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星期處理的部份
但一直拖到現在才PO上來
為了應付9月底的員工旅遊出走
最近一直在調整赤兔
但我調整方針比較跟別人不一樣
完完全全是針對個人而下去調整
沒辦法
畢竟赤兔是我的馬

這次升級部份
是更換白鐵螺絲及後輪


先來檢查一下之前拋光的鋁件是否有問題
汽缸側蓋OK


之後
就是換白鐵螺絲


原本的十字螺絲


拆下來比一下長度
短了一點


白鐵螺絲長度:3.6公分


但是放進去之後
還有鎖的空間
所以這樣的尺寸是可以的


更換完畢


至少不用擔心會生鏽了


左邊側蓋一共要7支


之後換右邊更換


不過在這之前
拋光的鋁件卻發霉了
這是從底部長上來的
所以就算外面噴上透明漆,保護漆還是金油
也沒用
只能先拆下來
再找資料看看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霉
這部份待議


之後
要找2跟長一點的白鐵螺絲
要鎖對角的 (有套管的那2個孔)
螺絲長度:4.1公分


另外還有3根
長度要4.6公分
這是鎖機油幫浦外蓋那3根


這螺絲是從網拍上買的
一份要價250
其實自己去買的話
不用那麼貴
會買是因為我被騙了
原本以為是下面這型式的


外觀不算是全圓的
有點角度比較好看


結果寄來的是一般的白鐵螺絲
原本網拍的圖片有拍到上面這種螺絲
結果只是參考用的而已
切~~~
所以有需要的話
可以自行去螺絲行買
價格上會更便宜

在找資料的期間
還是先把舊的裝回去吧


然後
再更換後輪
這次叫的貨
是德國馬牌
100/90-18  原廠尺寸


因為是進口胎
所以還貼上商品檢驗標籤


尺寸


韓國製造
為什麼不是德國製造?
要改名叫韓國馬牌了


Confinenfal


不過這顆胎真是它媽的有夠貴
成本價已經是我原本車上的價格3倍 (安裝到好,而且還是一般胎)
是業務介紹的
應該是不會誆我才對
因為他還要叫我家老頭叫:大仔

說這顆是"進口半熱溶胎"
很多重車都叫這一條
可是我google搜尋
完全找不到馬牌機車輪胎的相關資料及討論
但是汽車的卻是很多
畢竟馬牌本來就是做汽車輪胎的

為了因應9月底的出走
不息花了重本下去
足足花了我零用錢的一半  (老頭說:別肖想我會幫你出)
如果說為什麼要花重本下去

俗話說的好:火車跑的快~全靠車頭帶
所以理所當然
換換看吧
我也不確定好不好用

原本的那顆平價胎
使用不到1萬
差不多9千多而已
是還可以繼續用
但胎紋中線已經快磨平了
所以我不確定是否可以撐到跑完全程
這種不安定因素
要排除先
以免到時半路推車

俗話又說的好:好漢不推車~老漢才推車
這就是老漢推車的由來

如果到時那個業務誆我
我會叫他從他們店家開始走
3步一跪
5步一拜
9步一叩首
延路走到我店裡辦退貨

以上
給有需要的車友參考
以下
螺絲資料:
3.1cm  *  12根  (左邊7根,右邊5根)
4.1cm  *  2根    (右邊鎖對角用)
4.6cm  *  3根   (右邊機油幫浦外蓋3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