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簇吃力地轉動頭部,這個房間十分的普通,也沒有多少擺設,窗簾之外的景色看不清楚,但能看到陽光十分的好。斑駁點點,讓人難得有一絲輕鬆的感覺。

  他努力想衝起一口氣,繼續和黑衣人對峙下去,但是他的身體太疲倦了,疲倦到他的叛逆和反叛的性格,都讓他自己覺得煩。
  多說也無益,自己現在還能怎樣。

  黎簇沉默了片刻,看著窗簾入定,黑衣人也沒有任何反應,就坐在他的邊上,似乎也沒有話想說,兩個人沉默了最起碼有兩個小時。黎簇才意識到黑衣人還在。

  「你不用休息嗎?」他問道,此時發出聲音,已經沒有之前那麼困難。

  「我隨時隨地都可以休息,我們的睡眠是片段式的。」黑衣人說道:「7歲之後最嚴苛的訓練就是睡眠,地獄一樣的日子。」

  那你一定沒上過高三,黎簇心說。

  黑衣人看著他的眼睛,上前來摸了摸他的額頭,翻開眼皮看了看他的瞳孔,說道:「你恢復的很快。」他站起來拉開一邊的窗簾,溫暖刺目的橙色陽光一下灑滿了整個病床。

  陽光的角度已經把窗戶的影子照的很斜,看樣子應該是夕陽的開端。

  黎簇適應了光線之後,看到這是一樓,外面是一個操場,操場之外是一排松樹的小林子。有人在操場上踢球。

  還能聽到遠處籃球場打球的聲音,這好像是個學校。

  黎簇還想再問,但是想到黑衣人的回答,硬生生停住了。黑衣人看著窗外歎了口氣,就拿起掛在黎簇床前的簽字板,上面有黎簇的病例。

  「精神恢復了,先說一下你的情況,自己的病情,自己先弄弄清楚。」黑衣人指了指黎簇的斷腿:「最嚴重的就是你的這條膝蓋,粉碎性骨折,已經給你做了切開矯正,情況比想像的好,但是你這只膝蓋還是會和以前有很大的不一樣,包括力量,以後的體能訓練,我會針對你這條腿給你設計。」

  黎簇點頭,自己還能走,這一點讓他已經很欣慰了。

  「腦震盪,腦子裡的積血和腦膜的炎症已經預防了,你現在應該還有暈眩感覺,慢慢會消失的。你的顱骨缺失了一塊,我們的人不知道能不能把那片骨頭找回來,如果能找回來,我們可以等你感染可能性排除之後直接把那塊骨頭自體回植,如果不行,只能使用鈦板了。你年紀不大,不知道你的顱骨還會不會繼續生長,如果有,那麼幾年後你可能還要更換,否則你的大腦會變形。」

  黎簇摸了摸頭,頭上固定這一個網兜一樣的罩子,摸不到傷口,但是他想像了一下,自己的頭骨上有個洞,能摸到自己的腦子,他不由有些不舒服起來。

  「傷口大小只有4.5厘米,剛剛過手術標準線,你不用覺得可怕,只是個小洞,不過鑒於你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我會讓他們做最精細的手術預備。」黑衣人道:「另外是皮膚潰爛,三級的八十六處,都不是致命傷,但是對於美觀會有影響,我們會重點處理你裸露皮膚的疤痕,你身體上的疤痕會進行磨皮,你的皮膚創傷集中在左背和腰部,磨皮之後,會根據這些傷疤給你紋身。」

  我靠!黎簇有點聽不懂了,心說這唱的是哪出戲碼。

  「我死也不會紋身的。」黎簇說道。黑衣人只是笑笑,沒有再進行這個話題。

  「接下來的內容可能有些壓力,我本來不想這麼告訴你,不過你昏迷了十二天了。我們的時間表已經落後了。所以我得冒點風險。」黑衣人說道,他看了看手錶道:「你的精神完全恢復應該還需要3天時間,所以我們的資料訓練會在三天之後開始,第一周我們的主要課程是資料和歷史,第二周是邏輯,第三周是基礎知識,這個是主要課程,會一直持續六周時間。也就是說,九周之後進行第一次考試。」

  黎簇越來越莫名其妙,等等,什麼考試?

  黑衣人繼續說道:「你考試之後會進行顱骨修復手術,之後你得養三周時間,這段時間我們會對你做壓力測試,就是測試你在各種壓力下的心理成熟程度和邏輯,從之前表明的所有跡象來看,你的抗壓能力非常薄弱。三周你恢復之後,我們會開始體能訓練。體能訓練會一直持續下去,每一個月都會有一次潛意識評估,如果你評分過90了,其他各項成績全部達標,你就可以離開這裡生活,否則你無法走出這裡一步。所以你應該準備好好學習了。」

  「我為什麼要學這些?」黎簇問道:「我憑什麼要學?」

  黑衣人翻過邊上的一塊白板,黎簇才發現那裡有塊東西,因為白色和牆幾乎看不出來。

  「我們要的東西不是堆在我們的倉庫,而是等著和你一起出現的。」

  白板上面貼著一幅中國的地圖,上面密密麻麻,最起碼有四十幾個用記號筆圈住的地方。邊上寫著各種註釋。字太小了,黎簇實在看不清楚,但是註釋真的是非常多,多得中國地圖都看不太清楚了。

  「我需要你帶隊,到這些地方去,把裡面的東西帶出來。」

  「這些是什麼地方?」

  黑衣人擺擺手,「你好好上課,自然而然就知道了。」

  黎簇覺得非常的扯淡,他實在想不到,事情發展到現在竟然會是這麼荒唐的德性。

  千辛萬苦把他搞進來,竟然是讓他上課?

  自己被綁架了兩回,自己衝進沙漠裡,被酸雨淋,被蛇追,被女人親,被炸彈炸,被槍爆頭,最終還是逃不過「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八個字嗎?

  這一定是開玩笑的,黎簇心說,或者我的理解有問題的,畢竟我的腦震盪相當嚴重。

  他看了一眼中國地圖,長出了一口氣。心中的煩躁和疑惑衝突得難以莫名。

  黑衣人放會板子就讓他好好休息,自己走出了房間。黎簇轉頭,看到他從窗口經過,對另外一個走過的人點頭,借接著他看到一個女孩也在窗口出現,非常迅速的往窗口望了一眼,似乎非常好奇的樣子。然後迅速跑掉了。

  女孩很漂亮,黎簇呆了呆,黑衣人又轉回到窗口,說道:「對了,你還要戒煙,你的學校我幫你做了借讀手續,他們會以為你在贊比亞做交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