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邊。

  黑瞎子手裡提著繩子,繩子的另一頭,掛著自己的衣服,他在一個狹窄的石道內,石道下面就是那些管道。他的衣服被打結成一個奇怪的形狀,垂在地上,很多細小的甲蟲被他衣服上的血跡和味道吸引,三三兩兩的爬進了衣服的裡面,似乎衣服的裡面有什麼誘餌。

  黑瞎子感覺到繩子的重量越來越大,他慢慢的把衣服提起來,邊上的蘇萬張開自己的背包,瞎子把衣服提上來,慢慢的放入蘇萬張開的背包口。

  蘇萬立即合上背包口,黑瞎子把邊上的炭灰堆面上的灰吹掉,露出了下面的紅炭。

  紅炭呈現一個馬蹄形,蘇萬把背包拽過去,打開包口,甲蟲從背包中受驚衝出去,一隻一隻衝進炭火裡,立即被烤死發出爆裂的聲音。

  很快香味就冒了出來,黑瞎子抓起一隻已經烤香的,燙的在兩隻手裡過了過,然後剝去黑殼,吃脖子裡的白肉。

  甲蟲非常小,這一口肉和瓜子肉差不多大,但是黑瞎子嘖一口吸出,味道香的好像是人間無二的美味了。

  蘇萬也好不示弱,左右開工,就像吃螺絲一樣,三下五初二,已經吃了十幾隻,偶爾遇到沒熟的和沒死透的,被咬一口也在所不惜。

  很快,地下就全是香氣四溢的甲蟲殼子,蘇萬吃得下巴都抽筋了,感覺還是沒有飽腹感。

  黑瞎子把自己的衣服小心翼翼的一點一點從背包裡拽出來,剩餘的甲蟲出來,掉進炭火裡,一直到全部抖乾淨,他從衣服裡面掏出一塊皮肉。

  這是他傷口上的一塊爛肉,指甲大小,感染之後只能切掉重新處理了,他披上衣服。看著蘇萬趁他搞這個的時候,已經把抖下來的蟲子全部又吃掉了。

  「你有沒有想過你要是吃的部位不對,就可能吃到我的肉。」黑瞎子問。

  蘇萬摀住耳朵:「不聽不聽。」嘴巴裡還吸著一隻。

  黑瞎子顯得有些虛弱,他靠到石壁上,用手抓起剛才的炭灰,重新覆蓋到那些紅炭上。

  幾天了?

  他搞不清楚了,不過最起碼超過十天了,沒有任何的變化,進入到沙海之下的人很少,沒有他預計的大範圍的衝突,顯然上面的人雖然都是烏合之眾,但是非常謹慎。

  廢話,不謹慎的人在早期的火並中早就被砍死了,現在剩下的都是人精。

  已經早沒有食物了,水則更快的消耗完,最近幾天,全靠這塊爛肉吊來的這些蟲子度日,如今也不太管用了。好在這些蟲子殼子本身的味道也有吸引蟲子的作用。

  馬上就要到極限了。他心裡非常明白,這些蟲子只能維持基本的體能,他的身體需要復原。他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他一直靠著極端自律的方法,讓自己的身體能夠維持現狀,但是比起之前和那批人在沙漠裡瘋,已經完全不能相比。

  眼睛也逐漸看不清楚了。這是最要命的,雖然醫生和他預言過,但是實際視力的衰弱還是會讓他恐懼。

  畢竟很快可能完全看不見,沒有人可以在完全看不見的狀態下,還做那麼危險的事情。

  還能撐幾天?

  兩天。

  結論很明確,他知道兩天之後他的身體機能可能連意志都無法控制了。

  這個小子靠不住,他如果倒下來,兩個人都等於是死亡,但是,又不能上去。

  他知道上去之後意味著什麼,不僅僅是滿清十大酷刑,為了知道一切,上面的人什麼事情都幹的出來。

  可是,不上去也不行了。

  「喂。」他叫了一聲蘇萬,黑暗中零星的炭火讓蘇萬的臉有些模糊不定,「我有些事情要交代你。」

  蘇萬淡淡道:「不聽不聽。」

  「我們得上去了。」黑瞎子說道:「你得做好心理準備。我們得做好計劃。」

  「上去?」蘇萬道:「你不是說,上去之後那些人會吃了我們。」

  「再不上去,我也要吃你了。」黑瞎子道:「你能仔細聽我說話嗎?我的頭有些疼。」

  蘇萬看著黑瞎子的表情,碳炭火的紅光下,黑瞎子的臉色從來沒有那麼正經和凝重過。

  蘇萬有些害怕,這個人永遠是那麼玩世不恭的狀態,這讓他放心,不管這人是裝的還是本來性格脫線,至少他這樣的狀態說明他的精力支持他玩世不恭。

  現在顯然黑瞎子的精力已經連搞怪都做不到了。

  「我是我們這個家族最後一個人了。」黑瞎子說道,「實實在在的最後一個。」

  「你是要留個種嗎,我沒那個功能。」蘇萬道,他盡力搞怪,希望能驅散心中不祥的感覺。

  「我們三個小時之後就上去,你按照我說的,你唯一的出路,是黑色的帳篷。我會想辦法讓他們的注意力全部在我身上,你如果運氣好,能夠進入那些黑色的帳篷,你就安全了。黑色的帳篷裡有人接應你。」

  「是誰?」

  「不知道。」黑瞎子道,如果不是那次爆炸,他有無數的辦法可以讓兩個人輕而易舉的脫身。他對於是誰接應自己並不擔心,他相信解雨臣,而解雨臣相信吳邪。這就夠了。

  「那你怎麼辦?」蘇萬問道。

  黑瞎子看了蘇萬一眼,說道:「先讓我說完吧,我希望你能脫身,如果你脫身之後,我希望你去幫我辦一件事情。」黑瞎子把自己的眼鏡摘了下來,遞給蘇萬,「這副眼鏡送給你,你去把它修好,你可以在眼鏡的邊框看到一行小字,這是這家眼鏡的商行的名字,在北京,你去這家商行修眼鏡,然後,每三個月都要去清洗一次。」

  「為什麼?」

  「不為什麼,你只要這麼做就行了,或者如你這麼聰明,去那家商行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黑眼鏡摸了摸口袋,想要找根煙,沒有如願。看向蘇萬,蘇萬也搖頭。多啦A夢也有無計可施的時候。

  「答應我,別忽悠我。」黑瞎子道:「你們這些小鬼都不靠譜。」

  蘇萬搖了搖頭,把眼鏡還給了黑瞎子,說道:「不如讓我來想想辦法,把我們兩個都搞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