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趴在按摩床上,頭朝下透過按摩床上的洞看著地板。

黑眼鏡的皮鞋在他面前晃來晃去。

「想不到你還會按摩。」吳邪有點心虛的說:「你這樣的人學這種技能是為什麼?」

「未雨綢繆。」黑眼鏡說道:「如果你知道你總有一天會瞎,做這些事情都不奇怪。」

「那也不需要學盲人按摩這樣活兒,你的積蓄難道不夠你過下半輩子?」

「我學的不是盲人按摩,我學的是用雙手認知這個世界的方法。」黑瞎子捏著吳邪的頸部關節,「你只是躺在一張按摩床上,就以為我要給你按摩,這樣的思維方式是不可取的。」

「你學音樂也是因為對於未來的預判?」

「我們家幾代人都沒逃脫這種遺傳病,事實表明,在我下半生,音樂可能是我享受的最美好的東西,早點接觸,不奇怪吧。」

「我總覺得你的背景應該再草莽一些。這些風雅的東西和你畫上等號,有些讓我意外。」

黑瞎子把手挪到吳邪的肩部關節,「關東的馬賊劉唐花,落草為寇之前在英吉利留過洋,說一口流利的英語,能拉小提琴看莎士比亞。我經歷了兩個時代,你不能簡單的理解我的性格。」

他說完,歎了口氣,放棄繼續在吳邪的身上摸索,回身洗了洗手,就讓吳邪站起來。

「我剛感覺有點舒服,你怎麼就停了。」

「我真的不是在給你按摩,只是看看你關節的粘連程度。」黑瞎子點上煙:「你現在的關節,能活動的範圍只有我的一半。這不是你後天缺乏鍛煉形成的,而是先天關節發育的結果。」

「結論是什麼?」

「毫無天賦。」黑瞎子比劃了一下:「你天生就會比別人笨拙,所以你會在很多關鍵的時候,動作做不到位而掉鏈子,但是因為你關節本身很緊實,所以你脫臼的可能性比其他人低,受傷之後你不太會失去行動力。」他吐了口煙,看了看手錶:「第一周你需要學習利用你關節力量的用力方法,學習在你本身活動範圍受限的情況下,應對的策略和防禦的基本機巧。你需要一把你手臂長短的砍刀,作為你的主要武器,來彌補你關節的缺陷。」

黑瞎子師傅之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