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今天早上
試著把愛將發看看
看看冷車好不好發

還不錯

然後車主有些疑問
我就在這邊講解了
大家可以一起來看圖說故事
搞不好下次就會發生在你身邊

主因是有鳥仔聲
而且給店家調
不管再怎麼調
都會有鳥仔聲
調到最緊也一樣
也是會有鳥仔聲
主要就是出在"談母曉得"身上
其實這次遇到的
算是第2次
一般遇到的
都是吃機油
然後吃溝的

這是正時的"面"
看起來很光滑對吧


雖然是光滑面
但已有淡淡的痕跡
左邊箭頭指象處
有一個淡淡的黑色四角面


然後我們翻到逆時的"面"
問題就出現了
有看到明顯的條紋線嗎?


正時
算是引擎歸零的狀態
一般調整鳥仔
都是在正時面
當然
有正時就有逆時
就好像愛基斯坦的相對論一樣
天上有星星
地下也有星星
這是必然的

我們換個角度看看
直線的面
已經很明顯了吧


如果沒擦乾淨看的話
其實看不出來的
因為油會反光


其實我也是在清洗機件時
不小心摸到的
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問題
原本是想跳過
但是之前有遇過這問題
所以就仔細檢查
才發現原來的主因
因為我不想再拆一次



然後鳥仔部份
雖然也還是光滑面


並無異狀


另一支也一樣


摸起來也是光滑的
但擦乾淨之後
就發現有不怎麼明顯的痕跡


雖然說也還是可以繼續用
但為了以防萬一
俗話說的好
不怕一萬
就怕萬一

另一句話則是這麼說的
不怕中獎
就怕中標

一般調整時
是正時向上
有小圈圈的方向向上
就是正時


鳥仔就靠在正時的面上
可是磨損的地方在逆時面
所以在正時怎麼調整
只要一轉到逆時面
就會跳掉了
所以車主不管再怎麼調
調到最緊也沒用


下圖就是到逆時面時
經過磨損面
間隙就跑掉了
鳥仔聲也因此跑出來


就是這個面


下面是閃光照




如果說是什麼原因會發生這樣
很抱歉
我不清楚
硬要說的話
我只能歸類在"自然磨損"的這個原因上
如果是吃機油造成的
基本上會磨的很難看
請參照其他愛將維修文章
如果問我老頭的話
他也會回答不知道
換掉就對了

這情形遇到的
這次算第2次
所以可以算是偶發性的
有的車會
而有的車不會

因為那個平面算是磨損掉的
所以我是猜"談母曉得"的硬度問題
可能當初車的時候
過熱或是怎樣的
導致那一面硬度不過而磨損
因為鳥仔也是鐵的
鐵碰鐵
就一定會有一面磨損
只是在那一面
這就不好說了

以上
是我不負責任說法
因為我真的不清楚為何會這樣
車主及其他車友可以參考看看

以下
是火車托運的地點
我是從火車站拍下來的
目前有托運的火車站
全台灣共有12站
分別是:
松山,萬華,中壢,新竹,台中,彰化,員林,嘉義,台南,宜蘭,羅東,花蓮


然後到站時
並不會通知 (其他站會不會通知我不清楚,不過羅東站是沒通知,還是我跑去看才知道車來了)
所以最好是打電話問一下

以上
給車主及其他車友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