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好,我不借這狗了,把狗給我弄走,我和我表弟要去喝兩杯。」絡腮鬍子就道:「表弟你別玩這狗了,回去我給你買只藏獒,這隻老狗,又醜有老,養不了多久。」

  沒有人有動作,老黑的籠子就在黎簇身後兩三米的地方,籠子邊上的幾個人,有人蹲著,有人坐在籠子上,但是都沒有任何的反應。

  「法克!」絡腮鬍罵了一句,指了一圈周圍的人:「原來你們在玩我是吧?想從我這裡把人弄走是吧?我說我借狗的時候怎麼就那麼爽快,還以為你們想拍我馬屁呢,原來在這兒等著我呢!」

  「老黑自己對自己的事情做主,你以為它會聽我們誰的。」有人道:「我們從二爺手上借出這隻狗,花了多少力氣你知道嗎?你以為這樣的主,我們能借給你。我告訴你,老黑幫你,是它自己想幫你,現在它喜歡這個小兄弟,是它自己喜歡這個小兄弟,真是你表弟,你讓你表弟和老黑自己說去。」

  黎簇就笑,看著那黑狗的樣子,寒心中溢出一絲暖意,他完全沒有去聽四周的人說話。眼睛裡全部都是這只黑狗。

  絡腮鬍有點進退兩難,他琢磨了一下,就對黎簇說道:「要不老表你和你新朋友去咱們哪兒坐坐?」

  黎簇說道:「你已經違反了我們之間的默契,你憑什麼覺得我還會聽你的。」

  絡腮鬍皺起眉頭,黎簇又道:「而且我知道那麼多的事情,我在這裡和這些人說,你就什麼都不剩下了,你覺得,如今你還有沒有可能帶走我?」

  黎簇的話一出,立即四周的人又是一陣騷動,黎簇撓了撓狗的脖子,狗舒服的直哼哼,他淡淡道:「想知道沙子之下各種秘密的人,可以來問我,只要保我能出這片沙漠,我什麼都說。」

  黎簇的話還沒說完,絡腮鬍已經掏出了自己的槍,沒有瞄準黑背,而是瞄準了黎簇。直接扣動了扳機。

  絡腮鬍子的算術算得很好,黎簇不死,不僅他的優勢不能保持,反而會被人追上,如果黎簇死了,至少現有階段的優勢,還能保持很長一段時間。

  槍響。黎簇的頭部中彈,翻倒在地。子彈擦去了他的一塊頭蓋骨。不是霍道夫槍法不好或者黎簇運氣太好,而是楊好衝上去抬了一下他的槍。

  「臭小子!」霍道夫打翻楊好,就想開槍射死他,但是瞬間忍住,因為黎簇死了,自己手上的牌就不多了。

  其他人一下湧了過來,將黎簇圍在其中,其中開始混亂的搏鬥,一直到有人大吼:「先救人,不救人就他媽等著分骨灰吧。」這些人才暫時冷靜下來,黎簇被幾個人抬起來,就往營地的邊緣送去,有人大叫:「不能讓他離開這裡!」領頭又有人大叫,「吵死了,想知道他說的什麼的就跟去。」

  於是十幾輛吉普車開始從營地的各個角落開出來,前後夾著黎簇的那輛,往沙漠之外狂奔而去。

  黎簇的意識渙散,巨大的腦震盪和大腦的損傷讓他產生了大量緒亂而沒有邏輯的思維。

  他的瞳孔的開始放大,腦中的致命損傷開始中斷他一切的生命跡象。

  開車的人,就是一直在人群中和霍道夫對著干的那幾個人,他們此時都非常安靜,一個給黎簇止血,另外幾個開始往車裡的長槍填充子彈。

  「一個不留。」第一個人舉槍開始瞄準後面的跟車的時候,這麼說道。

  黑色的大狗站在沙丘上,看著吉普車隊遠去,臉上露出了一絲沒落的神色。

  剛才人們聚集的區域,只剩下了十幾具屍體,它走回到籠子前方的地方,聞了聞黎簇濺出的血液,默默走回了籠子裡。

  楊好在一邊被人毆打,他一身不吭,霍道夫揪起他說道:「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好事,現在我得撤了,否則這裡所有人都會來搞我,不過我不會善罷甘休的,你挺好了,你那朋友欠我的,你給我來還!」

  黎簇睜開了眼睛,首先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

  他轉動頭部,看到了吊瓶和後面奇怪的窗簾。

  頭很疼,暈眩一陣一陣的。

  自己是徹底廢了嗎?他心說,他回憶了一下中槍之後發生的事情,模糊中,他只記得一場汽車的追逐戰。

  沒有任何的細節,只記得槍聲。

  過了十幾分鐘,他的手才開始有感覺,他活動了兩三根手指,覺得有點噁心。

  霍道夫掏槍的時候,他真的是沒有想到,這些人可以這麼草率的開槍。

  他看到了楊好瞬間抬槍的動作。他以為他能躲過去,但是,現實和電視劇真不一樣。

  中了一槍,被炸彈炸飛了一次,他開始理解為什麼戰爭會讓人瘋狂,如果每天都經歷這樣的事情,誰都會瘋掉的。

  他把頭轉向另外一邊,他看到了之前黑衣人的領頭,坐在自己身邊。他以為自己看錯了,瞇起眼睛仔細看了看。忽然覺得自己真的不如死了好。

  怎麼折騰,自己這條命都在別人手上。仍舊沒有逃出去任何一分嘛。

  「我說了,你會安全的出來的。」黑衣人說道:「雖然代價有點大,但是總算沒有白費。」

  黎簇想說話,但是開口發不出聲音,似乎是這部分的神經有了問題。

  「你最起碼還有三天才能流暢的開口說話,這是腦部的外傷,或多或少會有影響。」

  「這裡是哪裡?」黎簇用盡了全身的力氣,竟然把這句話說了出來。

  「這裡是『家』。」對方說道:「歡迎你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我還沒有答應。」黎簇極端的吃力的說道,隨即的頭疼讓他沒有繼續說下去。

  「我們需要你,你沒有不答應的可能性。」對方說道:「也沒有不答應的能力。」

  這話真傷人,黎簇心中暗罵,但是頭疼讓他沒有對罵的精力。他緩了緩,就道:「這裡到底是哪裡?」

  「這裡不是哪裡,這裡就是『家』。」黑衣人說道:「你是200年來第一個加入這裡的外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