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這話,他忽然意識到了什麼,轉頭去看舉槍的年輕人。

  他吃驚的意識到,這個人竟然是楊好。

  楊好的髮型改變了,原來被他們戲稱為三分洗剪吹,七分黃一飛的髮型,已經變成了平頭,平頭不是很短,很多地方修剪的不是很平順。顯然不是專業人的手筆。

  不過短頭髮的楊好看上去有點像越獄的主人公,有一種乾淨和行動力果敢的感覺,只是他看著黎簇的眼神,已經沒有了一點溫度,冷的讓人覺得完全是另外一個人。

  「你?」黎簇疑惑道,楊好就道:「我也把我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和他們說了,如你所說,我如果能再次活著出來,我就沒有利用價值了。現在我活著出來了,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黎簇看著楊好,忽然明白了是怎麼回事,不由苦笑了起來。

  他沒想到事情會發展的那麼快,但是他預見到過這樣的結果。

  「你沒想到我能活著出來吧。」楊好對他道:「這三天聽說你睡得很好,你知道我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黎簇看著楊好,楊好說這些的事情,眼神沒有任何的變化,似乎仇恨都入到骨子裡去了。

  他不想解釋,歎了口氣,楊好扯開自己的領口,黎簇看到了裡面的傷口。

  傷口看不清楚,但是密密麻麻的,好像被蟲子蛀了一樣。

  「別囉嗦了,誰也不比誰好多少,你活著出來就好了。」黎簇道,看了看四周黑衣人的屍體:「現在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放屁!你不要說的那麼輕鬆!」楊好突然爆了,他的平靜一下子消失了,手裡的槍顫抖了起來:「那些人很痛苦!這些蟲子,都爬進了腦子裡,我們只能自己殺了他們。」

  黎簇看著楊好就這麼哭了起來,「我殺了人了,我殺了兩個。我殺了兩個。」

  「放過你自己。」黎簇說道,說這話的時候,他自己的冷靜都讓自己吃驚。

  畢竟不是自己經歷的,他這話確實說的太輕巧了。

  楊好緩緩就恢復了情緒,擦掉眼淚說道:「都是你害的。你自找的,現在看著那隻狗,別看著我。」

  黎簇轉過身,雖然和身後的這個朋友隔著只有一把槍的距離,他卻感覺到,這兩個人已經完全不是同一種生物了,一條巨大的鴻溝已經形成。把他們隔了開來,這個距離之遠,一眼就知道做什麼都是徒勞的。

  狗已經貼著到了黎簇的面前,剛才楊好的大吼它絲毫不在意。聞著黎簇身上的各個部位。很悠閒的尋找著什麼。

  這真是條漂亮的黑背,背脊上的毛都是帶著黑油的,亮的能照出自己的臉,黑背的年紀有點大了,這讓它把黑背最大的品質體現了出來,那就是自信。

  狗的自信是非常難得的東西,這只黑背的自信讓它看上去簡直是一個睿智的中年人。體力和經驗已經都達到了巔峰的時候。

  「它想幹什麼?」黎簇問楊好道。

  「它會決定你的生死,你不要動,它不會攻擊你。」楊好道:「他們準備要帶你下去了,我們找不到你說的那個洞。你的斷腿也救不了你。不過在這個之前,他們要知道黑衣人有沒有在你身上做過手腳,你或者是個隱藏的更深的黑衣人的一份子,如果你不是,你不會有事的。」

  黎簇看著黑狗,就覺得好笑,自己的命現在竟然在這只黑狗的手裡。

  他看著狗,此時倒也不害怕,因為自己不是黑衣人的一份子。

  狗繞到了他的背後,聞了聞他的背,忽然被他的背所迷惑了,一直在他的背上嗅著,聞了很久,黑背開始搖了搖尾巴,趴到了黎簇的邊上。

  黎簇有些奇怪,四周的人更奇怪,面面相覷,楊好舉著槍看身後的絡腮鬍,不知道這算什麼意思。

  絡腮鬍揮了揮手,讓來人把狗裝回到籠子裡去,那幾個人開始敲擊籠子,希望狗能自己回去。

  但是黑背抬頭看了一眼籠子,幾乎靠在了黎簇的邊上。

  「老黑竟然趴到他邊上去了。」邊上有人竊竊私語:「老黑不和任何人親近的。」

  「難道是吳家的人?」又有人道:「這小鬼該不是吳家的?」

  「什麼吳家的!」絡腮鬍子就叫起來,衝到人群裡:「這是我表弟,我表弟知道吧。」說著就走過去,「哎呀哎呀,表弟——」路過楊好身邊就把楊好的槍壓了下去,「行了行了,你們兩兄弟也不要鬧的這麼不愉快,我這個長輩也很難做人。回去了——」

  黑背站了起來,攔到了黎簇的面前,絡腮鬍子立即停住退了幾步,看到黑背低吠了兩聲,就把手去摸腰裡的槍。

  手沒有剛碰到槍,四周的人就全部看向他,槍全部拔了出來:「老黑是吳家的狗,這隻狗輩分比你大,你想幹嘛?」

  「一隻狗而已。」絡腮鬍子說道。

  「我們有說借狗給你嗎?我說的是請老黑出來幫個忙。知道什麼叫請嗎?」其中一個人說道:「雖然三爺不在了,但是我們這裡很多三代都是狗五爺家的夥計,狗比我們的命重要。」

  那人說完,其他人都和應。

  「吳家現在雖然不如以前了,但是人不可能忘本,你敢動老黑一根毛,這裡所有人都不會放過你。」那人繼續道:「老黑從來不和人親近,這位小兄弟很特別,你確定他是你的表弟?不是吳家的人?」

  老黑回到了黎簇的面前趴了下來。黎簇覺得有很意思,摸了摸老黑的背,老黑沒有反抗,而是很愜意的瞇起了眼睛。

  身邊的人又一陣驚呼,好像黎簇面前趴的是一隻老虎而不是一隻狗。

  那個說話的人,眼睛放光,對黎簇說道:「年輕人,你說一句『小滿哥』聽聽。」

  「小滿哥」是句長沙話,黎簇學著說了一句,那黑背一下站了起來,看著黎簇,眼神都和之前不一樣了,變得非常的冷靜和專注。

  「我操,老黑聽他的。」那個說話的人走了出來:「你是狗五爺轉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