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簇點頭,立刻又搖搖頭,他沒有辦法把昨天的事情和宗教聯繫到一起去。「不會吧,你昨天說的,是一個宗教故事?」

  「不,我昨天說的是一個事實,一切都是真實的,但是,在我說的事實中,隱藏著另外一個正確的答案。」中年人說。

  黎簇咧了咧嘴巴,心說啊,還有一個正確的答案?這種問題會有兩個答案嗎?

  中年人說道:「首先,第一邏輯是,我教給你的內容,是和現實差距非常大的,任何正常人都會覺得這個是一個神話。第二邏輯是,我來這裡教你這些,不可能是在浪費時間,我們時間很緊迫。我既然不可能欺騙你,那我教你的內容,必然是真實的。你站在現實的邏輯中,思考我說的東西,你必須相信自己的邏輯,也就是說,你認為你覺得我說的東西和現實差距太大這個判斷是正確的。同時你也要承認,我說的東西不是虛構的,那麼,你的工作是,把兩個邏輯統一起來。我既沒有騙你,你也沒有懷疑錯。」

  黎簇聽得頭都漲了,問道:「你能說人話嗎?或者舉個實際的例子。我都能把你的話編成順口溜了。」

  中年人說道:「你必須自己獨立完成這個思考的過程,否則我無法繼續教你。我這裡不是你回答一些我講過的事情就能過關的,真正的教育,我希望你回答我的東西,一定是我沒有講過的,你自己思考出來的東西。」

  黎簇眉頭緊皺,開始思考昨天中年人說的所有的東西,一個活了3000年的嬰兒,名字叫張起靈,繪有龍紋的盒子。

  中年人剛才說的每個宗教都會有一個神男聖女的偶像,則是一個非常淺顯的提示了,他一下就醒悟了過來。

  「他們需要一個活了3000年的嬰兒,這是一種宗教。」黎簇慢慢道,生怕自己說錯了,「然後因為你說的事情是正確的,他們得到了一個3000年的嬰兒。但是,邏輯上,一個嬰兒活不了3000年。所以,他們得到的,是一個3000年的死嬰,可是,他們需要一個活了3000年的嬰兒,而不是一個死嬰。」

  於是他們找了一個孩子,代替了這個死嬰。

  中年人沉默的看著黎簇,許久之後長出了一口氣,看來在自己的引導下,黎簇的智商終於超過了他心裡的及格線。

  「為什麼?」黎簇問道,他並沒有為自己猜到了答案感到興奮,反而覺得更加好奇了。「為什麼他們要塑造一個3000年不死的嬰兒?這樣豈不是很容易讓人看出問題?」

  「完美的永生,是一種奢望。」中年人說道:「這些人有著比常人更長的壽命,但是他們也承受著無法忍受的副作用。對於他們整個家族來說,一個完美的永生的可能性,恰好是家族存續的核心。」

  無論是多麼強大的凝聚力,在這麼長歲月的痛苦折磨之下,對於自己家族存在的意義,多少都會有懷疑,自毀的情緒時刻會產生,但是如果有一個希望,有一個人告訴他們,這種痛苦是有可能消除的,完美消除痛苦的成功者已經出現,就如同耶穌和世人的關係一樣,他會成為關鍵的關鍵。至於真假,現在誰又能說耶穌是假的呢?

  「你是說,他們需要一個標本,家族的統治者需要一個標本,來告訴別人,完美的永生是確實存在的。」

  中年人點點頭:「這些人都有很高的智慧,他們很少犯錯誤,但是這一次,這個錯誤太大了。」

  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這個推測,但是,我們發現了這個可能性,或者說,這個唯一的正確邏輯,他們也許得到了一個活的嬰兒,但是這個嬰兒可能沒有成功長大,但是3000年的活嬰已經成為了一個偶像,一種象徵,絕對不能讓他消失,所以他們用了另外一個嬰兒來代替他。

  這種唯一的邏輯,雖然沒有任何的證據,但是殺傷力很大,「我們利用了這個最大的錯誤,一舉瓦解了他們最核心的凝聚力。」中年人說道:「他們中有人意識到了這個問題,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找到了證據,但是在很短的時間內,這些人對於家族的信仰崩潰了,新的社會制度在產生,而家族的陰謀謊言敗露,於是這個巨大的家族開始分裂,四散而去,其中相當重要的一支,在大量的爭鬥之後,前往了長沙,想要逃離那種宿命,這部分的歷史,我們之後會講。」

  黎簇睜開眼睛,中年人繼續說道:「神一樣被封閉保護著的那個『孩子』,從神壇上墜落了下來,他從小接受的巨大壓力的教育,教育他成為一個神,然而瞬間,他變成了一個醜聞剩下的垃圾,家族分裂的罪魁禍首,平日裡利用他統治家族的那些人,開始視他為恥辱。他被丟回給一個家族成員撫養,我們不知道那是否是他真實的父親,但是不管是誰,這個孩子的日子變得相當不好過,他什麼都沒有了,唯一剩下的是成為垃圾之前受到的最好的訓練。」

  「人性是醜惡的,即使控制著一切的人,活了很多很多年的人,都是醜惡的,家族的危機並沒有結束,幾年後,家族最大的危機來臨,此時已經沒有人願意成為族長,來承擔巨大的痛苦和折磨,有一個人忽然就說,就讓那個3000年的孩子來做族長吧,他最適合了,於是,那個年青人成為了他們的張起靈,被他們推到了外界,當成了整個家族的替死鬼。」

  繼續回答剛才問題。中年人說道:「我剛才說的這一切,和我昨天說的這一切,有多少個正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