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今天接到一個單
是在花蓮的車主委託幫忙處理愛將
因為找不到托運的車行
所以使用寄火車的方式
隔天就到了
不過當我要去牽的時候
行李房已經休息了
所以只好拖到今天早上才去牽

一發動的時候
就有鳥仔的聲音
噠噠噠的聲音
再加上洩油孔螺絲滑牙
以及一些有的沒的小毛病
因為看上小弟一直再整理愛將
所以才委託小弟幫忙處理
因為在花蓮那邊
沒有店家要處理
其實我不太懂這邏輯
車行不修車
那是要吃什麼?
有時也有一些台北來的車友
我總是會很疑惑的問他們
為什麼專程跑來宜蘭修?
通常的回答也是一樣
台北沒有店家要修
要不就是修不好

真是怪哉也
不過這次不算是重整
只維修而已

主要部份
處理引擎
排氣管
清油路
前叉避震
先來看外觀吧








車主自裝的馬鞍袋


自製的防燙蓋
因要過戶而裝


前車主把前叉防塵套給拆了
我比較不建議拆防塵套
這樣前叉很快就廢掉了








機油視窗孔有點小小小漏
看起來溼溼的部份
就是一點點點點的在洩


因為要先下引擎
所以就先漏機油
拆了洩油螺絲
就感覺不太對
一拆下來
連墊片都沒有


因為車主有提到過
店家換機油的時候
有提到快滑掉的感覺
所以我低頭去看時
根本就已經滑掉了


趁漏機油的時候
先拆其他部位
結果拆了鏈條蓋
發現鏈條也到底了


這之間的縫隙
不過這不在這次的處理當中
所以請車主看到的時候
可以考慮一下是否要一起更換


當我在拆的時候
發現很多地方都不對
螺絲也亂鎖


空濾則是還OK


這個就好笑了
怎麼有人把Q鈕線穿在裡面
這樣手把一轉彎
就給到了


而且這樣穿下去
是S字型
很快就會爆掉了




空濾與化油器的接頭也沒有完全裝進去




然後
又來了
穿過來的Q鈕線
就這樣卡在這個配線鐵勾上面
Q鈕表示:我好難過


然後
排水管也一樣
卡來卡去


這是電瓶的通氣管


之後就開始準備下引擎的部份
前齒輪
磨損到齒狀都開了


基本上是還可以繼續使用
但能撐多久
這我就不曉得了


引擎週邊部份都拆好了


等等直接下下來就可以了




再下之前
不小心看到了這個多跑出來的電線


這到底是什麼呢?


經過一番乾坤大挪移
引擎就下來了


之後吃中飯休息
吃完之後
繼續動工拆引擎


汽缸頭


上部份拆完


活塞有點積碳


汽門室也有一些些


汽缸有點磨損
一併處理


2支汽門


一點點吃溝
外圍亮亮的那一圈
上面的小黑點就是了
不過相機太爛
近拍不出來


另一支汽門則是黑掉了


汽門室是還好
但也是要處理


接下來
就準備看看這條線是什麼東西


我懷疑是空檔線
因為空檔線有重包的跡象


一拆開之後

真的太有才了
老頭在旁邊看
直乎太誇張


發電電盤還蠻新的


先看一下洩油孔
最外面的那一圈
都沒有螺紋了


其實已經壞的差不多了
這當初鎖的人
應該是沒有"正"
斜斜的硬鎖下去
才會導致崩牙


之後換另一邊
檢查機油濾網



有點髒
小鐵削


機油濾網的蓋子
裡面也有一點點


踩發桿的護油圈
也有一點點點漏油
邊邊有油的痕跡


拆掉外蓋之後
這是裡面的機油濾網
一點點點啦


離合器的部份算是還好


並沒有燒掉
還是光滑面


底座也一樣
OK


接下來是離合器片


也是OK


還有肉


之後繼續動工
拆掉洩油孔的那一邊引擎蓋


變速機件還很漂亮




接下來就是洩油孔特寫
有蓬蓬的
是墊片膠








拆下來的一邊引擎蓋
新的一片差不多要5~6千左右吧
這只能找2手良品的換


因為就算你想換的新
也不見得有東西可以換


接下來要處理周邊零件


因為之前壓線在裡面
有破損的風險
所以要換掉墊片


這墊片還是新的樣子
一撕就下來了
不過我傻眼了
因為上面還留著前一片墊片的屍體


看一下撕下來的墊片
卻無破損的痕跡
所以我確定是裝時
沒有清楚乾淨


另一邊也處理好了


引擎部份處理完之後
就來清化油器吧


有點髒
還有點油油的


我習慣在洗化油器時
先把外邊清乾淨


這樣的好處
手比較不容易髒
處理裡面的小零件時
也比較可以確時的乾淨
畢竟手上沒有髒東西
拿起來也就比較不會弄髒


順便把空濾清一清


清理前


清理後




前齒盤也一樣


都乾淨了


海綿沒有很髒


處理完之後
就開始處理化油器吧


拆掉油杯


結果很髒


都塞到了
難怪怠速會不穩


髒東西


都黏一塊一塊的油垢










油杯也一樣
有清過的痕跡
但沒有很乾淨


還是有油垢


處理中
4個小孔也都塞到了


處理完之後


乾淨


通風


好自在


















就快完成的時候
確有一顆小螺絲
快滑牙
而且是整顆都塞到了


上半部已經快裂開了


找了一顆良品
沒辦法
化油器所有的零件
幾乎都沒單賣
只有3角針叫的到料而已


新舊比較


這樣就比較明顯的看出來差別


油杯也清乾淨了


之後就全部裝回去即可


接下來換排氣管
車主說要除鏽加噴漆


鏽都吃下去了


前端也一樣


之後就一個人慢慢刷
刷了40分鐘
總算是處理完了


不過吃下去的部份
我就沒辦法了


像不像月球的坑洞


之後到晚上
整理一下今天所用的零件裝箱
順便把鏈條蓋清一下
蠻多土的


簡單處理完後


以上
今天進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