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林其中屋子裡,把小滿哥也招呼進來,我讓夥計把所有的門窗全部都關上。貼上報紙,用傢俱把所有可以打開的地方全部都堵住。

  夥計都不解,問怎麼了,咱們是遇到日本鬼子進村了還是咋的,至於要躲成這樣嗎?

  我沒功夫解釋,心說當然,至於,這些人都是赤手空拳就可以要人性命的,不保持距離,這些人爛蕃薯臭番茄瞬間就變成殮葬費的負資產了。

  全部堵上之後,有夥計就揶揄我,說道,現在只要在門口找條門縫往裡面扇煙,我們就成熏鴨了。

  我一想這個是很有建設性的意見,立即用毛巾把所有的縫隙都堵了。

  全部整完,整個屋子就剩下臨街的窗戶上沿一條縫隙還透著光,這裡外面就是二樓高的牆面。爬是能爬上來,但是臨街太明顯,我想這些人不至於從這個角度攻擊。

  於是踩著茶几上去,往縫隙看外面的大街。

  外面非常安靜,大街對面有三個人,在路燈的桿子下面抽煙,有點混混的樣子,都穿著當地人的衣服。一眼都沒有看向我的方向。

  我回頭看了看小滿哥,小滿哥不停地在轉動腦袋,似乎聽到了無數的聲音,但是無法辨別來自哪個方向。

  我跳了下來,衝到臥室裡,和王盟兩個人把床翻起來,就躲床下的樓板子,發現水泥澆得很結實。從這裡打洞是不太可能,才放下心來。

  出來坐到沙發上,啞姐就完全不理解,問我道:「要不要叫夥計過來支援?這個地方8個小時內可以找人幫忙,調動兩百號人。」

  「8個小時我們早就死六七回了。」我道。一般情況這些人圍堵一個人,人肯定是逃跑的份,就是不逃跑也會硬拚,這是道上的風格,他們應該沒有想過我會帶著這麼多人龜縮。

  這房子小雖小,但是很結實,我相信靠人力他們肯定進不來,按照他們的性格,也不會大罵然後踹門做無用功。但是他們在一個小時內肯定會想出辦法,這個辦法一定是我們無法防禦的。

  核心問題是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是想幹掉我,還是只是想把我弄走?這兩個目的的不同他們的做法會完全不一樣。

  「聽著,我沒空解釋了,先介紹一下敵人的做派。」我抓住王盟的下巴,演示了一下對方的格鬥技法,「他們不會和你講道理,你威脅,虛張聲勢,求饒,都沒有用。他們的效率非常高,不會因為你的任何舉動改變原定的計劃。女人也是一樣。單對單完全沒有任何的勝算,只有在狹窄的環境裡,我們人員密集的情況下,他們反而會陷入被動。」

  「你是指我們得抱在一起嗎?」

  「不是。」我演示了一下黑瞎子當時給我掩飾的步驟,我抓住一個人的腦袋,順著一個方向扭動手臂:「近身格鬥人需要非常大的幅度關節運動,才可能施展出最大的力量和最大的殺傷力,但是近身格鬥是一對一的,當我張開手臂擰住一個人的腦袋,我的腋窩和軟肋全部都無法防禦,如果我們聚得非常緊,這個時候無論對方速度多快,都一定不可能防禦到所有人的攻擊,這種攻擊方式危險太大,他們的命太嬌貴,不會貿然使用。」

  我放掉那個人,「他們的人數應該不會太多,所以攻擊我們的方式很可能是使用長兵器,比如說砍刀,或者是使用匕首,在極短的距離內用非常靈活的身法瞬間攻擊。我們沒有受過訓練,不可能防禦,所以大家現在做兩件事情。咱們現在就是古時候守城的人,第一,找足夠多的東西,給自己做一件盔甲和盾牌,第二,我們分成兩層防禦體系,外面一層製作長矛,裡面的使用短矛。」

  黑瞎子教我的最無厘頭的經驗,冷兵器時代,任何戰鬥都是一樣,遇到狹窄的地方,盾牌立起來,長矛迎接衝鋒,控制和地方的距離,短矛在距離打破的時候進行肉搏。

  我們一共是8個人一條狗,大家用了20分鐘時間,使用書籍,書架,傢俱的木板,衣架,晾衣桿,茶几,臉盆,鐵鍋子,做了8套奇形怪狀的裝備。

  穿上之後,我們給他們派了陣型,以一邊的牆壁為底,5個人形成扇形的第一層防衛圈,三個人在裡面用短矛隨時出擊。小滿哥應該能自己打游擊,這種騎步兵配合,衝擊加強推的方式,我似乎想起了以前打星際時候的戰術。

  我們頓了下來,沉默了片刻,其中一個帶著水桶頭盔的夥計就說:「老闆,我們是傻逼嗎?」

  我歎了口氣,心說小孩子就是不懂事,我這是在救你們命,傻逼最然傻逼了點,但是不覺得很有安全感嗎?

  「現在怎麼弄?等他們攻進來嗎?」啞姐問道,她一臉想笑不敢笑的表情。

  「其實,我們現在的裝備,就算殺出去,也是有勝算的。」

  幾個夥計異口同聲的說道:「老闆,穿成這樣我死也不會出去的,你讓我們死在這兒吧。」

  王盟道:「老闆,我們蹲在這裡,別人只需要兩天不理我們,我們就餓死了,我覺得他們不會這麼大動干戈來幹掉我們。還是讓啞姐叫人吧。」

  「相信我。」我忽然有些不爽,心說我是在用生命做老大,你們能不能給點面子,這個行業真的不行了,以前那幫老夥計雖然凶狠了點,但是至少正經,這幫新入行的完全就是三觀不正嘛。

  話剛說完,小滿哥很給面子地站了起來,一下對準了我們,看著我們露出了猙獰的表情。

  我楞了一下,心說你瞪著我幹嘛,我們這裡有黑飛子?那你剛才不瞪,一群人都被它瞪得很不舒服,面面相覷。

  忽然小滿哥就朝著我們大叫起來,叫聲非常的淒厲,我「噓」了一聲,同時我一下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回頭看後面的牆壁。

  貼耳朵上去聽了聽,就聽到牆的另一面,有非常輕微的震動。

  「防禦!轉向!」我立即輕聲喝道,我們立即轉了一個方向,還沒完成陣型,那面牆整個兒就炸了。碎磚子彈一樣飛了過來。所有人條件反射抬起盾牌,巨大的力量打得塑料和木板「啪啪」巨響。

  我的手都被拍麻了,瞬間放下盾牌,就看到三個二流子一樣的人反手拿著匕首趁著煙霧就衝向我們。我大吼一聲:「思密達!」五根長矛刺出,其中一個瞬間跳了起來想躍到我們中間,結果一頭撞到了上面掛著的電風扇,摔了底朝天。被另兩個抓住雙腳拖回了牆洞裡。

  「是斯巴達。」其中一個夥計糾正我道。

  「少廢話!」我看到又有人從煙霧中進來,繼續大吼,「防禦!」

  所有人縮了回去,長矛刺出,進來的那個人穿著一身黑衣服,走出煙霧,看到我們的德行,一臉嚴肅的黑衣人楞了一下,接著表現出憋笑憋得非常辛苦的表情,做了讓我們等一下的手勢,默默走回了洞裡,然後我們聽到了非常辛苦的爆笑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