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這件事情十分的困難,雖然我幹的是古老的行當,此時提及一些比較高科技的東西不太符合氣氛,但是我們也不得不承認,現在一些基礎技術已經十分完善而且普遍,特別是DNA技術,但是對於陳舊骨骼的DNA提取還是一個世界性難題。特別是已經死去那麼長時間的屍骨。

  但是,根據骨齡和骨骼特徵來判斷,卻得出一些讓人毛骨悚然的結論:這具骸骨是一具17歲左右的女屍,和講師妹妹出生到現在的日期相近。當時他妹妹死亡的原因是車禍,在這具17歲女屍的骨骼上,他們發現了和當時女屍車禍完全一致的骨骼傷痕,這些傷有些竟然已經癒合了。

  官方並沒有承認這一點,但是由此這個講師深信不疑,就是他的妹妹,不知道為什麼,在死亡後的13年裡,他妹妹的骨骼還在繼續的生長。

  我聽完這一些有些驚訝,毫無疑問,這是一件非常離奇的事情,而我的同學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他號稱親眼見到了整個過程,那必然不會有假。

  如果這件事情真的完全沒有任何的破綻,那絕對是極其有意思的特殊事件,但是對於我來說,這些論點和信息都有著可以辯駁的地方。

  首先最簡單粗暴的推論,最合理的是,她的妹妹當時並沒有死,而是在別處生活到了17歲,之後死亡,被葬入這個棺材之中。

  雖然有腐爛的棺材和很多奇怪的痕跡可以證明我的說法有不充分的地方,但是我相信這算是一種合理的解釋,而如果給我時間閱讀所有的細節資料,我可以讓這個結論更加的合理。

  此外,其他的解釋也可以有很多種,對於一個有我這樣的經歷的人來說,這種層次的小伎倆,我是不會貿然相信的。

  但是我還是跟著我同學去了一次銀川,一方面是因為他很少對我的事情那麼熱心,而我也確實想和他去那個地方散散心,據他所說,他呆的那個地方是一個美得令人髮指的地方。

  我到了那裡之後,出於對我同學的禮貌,我見了那個講師一面,他和我們講了當時發生的具體的細節。

  有三個地方,是我的同學在對我的敘述中遺漏的,第一點是,棺材是用生銹的鐵釘密封的,他認為這樣的棺材很難偽造,如果是最近才入殮的,她妹妹的屍體不可能腐爛得那麼快,棺材內也不可能那麼的乾燥。這只棺材裡的情況,完全是陳年墓葬的狀況。即使時間再拉開兩三年,也不可能。非得十年以上才會是如此的情況。

  第二點,當時妹妹去世的時候,妹妹的死亡是非常明確的,不僅是他和他母親可以證明,當時的警察,醫院卷宗,一切的證據都在。事實上,這個村子和四周的縣城非常單純,沒有執行這麼大陰謀的土壤。

  第三點,她妹妹的項鏈和手鐲全部都在屍骨上,嚴重的腐爛,和屍體都粘在了一起,成人是戴不上4歲女孩的首飾的。當時她妹妹戴了七隻手鐲和腳鐲,這些東西如果不是自己打的人,很難分的清楚,當時是他親自給他妹妹戴上去的,所以他知道順序,他仔細的看了,完全沒有錯誤。

  當然,理論上我說的事情仍舊可能會發生,這就需要一個做事情極端精細的陰謀家在背後動用巨大的力量抄盤,我想不出這件事情有什麼利益值得這麼做。

  說到這裡的時候,我仍舊沒有對這件事情發生興趣,但是,在之後的閒聊中,我逐漸發現了一些不對勁的地方,從而讓我開始認真起來。

  我發現這個講師的狀態,有一些奇怪。

  我以前很少針對於這種方法去思考問題,總是流於問題的表面,或者是別人給我設計出的問題。不久之前我才開始轉變我看問題的方式。

  這個講師對於這件事情,有一種狂熱的情緒,普通人如果遇到這種,就算是我這樣的命犯太極的人,也一定會糾結於為什麼,試圖尋找出一點點不合理的地方。或者是能夠解釋的地方。

  普通人會希望要一個解釋,為什麼會這樣?

  這個講師對於為什麼會這樣沒有表現出任何的疑惑,他一直在肯定的是,他覺得這具屍骨就是他的妹妹。

  他不可能不疑惑,他之所以不表現出疑惑,不向我們提問或者說不在討論中條件反射的提到「為什麼會這樣」的概念。

  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他覺得我們解決不了問題,但是我的同學顯然介紹我的時候,把我誇得天花亂墜,顯然是來引薦我,讓我來解決問題的。他的表情,應該是相信我同學的敘述,至少是承認我的權威的。

  為什麼會讓我有異樣的感覺呢?

  只可能有一個可能性,至少如果我換位思考,我做出這樣的結果的原因只有一個。

  我不願意和你談,不願意問你解決問題的方法,或者認定你解決不了,是因為我不打算,或者無法把所有的信息告訴你。

  所以我只能禮貌的和你聊聊淺層次的東西。因為和你聊解決問題的辦法是浪費時間,你都不知道所有的情況。

  他有什麼東西瞞著我們沒有說。

  同時,我還感覺到,他對於這具屍骨是他妹妹的這個概念太篤定了。我看的出他對於我們的質疑是不耐煩的。

  這種情況下,絕對不可能僅憑借這麼點特徵就相信的那麼確定,畢竟是那麼離奇的一件事情,他這麼相信。顯然手裡有100%可以證明他推論的證據。但是他同樣不能說出來。

  加上他所有的狀態中,那種自責和陰鬱的表情,讓我覺得,這件事情很可能是真的,而且這個講師還可能知道一些內幕。

  不過我沒有像一個二百五一樣去追問,我已經不做無用功的事情了。我在聊完之後,被准許看了他妹妹的屍骨。

  我看過的骨頭算多了,對於這東西的敏銳程度和其他人也不同。講師判斷這是他妹妹的最確定的證據,一定也是來自於這具屍骨,他能發現,我相信我自己也能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