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了看手錶,現在時間是東八區的凌晨,渾身的爛泥,頭痛欲裂。背後是已經完全翻倒的自行車。摸了摸額頭,上面全是血和泥漿的混合物。

  三秒鐘前,我渾渾噩噩的被一輛超速的公交從後腰撞擊,飛出了隔離帶,我現在還能看到它的尾燈衝入了前方的霧區。它連一絲停下來看看我的念頭都沒有。

  也許是這裡的霧太大了,錢塘江邊上的每到這個季節,就像寂靜嶺一樣,一到下半夜江霧就如鬼魅蔓延上岸,把當年30000多一平方米的江景房包裹在內。連同四周的所有道路,高架,都進入了一種遮蔽詭異的氣氛中。

  我爬了起來,後腰的劇痛讓我直不起身子,只得一點一點的挪動到自己的車邊,把車拉倒道路邊緣,免的後續的轎車把它捲進輪子裡。

  做完之後我靠到隔離帶上,覺得自己再也站不起來了。

  一邊的草叢裡有一個奇怪的亮點,我發現那是我的手機,一定是我一邊聽電話,一邊騎車之後被車撞的時候撞飛出去了。

  我爬過去,手機已經成了一個奇怪的弧形,上面有著一個未接來電,是張曉雨打來的。

  完了,我心說,這個丫頭的電話如果接不到,又要鬧好長一段時間了。我努力往回撥去,但是這個電話的話筒應該是摔壞了,只能聽到她氣急敗壞的喂喂喂,心裡十分的沮喪。

  本來就在刀口上的戀愛關係,公主病又犯了,怎麼我談段戀愛就這麼難呢。

  我把手機踹進兜裡,努力把自行車推了起來,趴在自行車的車把上,開始往一橋上推去,一橋是茅以升設計的,到現在仍舊非常堅固,是杭州錢塘江兩岸的不可或缺的交通要道。

  霧氣非常大,長長的橋坡每走一步都是煎熬,但是也許是血氣漫漫通了的緣故,我對於腰部的痛苦,緩緩的適應了下來。但是內臟中的痛苦仍舊有強烈的灼燒感,從脊柱蔓延到我的腰子。

  我想起我老爹以前時候也被人打傷過腰,心裡就有些擔心,聽說過三世惡人,三世野雞,三世乞丐,沒聽過三世腎虧的道理。

  推到橋頂的時候,江心的霧氣已經濃稠的好比咖啡加了奶開始渲染的感覺。我知道這是江風起來,把氣流吹到橋面,被橋面的溫度凝聚形成的,這陣大霧過去,霧氣就會開始逐漸變薄。

  汽車的燈光在車道上只是朦朧的一片。打著雙跳以極其緩慢的速度前進。

  我在橋欄休息,抽了只煙,往江裡望去,就在這個時候,我就看到在江上的霧氣中,有一個奇怪的影子。

  江上的霧氣沒有橋上的濃,被江風撕裂開的霧層中,我看到了一個巨大的人影,垂手低頭站立在江面上,最起碼有100多米高。

  影子一動不動,大霧中我看不到真實的樣貌。但是我從霧氣繚繞的動態可以知道,這不是幻覺,真的有一個東西,站在那兒。

  這是人類第一次目擊「防風氏」的記錄,之後的三個世紀,FANGFENG這個詞語,成為了人類世界最大的災難。

--------------------------------------------------------------------
註解:
防風氏,中國傳說中上古人物或部落名,巨人族,他有三丈三尺高。

防風氏是遠古防風國 (在今浙江德清縣)的創始人,又稱汪芒氏,傳說今天汪姓的始祖。

防風氏並不是一個小人物,他生活在夏商之前的堯舜禹時代,當時,他是一個部落的首領,這個部落叫做防風族,也叫汪風族,因為他們生活的地點是一片汪洋的沼澤地。

 而他們的後代也順理成章的姓「汪」,換句話說,防風族其實是今天「汪」姓的祖先。

PS:看來三叔也開始看"進擊的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