷的咖啡店裡,看著門外的各路遊客,咖啡店的其他幾桌,都是老外,能從他們的膚色和五官,分辨出他們其實來自於不同的國家,他們使用英語交談。

  即使在中國,他們也不願意使用中文。

  這家咖啡店裝潢的有一些尼泊爾和地中海的結合體的味道,可以理解為一個尼泊爾人在地中海國家開的咖啡店,咖啡的口味則像是日本人泡出來的。

  最近這十年,好多漂亮姑娘開出了這種「自己開心就好」的咖啡店,久而久之,竟然也成了一種行業標準。

  這裡的老闆娘他很熟悉,他在閒暇的午後,經常到這樣的地方,這裡讓他感覺安全,因為這裡的佈置和一切缺乏嚴謹,對於規則毫不在意。比起那種真正的喝咖啡的地方,他寧願去面對這裡這些呆呆的大妞。

  老闆娘不知道他是幹嘛的,解雨臣的外表在女性中有著天然的親和力,在這午後喝咖啡的情景中,他不用靠這些姑娘太近,自然遠遠看著就能讓他被優待一個下午。

  但是今天他的內心並沒有那麼平靜。

  吳邪就坐在他的對面,翻閱著這裡老闆娘寫的詩集,他皺著眉頭,確實是在專心的閱讀。

  他的樣子比起第一次出現的時候,要清爽了很多,但是消瘦的臉頰和嚴重睡眠不足導致的青黑色的臉色,還是讓人覺得一絲病態。一種讓人感覺體內的火馬上就要燃盡的錯覺。

  「你應該去休息一段時間,即使你想要做這件事情,你現在的狀態也是一個最大的未知因素。」

  吳邪反應有一些緩慢,一直到解雨臣講完,他才抬起頭,但是眼光仍舊停留在詩集上:「我明白,我仍舊還有一些細節沒有完全放下,什麼時候我內心不焦慮了,我就會儲備體力。」

  他合上詩集,長出口氣,將其推到桌子的一邊,點上了一支煙。

  「這裡不准抽煙,老闆娘會被你引過來。」解雨臣把他嘴巴裡的煙搶掉,掐掉燃燒的部分丟進自己的咖啡杯裡。他的動作很快,吳邪都沒有意識到煙頭沒了。

  吳邪捏了捏眉心,還是掏出了一支煙,繼續點上:「我不想再這麼守規矩了。」說著他從包裡掏出一張照片,遞給小花。「這次來沒別的事情,就是問問你,這個人可靠嗎?」

  照片上是一個帶墨鏡的人,正摟著無邪的肩膀傻兮兮的笑著。一手還拎著一瓶啤酒。

  解雨臣看著照片,沒有接過去,但是就笑了,他看著吳邪的表情,顯然當時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一個吳邪完全笑不出的瞬間。

  「你想知道的是哪方面的信息?」

  「你所知道的一切吧。」吳邪說道。

  解雨臣看著照片,閉上眼睛想了想就說道:「這個人的漢姓姓齊,家族顯赫,他沒有受過什麼正規的教育,在德國有一個音樂和解剖學的學位,在行內開始出名是在很早之前了,主要是做國外考察的掮客。很低調,是陳皮阿四之前的代理人之一。」

  「和九門有關係嗎?姓齊的話。」

  解雨臣歎了口氣:「算有,也算沒有吧。這個人比較可靠,因為,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再威脅他了。」

  吳邪抬起頭,有些詫異,問:「為什麼?」。

  「是一個很長的故事。」解雨臣說道:「如果你只是想知道這個人是否可靠,這個故事對於你來說太長了。」

  吳邪沉默了,他摸了摸臉:「他和我說過,他活不了多少時間了。看來是真的。」

  解雨臣看吳邪的煙頭迅速燃到了手指的部分,這已經不算是抽煙,人不需要那麼快速的吸收尼古丁,吳邪是在靠對肺部的刺激抵抗焦慮。他把咖啡杯推到吳邪的面前,讓他當煙灰缸用。「這是我在這裡的專用咖啡杯,我自己從家裡帶過來的。這樣吧,你太疲倦了。現在就休息一下。」

  「不是我不想休息,我沒法休息。」吳邪道。

  解雨臣站起來,從隔壁的桌位拿了兩三個墊子過來,墊到了吳邪的椅子邊上,讓他躺下來。自己盤腿坐到對面。「你閉上眼睛,我給你講這個瞎子之前發生的事情。」

  吳邪盯著天花板看,頭頂是草草裝修的各種管道,用帷幔和奇怪的油漆色點綴著。

  「所有人知道這個人,是在11年前了,那時候北京城出了一件特別奇怪的事情,這件事情因為發生的地方比較特殊,所以很少人知道,我因為之前住在軍區大院,霍奶奶算是紅色家屬,事情就傳到了我們當時住的那個院子裡。」解雨臣道:「那是現在二環內靠近長安街的一幢樓房,是一幢板樓,以前是某個部隊的房子,有七層樓,現在是某個單位的駐京辦,出事的時候,那幢樓房起了大火,燒得面目全非。而且火起得非常凶,瞬間就燒得不可收拾,非常的奇怪。火滅了之後,從裡面一共清出了14具屍體。可當時是節假日,這幢板樓裡沒有人,只有一個看門的老頭,當時也逃了出來,事後檢查單位和附近的小區,沒有人員失蹤。」

  「是賊吧。」吳邪問道,「入室偷竊,不小心引燃了房子。」

  「起初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後來警察覺得有些蹊蹺,因為發現這14具屍體的房間,非常分散,排列有些詭異。而且,14具屍體裡的13具,法醫檢查出來,並不是被燒死的,而是被淹死的。」

  吳邪揉了揉眼睛,說道:「這種事情你講出來,我還怎麼休息。」

  「13具淹死的屍體,全部都有嚴重的眼疾。他們被擺放在13個不同的房間裡,這13個不同的房間,在平面圖上,形成了一個奇怪的圖形,是一條魚。」解雨臣道:「人們人心惶惶,都覺得這件事情,背後有著什麼隱情。」

  「第14具屍體呢?」

  解雨臣道:「第14具屍體更誇張,這具屍體在天台上被發現,他和其他13具屍體都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